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汽车

如何把手机导航显示在汽车导航屏上?

时间:2021-03-01 12:05:40  来源:  作者:

众所周知,汽车中控台可以说是每辆汽车的标配,而其中显示屏更是各种各样的。

虽然汽车显示屏上大都有导航功能,但是毫不疑问,我们车主依然很少用车载导航,汽车上的显示屏主要还是用来播放车载音乐等。

大部分汽车明明有车载导航,为什么很多人还是选择用手机导航?

从成本角度来讲,手机导航是完全免费的,但是车载导航确实价格昂贵。现在相当大的一部分车型在出厂前并未安装车载导航,那么,如果我们车主自行安装的话,一般的车载导航系统安装的价格也要上千元左右。还有很多车载导航更新地图需要到4s店,并且还需要收费。

从安全性来讲。车载导航都是装在中控台,离方向盘都有一定距离。看导航需要偏着头,要么就只能听导航,安全性不及手机挂在方向盘更近的地方安全。特别是到了道路复杂的路段,需要不停的看导航就要低头抬头,这样对驾驶安全有一定的影响。

从导航准确性来讲。很多车载导航都是离线地图,车载导航即使连上网也无法更新地图。我们知道,如果我们生活在建设中的城市,那么离线地图得不到及时的更新,这样就无法给我们提供准确的线路。而手机导航就完全不一样了,手机导航实时更新,在联网的情况下,而且还会提示实时路况,给用户更准确更快速的线路。

归根结底,车载导航不管在操作上还是导航准确性上,对于用户来说,使用体验度太差。所以说,很多人并不使用车载导航。

如果我们把手机导航显示在汽车导航屏上的话,那么我们不仅可以享受到手机导航的准确,而且还不占用我们的手机,一举两得。那么如何把手机导航显示在汽车导航屏上呢?

第一种情况。如果汽车导航屏上安装的是高德导航的话,很简单就可以实现车机互联。

1、打开手机中的高德地图,点击“我的”,然后找到“更多工具”选项。

2、点击“更多工具”,就会出现如下页面。

3、然后点击“手车互联”,就会出现连接界面。

4、最后,找到汽车导航屏中的地图二维码,用手机连接界面中的扫一扫就可以完成连接。

第二种情况。如果汽车导航屏上安装的不是高德导航的话,我们就需要把手机屏幕投射到车载导航屏上来实现。

1、如果你的汽车导航支持苹果手机的CarPlay的话,我们的苹果手机就可以通过usb或者wifi的方式与汽车连接之后就可以在汽车导航屏上显示。但是,这里并不是通过所谓的蓝牙,所以说一定要搞清楚。

2、如果你的手机是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手机的话,大多数都会支持MHL功能,汽车车一般都有HDMI接口。只需要配备一条MHL线,并同时连接到手机USB口和车辆HDMI接口,手机和车载屏幕就会提示正在连接,不需要下载任何驱动,等待几秒手机就投屏到车载屏幕上了。如果没反应就将手机重启一下。



Tags:汽车导航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众所周知,汽车中控台可以说是每辆汽车的标配,而其中显示屏更是各种各样的。虽然汽车显示屏上大都有导航功能,但是毫不疑问,我们车主依然很少用车载导航,汽车上的显示屏主要还是用...【详细内容】
2021-03-01  Tags: 汽车导航  点击:(21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C2驾照是驾驶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车辆,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档载货汽车。而C1是驾驶手动挡车辆。包含C2准驾车型。所以,它俩的资质是不一样的。如下图,驾驶证反面准驾车型图解。 如...【详细内容】
2021-12-27  汽车机械事故鉴定    Tags:驾照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问你好,明年我就要出国工作了,到时候驾驶证到期无法换证该怎么办?答不要担心,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三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因服兵役、出国(境)等原因,无法在规定...【详细内容】
2021-12-27    青岛车管  Tags:驾驶证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前段时间喵哥给大家讲了冬季用车,需要注意的一些地方,因为冬天气温低,用车比起平时更加需要注意,特别是电瓶,因为很多人平时用车的时候不注意,有不少耗费电瓶的习惯,所以车子用了几...【详细内容】
2021-12-24  阿喵汽车    Tags:电瓶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众所周知,驾驶证记满12分,便不得驾驶机动车。那么若发生交通事故,是否属于“无证驾驶”呢?保险公司能否拒绝理赔?来看今日案例基本案情2019年2月,杨某驾驶小货车在北京市通州区站...【详细内容】
2021-12-24  湖南高院  微信公众号  Tags:无证驾驶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电动车作为短途出行便利灵活的工具,天一冷续航间下降是必然的趋势。铅酸电池有个“惧热怕冷”的特点,充电最佳状态在25℃左右,气温降到零下℃会降低充电初始负极板会发生严重的...【详细内容】
2021-12-23  多斌修车    Tags:电动车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很多人对电动车48V、60V、72V到底能够达到续航多少公里?这个续航实际测速是怎么计算才准确呢?电池越大跑的路会越远呢?一直来争议不断,说法也不相同。 真实的续航和用电量是多少...【详细内容】
2021-12-23  多斌修车    Tags:电动车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现在的电动车,最常见的是400W、600W、800W的三种电机型号,大家可能就比较好奇,这些电动车到底能跑多快?同型号的电动车,为什么别人的车就比自己的车跑得快、跑得远呢?区别在哪?今天...【详细内容】
2021-12-23  电动车骑记    Tags:电动车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汽车时代的来临,人们也更喜欢驾驶汽车外出,汽车带来的驾驶体验是其他代步工具所不具备的,汽车从出现至今也完成了更新换代,各大汽车品牌的造车工艺突飞猛进,汽车制造水平越来...【详细内容】
2021-12-23  天妈妈音乐    Tags:火花塞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经常说某款发动机是铸铁的,某款发动机是全铝的。这里面所说的“铸铁”或者“全铝”是指发动机气缸体的材质。那么什么是气缸体呢?它究竟有什么用呢?铝缸体和铁缸体都有什么...【详细内容】
2021-12-22  老侯解车    Tags:发动机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知道,汽车发动机是汽车的动力装置,它的作用是使供入其中的燃料燃烧而发出动力。而底盘则接收发动机的动力,使汽车产生运动,并能使汽车按驾驶员的意愿在道路上行驶。底盘由传...【详细内容】
2021-12-22  布衣素族    Tags:底盘知识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