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健康

什么是阴虚体质 阴虚体质的症状有哪些

时间:2019-10-31 14:10:38  来源:  作者:

今天99健康网要跟大家聊一聊的是关于“阴虚体质”。对于想要怀孕的女性而言,阴虚体质如果在孕前没有调理好的话,在怀孕后就会使得阴虚体质的一些症状表现得更加明显,孕妇在孕期就会更加的难受。同时,阴虚体质也会遗传给宝宝,所以为了孕妇自身的健康以及宝宝的健康,孕前了解一下阴虚体质,亦或是提前调理好的话,都是极为有益的一件事。

 

什么是阴虚体质 阴虚体质的症状有哪些

 

声明: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敬请告知

什么是阴虚

所谓阴虚,指的就是由于阴液不足,不能滋润、不能制阳而引起的一系列的身体不适及症状表现。

阴虚体质症状

1、肌肤干燥

阴虚体质的人,由于缺少阴液,就会使得皮肤缺少滋润而出现肌肤干燥、面色不佳等的情况。

2、形体消瘦

阴虚者大都胃火旺,尽管能吃能喝,但是很难有效地吸收食物,所以容易出现形体消瘦的情况。

3、睡眠不好

阴虚者大都内火攻心,情绪经常不稳定,所以也比较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

 

什么是阴虚体质 阴虚体质的症状有哪些

 

 

4、月经不调

很多女性朋友会出现月经总是提前的情况,并且周期也比较短,这大都是由于阴虚引起的。所以想要怀孕的女性,如果有阴虚体质,一定要引起重视。

5、发热盗汗

阴虚者由于内火旺,就特别容易出现五心烦热的情况,这样就会表现在手脚心发热亦或是盗汗。

6、易疲乏

由于阴虚者体内津液不足,内火过旺,这样就极易使得机体得不到很好地滋养,久而久之,就容易出现疲劳的情况。

7、口腔问题

阴虚者容易出现经常性的口干、喉咙干、易上火、口腔溃疡等。

8、便秘尿黄

由于阴虚者津液不足,体内水分过少,也会容易出现尿黄、大便干结的情况。

9、情绪失控

阴虚者遇事容易激动、容易心烦气躁,爱发脾气。

 

什么是阴虚体质 阴虚体质的症状有哪些

 

 

阴虚体质原因

阴虚体质的原因包括了先天原因和后天原因,所以这也是99健康网要各位想要怀孕的女性看这篇文章的原因所在!

1、先天因素

很多阴虚体质是由于父母遗传的,这是很难自己控制的,能做的就是尽早调理好。

2、饮食不当

现代社会大家都是外卖居多,亦或是暴饮暴食,这样久而久之也会使得身体出现阴虚情况。

3、作息不规律

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也会使得体内的火气越旺,所以为了避免阴虚情况更严重,阴虚者要早睡早起,不熬夜。

4、精神损耗过大

现在大家的生活节奏都较快,工作压力也较大,所以在精神消耗方面也较大。所以如果没有及时注意调理的话,也极易出现阴虚情况。

其实想要解决阴虚情况,各位女性们最好是寻求中医师的检查是最好的。毕竟阴虚是中医概念,中医师能够更好地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出方案解决。这样才能更为有效地调理好身体,以此来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来源:99健康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



Tags:阴虚体质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今天99健康网要跟大家聊一聊的是关于“阴虚体质”。对于想要怀孕的女性而言,阴虚体质如果在孕前没有调理好的话,在怀孕后就会使得阴虚体质的一些症状表现得更加明显,孕妇在孕期...【详细内容】
2019-10-31  Tags: 阴虚体质  点击:(229)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很多人体质虚寒,特别怕冷,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这类人群平时多注意以下几点,能够明显改善怕冷的体质特点。多穿衣。要注意保持腰背、小腹和腿脚的温暖。穿比较宽松的衣服,切忌穿...【详细内容】
2021-12-24    人民日报  Tags:手脚冰凉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一到冬季,很多人都会感觉异常疲劳,提不起精神,据了解,冬季日照时间缩短,气温寒冷,人体需要通过睡眠维持一个低水平的消耗,因此冬季更易犯...【详细内容】
2021-12-21    中国经济网  Tags:犯困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室内近距离用眼的时间也开始增加,更容易造成眼睛干涩、视物模糊甚至视力下降。那么,如何养护双眸,让它清澈依旧呢?“宁宁”从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了解到一些中医...【详细内容】
2021-12-21    上海长宁  Tags:眼睛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文/石晗旭如果你也对减肥十分关注,最近“燃烧脂肪靶点被发现”的话题你一定也有所耳闻。 这背后是暨南大学教授尹芝南团队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一项新发现:白细胞介素-27(IL...【详细内容】
2021-12-20  中国新闻周刊    Tags:躺平减肥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越来越多人鼻子和喉咙会出现强大的不适感,甚至还会诱发慢性咽炎和鼻窦炎,而且出现这一症状的人数也呈直线上涨的趋势,不管是年轻人还是中老年人,都成为无法回避...【详细内容】
2021-12-20  爱问360    Tags:鼻子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泡脚可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增加身体新陈代谢的功能,泡脚时身体可以排出汗液,有美容养颜的功效等等,但是泡脚时要注意方式方法,否则既不能起到好的效果,还可能给人体带来危害,比如...【详细内容】
2021-12-20  金老养老    Tags:泡脚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有的人一到秋冬季脚后跟就会干裂,春夏就会好一些。可能与所处的环境气温低和空气干燥有关。不过,不用担心,每晚睡前用温热水泡脚15到20分钟就可以使干裂情况有所缓解,如果还能从...【详细内容】
2021-12-20  生活妙召    Tags: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今,不仅老年人,就连青年人甚至久坐的学生都有腰痛的困扰。有的人因为腰痛睡觉睡不好,甚至影响了睡眠质量。我作为一名普通白领,长期坐着不运动,也患上了腰痛的毛病,有时候还疼得...【详细内容】
2021-12-16  元气満満的少女  今日头条  Tags:腰痛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经常会遇到有不同的朋友,向我寻求设计一份适合他的饮食配方,其实这个很难回答,我往往会给一个大概的食物范围,具体那种组合感觉最好,真的需要自己去尝试,因此,这也需要每个人具备...【详细内容】
2021-12-15  身心健康顾问    Tags:血糖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乳腺癌、宫颈癌等是让女性听到就“瑟瑟发抖”的疾病,而定期体检是有利健康的好习惯。女性体检,到底应检查哪些项目呢?两类筛查必须做在我国,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发病率最高的两大...【详细内容】
2021-12-14    东南早报  Tags:体检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