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快讯

约基奇28分!掘金4-1热火,拿下队史首个NBA总冠军

时间:2023-06-13 11:18:06  来源:大众网  作者:

这是一场殊死搏斗,面对强硬坚韧的迈阿密热火,掘金一直追赶奋战到了最后一刻。

13日上午,在NBA总决赛第五战中,掘金在全场落后的不利形势下,主场94-89逆转热火,总比分4-1拿下系列赛胜利,捧起了他们队史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

全场比赛,约基奇拿下28分16篮板,穆雷14分8篮板8助攻,小波特16分;热火一边,巴特勒21分,阿德巴约20分12篮板。

巴特勒和约基奇拼抢篮板。

心理战,肉搏战

NBA总决赛历史上,一共36次出现系列赛3-1领先的大比分,除2016年的勇士被骑士翻盘逆转外,其余35支球队都拿下了总冠军。

当掘金大比分3-1领先热火后,据大数据机构FiveThirtyEight模型预测,掘金的夺冠概率升至97%,而热火则降到了3%。

但掘金主帅马龙却提醒队员们不能放松警惕:“所有人都在告诉你,你有多棒,不要去听这些东西,我们必须再拿一场胜利才能成为冠军。我们还没拿到冠军,没什么可以庆祝的。”

总决赛期间,马龙更是建议球员别看电视和社交媒体,以防被舆论带跑偏。

巴特勒(右)防守约基奇。

正如马龙所担心的,掘金开场2分钟便出现了4次失误,好在他一个暂停,将比赛态势拉了回来。在短暂的失常后,掘金打出了一波12-0攻击波直接打停热火。

两队的开局,恰好是整个总决赛的写照——当掘金失常后,热火想要“惩罚”对方并不容易,而热火进攻断电后,他们却很难拦住掘金的进攻。

前四场总决赛,热火队三场比赛得分低于95分,在进攻浪潮洗礼NBA的当下,热火只能依靠将对手拖入泥潭,才能拥有一线生机。

于是总决赛第五场,双方一开始便陷入肉搏战,约基奇和阿隆·戈登在首节便各自领到两次犯规。

在约基奇因犯规问题下场休息后,阿德巴约连打杰夫格林两个2+1,热火也在开局10投不中的情况下,首节24-22领先掘金。

阿德巴约在比赛中扣篮。

手感冰凉,打铁大战

陷入犯规麻烦的掘金选择启用小乔丹,小乔丹上一次登场亮相还是4月24日对阵森林狼的季后赛。

虽然小乔丹刚上场便大帽文森特,但随着比赛深入,巴特勒也利用挡拆错位打成进攻。

效力热火期间,巴特勒经历过6场在季后赛系列赛濒临淘汰的比赛,巴特勒以场均28.2分排名队史第二,仅次于詹姆斯的32.7分。

但这一晚,巴特勒的手感并不好,首节3投0中,甚至罚球也2投全失,仅拿到2篮板1助攻。这是巴特勒生涯第119场季后赛,也是他第六次首节未得分。

和巴特勒相似的是两队的外线手感,热火开局外线9投1中,半场三分15投4中;而掘金更加手感冰凉,半场三分15中1,命中率仅6.7%,全队唯一投进三分的球员是中锋约基奇。

约基奇单打阿德巴约。

据统计,6.7%的三分命中率创下了NBA总决赛半场最差纪录。

与此同时,掘金全队上半场共出现了9次失误,这也是球队自今年2月份以来首次半场失误至少9次。

比赛进入下半场后,镜头给到约基奇,他在替补席罕见地挥舞着胳膊大声呵斥队友。

三节战罢,热火全队命中率仅有37.8%,掘金虽然拥有43.9%的投篮命中率,但三分命中率仅为13%。

在一场“打铁大战”中,双方不能有一丝松懈。

第四节,热火一度想用泽勒顶替大腿不适的阿德巴约,但这套阵容开场仅一分钟便被掘金打成5-0,斯波教练不得不立刻暂停。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季后赛热火末节一共赢了89分,这在今年季后赛所有球队任意节次中是最多的,同时也是末节历史第三多。

在迈阿密记者感慨“巴特勒打得像西蒙斯”,转播方晒巴特勒总决赛G5打铁集锦时,巴特勒在比赛还剩4分钟时站了出来——他先迎着掘金的防守连续命中两记三分,随后又制造了一次三分犯规,三罚命中,然后再中投打进连得11分。

但最终,掘金还是顶住了压力,拿下了胜利。

小波特全场失准,只能力拼篮下。

小球市球队也有春天

将时间拉回到本赛季最开始,NBA最被看好的球队是勇士、篮网、76人、湖人这样的巨星球队。

彼时,没人会注意掘金和热火这两支没有流量的球队,毕竟在过去几年,掘金和热火都是联盟阵容调整最小的球队。

甚至连球员都接受了“抱团即夺冠”的设定——在杜兰特中途加盟太阳后,保罗·皮尔斯感慨:“我的天呐,杜兰特走了,联盟大地震了!”

但当球迷一次次喊出“NBA大结局”的时候,那些万众期待的球队却铩羽而归——湖人拼凑起的全明星阵容,只经历了一个赛季便分崩离析,赛季中途交易得到巨星的篮网和太阳,甚至没有打进总决赛。

穆雷(左)激励队友戈登。

这种急功近利同样体现在教练——NBA最近7年的最佳教练得主,已经有五人被主队裁掉,热火的斯波教练和掘金的马龙教练,是仅次于波波维奇,NBA当下执教一支球队最长的教练。

这也是为何,在动辄用四五个选秀权完成交易的NBA,掘金和热火都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热火靠着拼凑落选秀组建一支“失意者联盟”,而掘金的顶薪球员三人组约基奇、穆雷和波特,都是球队通过选秀来到球队,即便戈登、波普、格林和布朗这些球员,也是围绕着核心阵容交易或签约得到的出色拼图。

但掘金用事实证明,即便在NBA最疯狂的抱团时代,一支小球市球队,选中几个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围绕他们慢慢打磨阵容,给球队成长时间,依然能培养出一支冠军球队。



Tags:NBA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OceanBase这次把我惊到了!
我刚开始工作时做一个OA系统,业务也比较简单,用户数也很少,数据很“单纯”,一个SQL Server数据库感觉就绰绰有余了。后来互联网大爆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到来以后,数据越来越多,越来...【详细内容】
2023-11-29  Search: NBA  点击:(182)  评论:(0)  加入收藏
从适配Oceanbase看分布式数据库运维与传统数据库的差异
随着OCEANBASE在金融、证券、运营商、能源等行业的应用越来越广泛,针对OCEANBASE的运维支撑工具的需求也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提出来了。去年我们开始适配OB的动力来自于与一个金...【详细内容】
2023-10-10  Search: NBA  点击:(293)  评论:(0)  加入收藏
获得中国国籍后,NBA球星霸气回应外国网友质疑
中新网北京7月25日电 24日,中国篮球协会发文确认,目前效力于美职篮森林狼队的李凯尔获得中国国籍,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首位归化球员。据悉,李凯尔外祖母玛丽安·福尔曼有一...【详细内容】
2023-07-27  Search: NBA  点击:(69)  评论:(0)  加入收藏
SEC与Coinbase的对决 将如何影响每个加密投资者
对于Coinbase来说,这并不是一个美好的周末。美国监管机构对这家加密交易所提起了诉讼,可能会使其破产,其股价在一个早晨就下跌了五分之一。...【详细内容】
2023-06-14  Search: NBA  点击:(124)  评论:(0)  加入收藏
约基奇28分!掘金4-1热火,拿下队史首个NBA总冠军
这是一场殊死搏斗,面对强硬坚韧的迈阿密热火,掘金一直追赶奋战到了最后一刻。13日上午,在NBA总决赛第五战中,掘金在全场落后的不利形势下,主场94-89逆转热火,总比分4-1拿下系列赛...【详细内容】
2023-06-13  Search: NBA  点击:(93)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虚拟货币交易所Coinbase拟海外扩张,推出币圈衍生工具交易平台
美国虚拟货币交易所拟在海外市场推出交易平台,让客户能够交易虚拟货币行业的一种衍生金融工具——“永续合约”(Perpetual Swaps)。报道称,Coinbase已把设立新平台的...【详细内容】
2023-03-20  Search: NBA  点击:(130)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何在Mac、Windows上部署OceanBase?看完这个就能秒懂!
OceanBase 在性能、扩展性,以及为企业用户提供的稳定可靠、可扩展的服务等优势,想必大家都心知肚明了。然而,对于广大的开发者来说,Mac、Windows如何部署OceanBase,并能流畅体验,...【详细内容】
2023-03-10  Search: NBA  点击:(201)  评论:(0)  加入收藏
Oracle 到OceanBase如何进行数据迁移?金融客户给出了真实反馈
对金融企业而言,系统架构从集中式转向分布式是大势所趋。在数据库层面,要从单机数据库转向分布式数据库虽极具诱惑,但更换数据库,企业决策依然会非常谨慎,因为涉及到巨大的风险和...【详细内容】
2023-02-27  Search: NBA  点击:(187)  评论:(0)  加入收藏
携程MySQL迁移OceanBase最佳实践
OceanBase作为分布式数据库,组件多、运维环境复杂是痛点。我们后续将基于现有的日志收集工具和分析工具,完成链路式的问题诊断,更精准地定位性能问题、集群内部任务问题等。一...【详细内容】
2023-02-09  Search: NBA  点击:(162)  评论:(0)  加入收藏
币圈危机发酵,美国最大数币交易所Coinbase要裁20%
加密货币交易所FTX的破产让本已因币价下跌面临困境的币圈公司雪上加霜,即使是一些币圈鼎鼎大名的企业,也在采取或是裁员或是可能破产的行动自保。美东时间1月10日周二,美国最大...【详细内容】
2023-01-11  Search: NBA  点击:(222)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大幅回暖!全国天气冲击30℃甚至同期最暖纪录
春天杯气温跑步比赛又拉开序幕!南北方气温铆足了劲向前跑,北方多地将创今年以来新高,部分地区甚至可能挑战同期最暖纪录;南方本周末部分地区也将冲击30℃。首先登场的是东北地区...【详细内容】
2024-04-11    北京日报客户端  Tags:天气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国家统计局: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1%
2024年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1%。其中,城市持平,农村上涨0.1%;食品价格下降2.7%,非食品价格上涨0.7%;消费品价格下降0.4%,服务价格上涨0.8%。1--—3月平均,全国居民...【详细内容】
2024-04-11    中国青年网  Tags:居民消费价格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TikTok确认正开发新App:有点像小红书 要抢扎克伯格生意
财联社4月10日讯(编辑 史正丞)种种迹象显示,凭借短视频应用火遍全球的TikTok,也开始考虑开拓新的业务线了。近几日不断有外国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称,收到TikTok应用的弹窗称,一款...【详细内容】
2024-04-10  财联社    Tags:TikTok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券商突发!纷纷宣布“降息”!客户保证金账户利率调整为0.2%
券商又“降息”了。近日,包括渤海证券、东莞证券、爱建证券、开源证券等在内的券商纷纷宣布,从3月或者4月起,将客户保证金活期存款年利率调整为0.2%。据悉,受市场利率影响,近两年...【详细内容】
2024-04-09    券商中国  Tags:券商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TikTok 即将推出 Instagram 竞品,命名为 TikTok Notes
IT之家 4 月 9 日消息,根据用户发布的屏幕截图,TikTok 即将推出 Instagram 竞争对手应用程序,命名为 TikTok Notes。TikTok 还确认该应用程序正在开发中。在过去的几天里,TikTok...【详细内容】
2024-04-09    IT之家  Tags:TikTok Notes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国家数据局首次召开全国性工作会议 释放哪些信号?
数据工作不仅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人们生产生活,也关乎国家发展与安全大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我国是数据生产和应用大国,也是世界上首个提出数据要素理论的国家。正因为此,全国数...【详细内容】
2024-04-07    上观新闻  Tags:国家数据局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蔡崇信最新发声:阿里承认错误,我们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内容来源:本文为公众号华尔街见闻(ID:wallstreetcn)首发,转载请联系原公号。责编| 若风 排版| 五月第 8176 篇深度好文:7391字 | 19 分钟阅读组织管理4月3日下午,挪威主权财富基金...【详细内容】
2024-04-07    华尔街见闻  Tags:蔡崇信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放弃推出低价车型?马斯克驳斥路透社散布谎言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路透社5日援引多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特斯拉已放弃推出一直以来承诺要推的一款低价车型的计划,并分析认为这是因为近年来中国车企推出大量低成本电动汽车...【详细内容】
2024-04-07  环球网    Tags:马斯克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48家北交所公司披露2023年年报 超六成实现净利同比增长
本报记者 孟 珂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4月2日记者发稿,北交所市场中已有48家公司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从已披露2023年年报的公司财务数据来看,77%的公司营业收入正增长,62....【详细内容】
2024-04-03    证券日报  Tags:年报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无需注册!OpenAI宣布放开ChatGPT使用限制
工智能初创公司OpenAI宣布,即日起用户无须注册即可开始使用ChatGPT的功能。OpenAI在最新公告中写道:“让ChatGPT等工具广泛可用,让人们能够体验到人工智能的好处,这是我们使命的...【详细内容】
2024-04-02    第一财经  Tags:OpenAI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相关头条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