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基金

基金排名再现巨变 冠军争夺开始“读秒” 谁的胜算大?

时间:2023-12-25 10:32:40  来源:  作者:一地基毛666

基金排名再现巨变 冠军争夺开始“读秒” 谁的胜算大?

市场行情

沪指窄幅震荡涨0.14%,两市成交不足6100亿元

1、A股三大指数今日窄幅震荡,集体小幅收涨,北证50指数则大涨超4%。

2、合成生物概念股爆发,蔚蓝生物、圣达生物、播恩集团、海王生物封板。

3、MR概念持续走强,亚世光电4连板,捷荣技术、双象股份、中光学、安洁科技涨停,丝路视觉涨超15%。

4、下跌方面,游戏股继续调整,巨人网络、恺英网络连续2个交易日跌停,三七互娱、姚记科技跌超7%。

5、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100股飘绿,今日成交6081亿元。

6、截止收盘沪指涨0.14%,深成指涨0.38%,创业板指涨0.31%。

7、主要行业ETF涨跌不一,军工龙头ETF涨超2%。

(华尔街见闻)

行业动态

2023年收官在即,暂列业绩榜首的竟是债券型FOF,基金经理股债后市配置有分歧

2023年收官在即,公募FOF业绩相对冷清,但就现有排名来看,全市场业绩领先的竟然是债券型FOF基金,即财通资管通达稳利3个月,截至上周五年内净值增长率录得3.52%。对于基金经理来说,年内股弱债强的局面几乎贯穿全年,但对于权益资产的配置意愿仍然较高,尤其面对后市,很多基金经理依然认为小盘股的表现将优于大盘,此类风格的基金或仍是未来市场关注的热点。

(每日经济新闻)

又洗牌了!基金排名再现巨变 冠军争夺开始“读秒” 谁的胜算大?

12月22日,受游戏与传媒板块巨震的影响,基金业绩排名又重新洗牌。目前,东方区域发展凭借43.33%的年内收益暂居主动权益基金业绩排名榜首,东吴移动互联、华夏北交所创新中小企业精选两年定开则紧随其后,年内收益分别为41.87%、41.44%。

12月以来,为冲刺年度冠军,多只基金已各显神通。此前,金鹰科技创新、金鹰核心资源、泰信行业精选等年内绩优基金先后宣告限购和分红。不过,决胜的关键仍然是基金所押注的标的能否持续霸占市场风口。目前来看,参与冠军争夺的多只基金均为风格极致的主题基金,主要投资赛道集中于AI人工智能)、TMT(科技、传媒和通信)以及北交所范畴。

(券商中国)

积极备战“春耕”多只权益新基金发行定档

Choice数据显示,目前已有11只基金公布了2024年发行档期,其中半数以上为偏股型基金。1月2日,即2024年首个交易日,便有3只新基金开始发行;1月8日则有4只新基金同日亮相。发行新基金的基金公司包括嘉实、招商、景顺长城、中欧等多家头部公募。

(上海证券报)

新基金发行规模连续两月突破千亿元

据统计,截至12月21日,12月以来新成立基金数量为97只,发行规模为1380.26亿元,月度发行规模仅次于今年3月的1442.69亿元,在业内人士看来,12月仍有多只基金将成立,这意味着,12月新基金发行规模或有望创今年月度新高。

(上海证券报)

强势股走跌传递变盘信号 基金布局转向超跌赛道

一度凭借热门题材而心生“惬意”的基金经理,到了年终时刻却不得不获利回吐,市场变盘的机会或也因此出现。

在2023年行情大幕徐徐降下之际,近期A股与港股再现“混合双打”的现象,无疑让许多投资者对跨年投资策略更加关切。多位基金经理认为,当前市场具有结构性品种“最后一跌”的特点,或与公募机构跨年调仓以兑现强势股有关,投资者在关键时机仍应锁定优质廉价筹码。

(证券时报)

股票私募仓位指数小幅下降 不同规模股票私募仓位分歧加大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12月15日,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为78.36%,在上周基础上下降了0.37%。

从私募规模看,截至12月15日,大规模私募减仓,中小规模私募加仓。百亿私募和五十亿私募仓位指数分别为72.91%和74.07%,在上周基础上分别下降1.09%和2.22%,但二十亿、十亿和五亿在内的中小规模私募仓位指数分别为76.33%、74.05%和78.32%,依次加仓0.62%、0.11%和0.03%。从百亿私募仓位分布来看,中等仓位百亿私募占比明显提升,目前49.64%的百亿私募仓位处于中等水平,处于满仓水平的百亿私募占比为38.11%,另外12.25%的百亿私募仓位低于五成。

(证券时报网)

债券策略私募表现领跑 年内平均收益率逾8%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12月22日,有业绩记录的19831只私募证券产品今年来收益均值为-1.59%,其中9278只产品实现正收益,占比为46.79%。

值得一提的是,债券策略年内平均收益率跑赢了股票策略、期货及衍生品策略、组合基金以及多资产策略。具体来看,截至12月22日,有业绩记录的1583只债券产品今年来收益均值为8.55%,其中1298只产品实现正收益,占比为82.00%。

(证券时报网)

今日67只基金分红除权 累计可供分配利润111.65亿元

据Choice数据统计,今日共有67只基金分红除权(A/C类基金分别统计),包括44只债券型基金、12只混合型基金、11只股票型基金,累计可供分配利润111.65亿元;其中,银华中小盘混合可供分配利润28.88亿元,中欧成长优选混合A可供分配利润12.18亿元。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公司动态

变相裁员、让员工“回炉重造”?兴银基金:乌龙误伤我们 从未采取过近期网络传闻中所述的考核方式

12月25日,近日有网传消息称,“公募基金行业出清开始了,江湖传闻某某基金变相裁员”,并附聊天截图称,“某公司成立了一个再就业中心,目的是把一些表现不好的员工放进去回炉重造,重造期间仅发上海最低工资,第一批名单有5个基金经理、3个研究员”,并点名兴银基金。

对此,兴银基金相关人员对新浪基金表示,“是乌龙误伤了我们。”同时强调,兴银基金从未采取过近期网络传闻中所述的考核方式,兴银基金充分尊重公司的每一位员工,尊重每一位员工的劳动成果。传闻信息不实,其传播已构成对兴银基金的造谣、诽谤,严重损害了公司声誉。兴银基金保留采取法律措施的权利。

(新浪基金)

产品动态

成立仅一周,这只规模超65亿元的基金即现大额赎回

近日,蜂巢基金公告称,蜂巢上清所0-3年政金债指数基金于2023年12月21日发生大额赎回,将进行基金净值精度调整。资料显示,该基金成立于2023年12月15日,成立规模超65亿元,但仅仅一周时间,就出现了大额赎回。

(每日经济新闻)

人事变动

20位基金经理发生任职变动

今天(12.25)有17只基金产品发布基金经理离职公告,从变动原因上来看,有2位基金经理是由于工作变动从管理的4只基金产品中离职的,有1位基金经理是由于个人原因从管理的13只基金产品中离职的。

基金排名再现巨变 冠军争夺开始“读秒” 谁的胜算大?

基金排名再现巨变 冠军争夺开始“读秒” 谁的胜算大?

(巨灵财经)



Tags:基金排名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基金排名再现巨变 冠军争夺开始“读秒” 谁的胜算大?
市场行情沪指窄幅震荡涨0.14%,两市成交不足6100亿元1、A股三大指数今日窄幅震荡,集体小幅收涨,北证50指数则大涨超4%。2、合成生物概念股爆发,蔚蓝生物、圣达生物、播恩集团、海...【详细内容】
2023-12-25  Search: 基金排名  点击:(69)  评论:(0)  加入收藏
2020年前7月基金排名来了,最牛基金是招商国证生物,你买了吗?
2020年7月终于过去了,这一个月真的是每日都煎熬着啊。涨又害怕,跌更害怕;牛市害怕,熊市更怕。尤其是3天(15日、16日、24日)大跌,基本都把上半个月的收益吐回去了,还好最后一周,大盘给...【详细内容】
2020-08-02  Search: 基金排名  点击:(45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头部公募试水比特币ETF 现货业务最快二季度落地
证券时报记者 安仲文多家头部基金公司正借助香港子公司曲线布局比特币ETF。证券时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包括嘉实基金香港子公司、南方基金香港子公司在内的多个机构正在申请和...【详细内容】
2024-04-08    证券时报  Tags:比特币ETF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但斌、董承非出手!扫货这些公募产品
近年来,公募基金的品种越来越丰富,已经成为各路资金的投资利器。近期披露的基金年报显示,许多私募都在大手笔购买公募基金,其中出现了但斌、董承非、周应波等多位私募大佬的身影...【详细内容】
2024-04-07    券商中国  Tags:但斌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公募业绩全部出炉 四类基金减亏 这类产品赚近2400亿
随着基金年报的完整披露,2023年公募基金的整体业绩情况也浮出水面。数据显示,2023年,债券型基金作为传统避风港资产的角色,以其稳定的收益特性成为市场亮点,产品总利润超过了货币...【详细内容】
2024-04-07    券商中国  Tags:公募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百亿私募持仓曝光,扎堆ETF有何玄机?
随着公募基金年报披露,最新机构ETF持仓中的私募ETF持仓,颇为值得关注。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截至2023年末,共368只私募基金现身290只上市公募基金的前十大持有人名单,其中包含223只E...【详细内容】
2024-04-06    每日经济新闻  Tags:私募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长线资金持基情况曝光 大举买入多只股票ETF
张大伟 制图多家机构认为,当前A股市场处于高性价比的底部区域,预计有更多长线资金借道股票ETF入场布局。随着基金2023年年报披露完毕,中央汇金、保险机构、外资等各路长线资金...【详细内容】
2024-04-03    上海证券报  Tags:ETF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主动权益基金一季度首尾收益差近70%
21世纪经济报道 黎雨辰经历过年初的低位开局,过去两个月来,主动权益基金重新走出一波回补行情。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全市场可取得收益数据的主动权益基金共7610只(不同份...【详细内容】
2024-04-03    21世纪经济报道  Tags:主动权益基金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公募出现"罕见"一幕,释放什么信号?
公募基金作为买方机构,向来聚焦产业和公司基本面等中微观领域。但在4月1日A股喜迎开门红后,多家公募却罕见地聚焦到一项最新出炉的宏观经济指标上:PMI。3月制造业PMI指数不仅重...【详细内容】
2024-04-02    券商中国  Tags:公募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122.65亿元!余额宝去年盈利居公募基金榜首
【深圳商报讯】(记者 詹钰叶)公募基金2023年年报收官,数据显示,2023年公募基金整体利润为-4347.74亿元,与上年1.45万亿元的亏损相比有所改善。受权益市场表现拖累,权益产品去年收...【详细内容】
2024-04-02    深圳商报  Tags:余额宝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2023年公募基金总规模突破27万亿元 管理费同比下降7.04%
本报记者 王 宁公募基金2023年年报披露正式收官,整体来看,公募基金总规模稳中有进,正式突破27万亿元关口,达到27.27万亿元;同时,费率改革成效显著,公募基金去年全年收取管理费共计1...【详细内容】
2024-04-02    证券日报  Tags:公募基金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盘点2023年亏钱基金TOP12: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亏112.66亿 易方达优质精选混合亏40.23亿
编者按:2023年公募基金年报披露完毕。2023年,公募基金整体利润-4347.74亿元。债券类基金为各类基金“赚钱王”,权益类基金利润不佳,7791只混合型基金利润为-5725.2亿元。盘点了...【详细内容】
2024-04-01    新浪基金  Tags:易方达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