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健康

增强免疫力,咱不从头开始,从舌尖上与脚尖上开始

时间:2020-07-24 14:05:04  来源:  作者:

盼望着,盼望着,中国的疫情终于控制住了

增强免疫力,咱不从头开始,从舌尖上与脚尖上开始

 

然而又一个峰回路转

我们的新疆再次陷入了疫情的严峻形势里

增强免疫力,咱不从头开始,从舌尖上与脚尖上开始

 

如今新冠特效药和疫苗还暂未研发出,对于大多数健康人群来说,免疫力才是自己个儿现成的"重型武器"。但是想要免疫力突增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只有长期调养才能增强身体的免疫力。那么怎么个长期调养法呢?

想要增强免疫力,就必须要从生活中一些小细节入手。

增强免疫力,咱不从头开始,从舌尖上与脚尖上开始

 

首先是饮食。免疫力的水平跟日常的营养平衡更为密切,但是不是吃了几种食物就能迅速提升的。食物多样化,每天超过12种,每周超过25种,这是合理营养的基础,帮助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疫情期间建议适当补充。

薯类

增强免疫力,咱不从头开始,从舌尖上与脚尖上开始

 

比如土豆,红薯,紫薯,山药,芋头等。这些薯类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b1、钾和膳食纤维,还有能够促进免疫活性的粘蛋白,对提高抵抗力很有帮助。建议用蒸、煮、炖的方式进行烹饪,用来代替日常生活饮食中的一部分主食。

深绿色蔬菜

增强免疫力,咱不从头开始,从舌尖上与脚尖上开始

 

每日摄入蔬菜300至500克,特别是深绿色的蔬菜,因为很多深绿色的蔬菜中都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是免疫物质合成所必需的因子。推荐食用西兰花、波菜、芥兰、芦笋、白萝卜等。

橙黄色食物

增强免疫力,咱不从头开始,从舌尖上与脚尖上开始

 

像胡萝卜,南瓜,玉米等,都富含胡萝卜素,可以在体内转变为维生素a。而维生素a对于身体维持免疫功能起着重要的作用,当体内维生素a不足时,呼吸道粘膜的抵抗力下降,就很容易得感染性疾病。

水果

增强免疫力,咱不从头开始,从舌尖上与脚尖上开始

 

每日摄入水果200至350克。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草莓,橙子,猕猴桃;促进干扰素合成的水果,如苹果;富含花青素的水果,如桑葚,蓝莓。这些水果对改善不良情绪,激发免疫活力很有效。

豆制品

增强免疫力,咱不从头开始,从舌尖上与脚尖上开始

 

如豆奶、大豆、豆腐、豆皮等。经常食用大豆类制品,能够补充优质的蛋白质,同时大豆中的膳食纤维、低聚糖、皂苷、凝集素等成分还有增强免疫力和抗病毒的作用。对于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冠心病和脂肪肝的患者们,建议用大豆类制品来替代部分肉类将会更加有利于健康。

酸奶

增强免疫力,咱不从头开始,从舌尖上与脚尖上开始

 

每天喝酸奶一至两杯,大约200至300ml。酸奶能够预防肠道病毒所引起的腹泻,并且能够提高免疫系统对病毒和细菌的反应能力。

增强免疫力,咱不从头开始,从舌尖上与脚尖上开始

 

补水饮料中,推荐绿茶、花茶、菊花茶等饮品,但并不推荐茶类饮料,因为这类饮料中的含糖量通常都是超标的。

按照以上的指导,这吃下去的可不只是食物,而是满满的抵抗力哦。而且以上的食物的热量都不算很高,减肥的集美也可以安心享用!

增强免疫力,咱不从头开始,从舌尖上与脚尖上开始

 

接下来就说说运动的部分。

建议大家每天都要做点运动,30分钟到1小时为宜。不过不知道要做什么运动的,可以看看下面小泽的推荐哦。

跳绳

增强免疫力,咱不从头开始,从舌尖上与脚尖上开始

 

只需要很小的场地,跟非常简单的器材就能够完成,虽然要求简单,但对于提高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肢体协调性等都有很大的帮助。建议可以在瑜伽垫上跳绳,这样不会吵到楼下的邻居哦。

瑜伽

增强免疫力,咱不从头开始,从舌尖上与脚尖上开始

 

瑜伽可以提高柔韧、力量、平衡、耐力等身体素质,大家可以从网上搜一些瑜伽视频教程,边看视频边练习。

运动器械

增强免疫力,咱不从头开始,从舌尖上与脚尖上开始

 

天气太热不想出门运动,那么如果家里有跑步机,椭圆机等器械,那就容易锻炼了。运动强度不用大,只要身体微微持续出汗就可。

做家务

增强免疫力,咱不从头开始,从舌尖上与脚尖上开始

 

如果没有完整的时间去做运动的朋友,不妨尝试帮父母做做家务,既能够锻炼,又能够让父母休息休息。家务包括整理家具、洗衣服"收拾床铺、做饭、刷锅洗碗等。因为身体在不停的弯腰、甩臂等,就会得到锻炼,还有利于脂肪燃烧,非常适合运动的小白。

饮食和运动方面做好了,睡眠也别忘记了,良好的睡眠也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睡眠时间太长或者太短都不适应,成年人每天只要保证七到九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就是最好的。

我们依然处于特殊时期,所以科学饮食,规律运动,提高免疫力对我们自己乃至整个国家的抗疫战中都非常重要。因为防护好自己,就是给国家做贡献。希望这场战疫情能够早日打赢!



Tags:增强免疫力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盼望着,盼望着,中国的疫情终于控制住了 然而又一个峰回路转我们的新疆再次陷入了疫情的严峻形势里 如今新冠特效药和疫苗还暂未研发出,对于大多数健康人群来说,免疫力才是自己个...【详细内容】
2020-07-24  Tags: 增强免疫力  点击:(89)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生活中不免会遇到细菌、病毒或者陷入有毒有害物质包围的世界中。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接触细菌和病毒,那么,我们是怎么健康活下来的呢?这要归功于人体的免疫系统,是它发挥了至关...【详细内容】
2020-04-22  Tags: 增强免疫力  点击:(117)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春季的到来,部分人兴高采烈计划着假期去博物馆、踏春,可有些人却只能躲在家里,怕自己碰见花粉后过敏,出现打喷嚏、流鼻涕、咳嗽、鼻塞、鼻痒等难受情况。如果你春季过敏,有炎...【详细内容】
2020-03-25  Tags: 增强免疫力  点击:(103)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忙碌的当代社会,无论是青少年、中年人还是老年人,都面临着较大的生活压力。要想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就要注重平衡日常饮食,保护肠道健康,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提升免疫力 注重摄...【详细内容】
2020-02-19  Tags: 增强免疫力  点击:(163)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很多人体质虚寒,特别怕冷,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这类人群平时多注意以下几点,能够明显改善怕冷的体质特点。多穿衣。要注意保持腰背、小腹和腿脚的温暖。穿比较宽松的衣服,切忌穿...【详细内容】
2021-12-24    人民日报  Tags:手脚冰凉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一到冬季,很多人都会感觉异常疲劳,提不起精神,据了解,冬季日照时间缩短,气温寒冷,人体需要通过睡眠维持一个低水平的消耗,因此冬季更易犯...【详细内容】
2021-12-21    中国经济网  Tags:犯困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室内近距离用眼的时间也开始增加,更容易造成眼睛干涩、视物模糊甚至视力下降。那么,如何养护双眸,让它清澈依旧呢?“宁宁”从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了解到一些中医...【详细内容】
2021-12-21    上海长宁  Tags:眼睛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文/石晗旭如果你也对减肥十分关注,最近“燃烧脂肪靶点被发现”的话题你一定也有所耳闻。 这背后是暨南大学教授尹芝南团队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一项新发现:白细胞介素-27(IL...【详细内容】
2021-12-20  中国新闻周刊    Tags:躺平减肥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越来越多人鼻子和喉咙会出现强大的不适感,甚至还会诱发慢性咽炎和鼻窦炎,而且出现这一症状的人数也呈直线上涨的趋势,不管是年轻人还是中老年人,都成为无法回避...【详细内容】
2021-12-20  爱问360    Tags:鼻子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泡脚可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增加身体新陈代谢的功能,泡脚时身体可以排出汗液,有美容养颜的功效等等,但是泡脚时要注意方式方法,否则既不能起到好的效果,还可能给人体带来危害,比如...【详细内容】
2021-12-20  金老养老    Tags:泡脚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有的人一到秋冬季脚后跟就会干裂,春夏就会好一些。可能与所处的环境气温低和空气干燥有关。不过,不用担心,每晚睡前用温热水泡脚15到20分钟就可以使干裂情况有所缓解,如果还能从...【详细内容】
2021-12-20  生活妙召    Tags: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今,不仅老年人,就连青年人甚至久坐的学生都有腰痛的困扰。有的人因为腰痛睡觉睡不好,甚至影响了睡眠质量。我作为一名普通白领,长期坐着不运动,也患上了腰痛的毛病,有时候还疼得...【详细内容】
2021-12-16  元气満満的少女  今日头条  Tags:腰痛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经常会遇到有不同的朋友,向我寻求设计一份适合他的饮食配方,其实这个很难回答,我往往会给一个大概的食物范围,具体那种组合感觉最好,真的需要自己去尝试,因此,这也需要每个人具备...【详细内容】
2021-12-15  身心健康顾问    Tags:血糖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乳腺癌、宫颈癌等是让女性听到就“瑟瑟发抖”的疾病,而定期体检是有利健康的好习惯。女性体检,到底应检查哪些项目呢?两类筛查必须做在我国,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发病率最高的两大...【详细内容】
2021-12-14    东南早报  Tags:体检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