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百科 > 网络金融

SEC与Coinbase的对决 将如何影响每个加密投资者

时间:2023-06-14 10:46:41  来源:金色财经  作者:

作者:Joanna Wright,Edward Robinson 来源:dlnews 编译:金色财经,善欧巴

对于Coinbase来说,这并不是一个美好的周末。美国监管机构对这家加密交易所提起了诉讼,可能会使其破产,其股价在一个早晨就下跌了五分之一。

更重要的是,这家公司拥有超过1亿用户和每日交易额达6.8亿美元,现在成为可能决定美国加密货币行业未来的法律诉讼的目标。

然而,对于Coinbas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布赖恩·阿姆斯特朗来说,这可能正是他所期望的。

特殊待遇

阿姆斯特朗长期以来一直将基于区块链的资产视为金融领域的独特且前所未有的创新,他认为这些资产应该得到监管机构的特殊对待。现在,阿姆斯特朗将与持相反观点的对手加里·根斯勒展开对决,根斯勒是同样直言不讳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

该案将传统金融界的支持者(根斯勒曾是高盛合伙人)与硅谷的颠覆者对立起来。这个案件有望最终确定加密货币是否属于现有法律所涵盖的证券,正如根斯勒所主张的,或者是需要拥有自己特殊法律和规则的新型工具,正如阿姆斯特朗所坚持的观点。

最终决定谁是正确的将由陪审团决定。但这不仅仅涉及法律问题。证券交易委员会诉Coinbase案将决定未来几年价值1.1万亿美元的市场将由哪种愿景来引领发展。

这会是 Gensler 的“狂野西部”吗?在那里,加密玩家因“不遵守”法律和敲诈投资者而茁壮成长?还是阿姆斯特朗的“新金融体系”会为重视权力下放的 21 世纪世界培育“经济自由”?

投资者,更不用说加密货币和去中心化金融社区的创始人、开发者和用户,都陷于两种愿景的冲突之中。

 

来源:(Andrés Núñez)

毫不奇怪,阿姆斯特朗和他的管理团队感到很难受。Coinbase 否认它违反了证券法,并在一条推文中批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未能为加密行业发布“明确的规则手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采取了一种损害美国利益的执法方式进行监管,”他说。

他完全相信这一点,以至于 Coinbase甚至向法院请愿,要求该委员会为数字资产提出新规则。法院已要求该机构在周二之前提供一些答复。

与此同时,Crypto Twitter 因领先的加密声音而充满愤怒和蔑视。

“愤怒是有道理的,”华盛顿顶级行业游说团体区块链协会的首席政策官Jake Chervinsky发推文说。“多年来,SEC 一直拒绝提供有用的指导或参与富有成效的规则制定。这是荒唐的。”

前SEC互联网执法办公室主任约翰·里德·斯塔克 (John Reed Stark) 对此表示不同意。“我的观点是,SEC在加密货币相关执法方面是正确的,”他在推特上写道。“无论喧嚣者们承诺什么,不可否认的是,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存在高风险、危险且本质上不安全。”

Coinbase不是在巴哈马注册的一家昙花一现的公司。它是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董事会中有有影响力的风险投资家马克·安德森和凯蒂·哈恩。该交易所的核心业务是让投资者通过支付交易费用购买和出售比特币、以太坊和其他数字资产。在第一季度,Coinbase在7.36亿美元的收入上录得7900万美元的净亏损。

在SEC于6月6日在纽约联邦法院提起的诉讼中,SEC表示Coinbase“合并”了传统金融中通常分离的三个业务。该机构指控Coinbase非法未注册为全国交易所、经纪商或清算机构,后者是一种帮助结算交易的公司类型。

与SEC于6月5日对币安及其首席执行官赵长鹏提起的诉讼不同,该机构没有指控Coinbase犯有欺诈行为,根斯勒也没有像在币安案中那样指责Armstrong的公司运营着“广泛的欺骗网络”。

使加密货币专家们感到焦虑的是SEC决定标记一些在Coinbase上交易的广泛持有的加密货币,例如Solana的SOL、Cardano的ADA和Polygon的MATIC。该机构表示这些投资产品应该注册为证券。

这是一个巨大的问题,因为这意味着如果SEC获胜,Coinbase可能被禁止上市这些代币,这将严重影响它们的价值并且对Coinbase的业务造成严重打击。这也提醒了所有这些加密货币项目,他们正处于SEC的监管范围之内。

Coinbase能否获胜?在陪审团审判中,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当然,这就是为什么SEC通常会试图通过让目标方遵守其要求并支付罚款来解决其法律诉讼。(今年2月,加密货币交易所Kraken同意支付3000万美元的和解款项,并关闭其作为服务的权益奖励业务)。

法律专家称,与币安案相比,该案很可能关注事实和证据,而Coinbase的问题是关于法律解释。

一位资深的诉讼律师和数字资产公司的加密货币律师表示,Coinbase在辩护方面有很多可以利用的东西,首先是它的透明度。

他说:“他们没有一种公然无视法律的态度。在这个领域,确实存在对国家证券法适用性的合理分歧。”

他补充说,Coinbase表示“SEC在错误的方式上应用了法律”。

其他律师表示,Coinbase可能在将公关策略与法律策略混淆。Coinbase的营销策略一直以加强合规性的声明为核心。该交易所已在财政部的金融犯罪执法网络注册,并持有众多州的许可证。阿姆斯特朗曾公开表示,Coinbase拒绝了数百个希望在交易所上市的代币。

自2021年以来,随着监管审查加强,Coinbase基本上主张只要喜欢,它愿意遵守规则。“Coinbase已经表现出合规的承诺,”该公司首席法务官保罗·格鲁瓦尔在周二发布的声明中表示。

这种立场使一些法律专家感到过于聪明。游说通过想要通过的法律没有错,但在此期间,你不能决定哪些法律遵守,哪些法律忽视。

“有些公司认为SEC和机构总体上应该随叫随到,”专注于区块链法的证券律师和企业家亚历山德拉·丹斯克尔说道。

“仅仅因为你在某个领域很有名气,并不意味着你有权获得一切。”

尽管SEC与Coinbase的争斗涉及法律,但也是两个固执己见的主角之间的冲突,他们拒绝在立场上让步。

在30岁时,根斯勒成为高盛合伙人史上最年轻的人,这是华尔街上令人垂涎的职位,赋予了影响力、声望和进入公共服务的跳板。

根斯勒曾为希拉里·克林顿的2016年总统竞选提供咨询,并在担任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主席之前。在2021年,拜登总统提名他领导SEC。与他的前任不同,根斯勒实际上了解区块链技术的工作原理,并曾在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教授相关课程。

任何希望根斯勒会成为加密行业的盟友的想法迅速破灭,因为他接受了这样一种观点:数字资产并不是特殊的工具,而基本上与股票和债券一样,是让投资者有机会从市场投机中获利的产品。

从一开始,现年65岁的根斯勒敦促加密领导人不要“超越”现有证券法的界限。这个想法对40岁的亿万富翁布莱恩·阿姆斯特朗来说一点也不好接受。

这位年轻的亿万富翁在IBM实习后,通过德勤和AIrbnb的经历,最终于2012年创办了Coinbase。当时比特币仍然是密码朋克(cypherpunks)的领域,而SEC的监管似乎是荒谬的。

他对表达自己的失望并不避讳。在2021年9月的一个由21条推文组成的推文串中,阿姆斯特朗谴责了根斯勒领导的SEC所展现出的“非常可疑的行为”。他否认了只要加密行业参与者将其产品注册给SEC,一切问题都能解决的想法。

他在6月6日的一条推文中写道:“没有什么‘注册后进入’的途径”——我们已经多次尝试过了。”

海斯特·皮尔斯(Hester Peirce)是SEC的五名委员之一,她长期以来一直表示注册流程并不起作用。

她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在委员会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写道:“在当前的环境中,与加密相关的产品未能通过SEC的注册渠道。”

根斯勒在周四对此提出了异议。“我不同意这种观点,而且最近的历史证明了这一点,即加密中介的合规是可能的,”他在一次行业活动的讲话中说道。

双方都坚持立场

关于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将会有一系列的庭前听证会,无疑双方都将为即将到来的战斗做好准备,可能会有更多的威胁言辞。然而,某些事情可能已经在发生变化——一种认识正在形成,即如果加密资产要成为一个真正的新资产类别,它必须进行演变,无论其产品是否“注册”。

“我们缺乏绝对的问责制,”证券律师达姆斯克(Damsker)表示。“这在这个领域中是普遍存在的。也许这是因为我们接受匿名性的概念。我们不习惯为我们所做的事情负责,而归咎于政府则容易得多。”



Tags:SEC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Spring Security:保障应用安全的利器
SpringSecurity作为一个功能强大的安全框架,为Java应用程序提供了全面的安全保障,包括认证、授权、防护和集成等方面。本文将介绍SpringSecurity在这些方面的特性和优势,以及它...【详细内容】
2024-02-27  Search: SEC  点击:(54)  评论:(0)  加入收藏
Spring Security权限控制框架使用指南
在常用的后台管理系统中,通常都会有访问权限控制的需求,用于限制不同人员对于接口的访问能力,如果用户不具备指定的权限,则不能访问某些接口。本文将用 waynboot-mall 项目举例...【详细内容】
2024-02-19  Search: SEC  点击:(39)  评论:(0)  加入收藏
普通Kubernetes Secret足矣
众所周知,Kubernetes secret 只是以 base64 编码的字符串,存储在集群的其余状态旁边的 etcd 中。自 2015 年引入 secret 以来,安全专家就一直在嘲笑这一决定,并寻求其他替代方案...【详细内容】
2023-11-30  Search: SEC  点击:(177)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SEC将批准以太坊期货 ETF 将带来什么影响
原文:DL News;编译:吴说区块链●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即将批准以太坊期货 ETF。● 7 月份,投资者交易了价值 125 亿美元的以太坊期货合约。● 美国的期货产品可能会增加对以太坊...【详细内容】
2023-08-22  Search: SEC  点击:(73)  评论:(0)  加入收藏
SEC拒绝做出裁决,比特币ETF候选者再次感到失望
美国监管机构周五拒绝对此类产品做出裁决,比特币ETF候选者再次感到失望。据统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需要在9月1日之前就Bitwise比特币ETP信托得出结论。监管机构可以拒绝、批...【详细内容】
2023-08-14  Search: SEC  点击:(79)  评论:(0)  加入收藏
深入理解Spring Security认证流程
Spring Security 是一个功能强大的框架,用于保护 Spring 应用程序。它专注于身份验证和授权,并可根据需求进行配置和自定义。本文将讨论用于身份验证的不同组件,在实际应用中,了...【详细内容】
2023-07-16  Search: SEC  点击:(178)  评论:(0)  加入收藏
SEC与Coinbase的对决 将如何影响每个加密投资者
对于Coinbase来说,这并不是一个美好的周末。美国监管机构对这家加密交易所提起了诉讼,可能会使其破产,其股价在一个早晨就下跌了五分之一。...【详细内容】
2023-06-14  Search: SEC  点击:(124)  评论:(0)  加入收藏
SEC已经开始了一场关于加密货币的全面政治斗争
文章作者:Michael J. Casey 文章编译:Block unicornMichael Casey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币安和Coinbase的诉讼可能会在美国的法律和政治系统中持续数年。美国证券交易委...【详细内容】
2023-06-12  Search: SEC  点击:(170)  评论:(0)  加入收藏
打击加密货币意在维护美元,SEC主席:我们有美元,不需要数字货币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加里·詹斯勒(Gary Gensler)周二表示,美国不需要更多的数字货币,因为已经有了美元数字货币。此前SEC接连对两大加密货币平台币安和Coinbase采取...【详细内容】
2023-06-07  Search: SEC  点击:(162)  评论:(0)  加入收藏
将十余种代币明确归为证券的SEC 为何要对 ETH 持续逃避?
作者:Jacob Oliver,CryptoSlate;编译:白泽研究院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最近对币安提起诉讼,震惊了加密行业。币安面临 13 项不同的指控,比较重要并且能对币安长期产生不利影响...【详细内容】
2023-06-07  Search: SEC  点击:(119)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经济日报:严防套路贷死灰复燃
要充分发挥好司法的惩戒和引导作用,严密防范变相高息“现金贷”“套路贷”等违法违规行为死灰复燃,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金融市场秩序,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健康发...【详细内容】
2024-04-08    经济日报  Tags:套路贷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比特币突然暴跌,超15万人爆仓,还要再跌30%?丨看天下
过去三个月被一直看好的比特币,近日突然暴跌,2日更是跌幅超6%,致使超15万人爆仓。这次比特币突然暴跌的直接原因,可能是大型比特币持有者的异常行为(或称“比特币巨鲸”),他在周一...【详细内容】
2024-04-03    羊城派  Tags:比特币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比特币突然大跌!超13万人爆仓,发生了什么?
当地时间4月2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盘中均跌超1%。截至收盘,道指跌1.00%,纳指跌0.95%,标普跌0.72%。除了美股下跌以外,比特币也出现大跌。据羊城晚报,这次比特币突然暴跌的直接...【详细内容】
2024-04-03    每日经济新闻  Tags:比特币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比特币再度升破70000美元 未受美国ETF资金外流影响
比特币的狂热拥趸似乎并未受到上周美国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资金外流的影响,比特币再度短暂回升至70,000美元上方。大多数字资产周一上涨,比特币一度上涨5.8%至70,014美元。这是一...【详细内容】
2024-03-26    环球市场播报  Tags:比特币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比特币大起大落 行情比“过山车”刺激
导读壹 ||今年1月底以来,比特币强势上涨,从1月23日的38000美元一直上行,2月15日、2月20日先后突破51000美元、53000美元。贰 ||3月14日,比特币飙升至74000美元上方,连续4天刷新...【详细内容】
2024-03-24    经济观察报  Tags:比特币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全球上市公司中谁持有最多的比特币?
作者:Marcus Lu,Visual Capitalist;编译:邓通,金色财经在上市公司中谁持有最多的比特币?虽然特斯拉是全球最大的企业买家中最熟悉的名字,但有几家公司已经积累了更多的比特币,导致它...【详细内容】
2024-03-22    金色财经  Tags:比特币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比特币震荡下跌 美国现货ETF三天“失血”7.4亿美元
美国10只现货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出现了自1月份问世以来最大的三天资金流出。从周一到周三,这些ETF净流出7.42亿美元,其中,灰度比特币信托出现资金外流,贝莱德和富达的产品...【详细内容】
2024-03-21    智通财经APP  Tags:比特币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比特币再次大跌!24万人爆仓:总金额约47亿元
比特币再次大跌,日内最大跌幅近8%。根据Coinglass的数据,过去24小时内有24.3万人爆仓,爆仓总金额达到6.52亿美元。除了比特币外,虚拟货币市场正在经历集体暴跌。以太币跌超9%,狗...【详细内容】
2024-03-20    中关村在线  Tags:比特币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比特币高位蹦极,爆完多头爆空头,10万人被爆仓
创出新高——高位跳水——再度回升,近期的比特币在高位上演蹦极,逼空行情打爆空头,转身暴跌又收割多头,一波跳水加拉伸动作,让十几万人爆仓。上周加密货币一...【详细内容】
2024-03-18    钱江晚报  Tags:比特币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主权国家秘密购买比特币?分析师:已有央行将其置于资产负债表上
智通财经APP获悉,虽然许多分析师一直专注于各国央行购买黄金的动态,他们对央行购买比特币的兴趣一直未给予足够的关注。据Cardone Digital Ventures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Gary...【详细内容】
2024-03-15    智通财经网  Tags:比特币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