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理财

30岁缺钱可怕吗?12天摆脱穷人思维,真不难!

时间:2021-04-02 12:24:31  来源:企鹅号  作者:南汇频道

前两天收到读者私信,她告诉我:

跨年夜她正在医院嚎啕大哭。

“我听见电视里说‘过年好’,可我只想质问他们:我这样的人,明年能好吗?”

8岁的儿子,突然患上了I型糖尿病,每餐都要用胰岛素,公公查出直肠癌。除夕夜,她和老公一个睡在肿瘤科走廊,一个在内科的陪护床。

最可怕的是30万手术费。

夫妻俩都是普通上班族,每个月累死累活,才挣1万左右,刨出房贷和日常开销,几乎所剩无几。30万,对他们来说是救命钱,也是索命钱。

没办法,为了孩子和爸爸,他们借遍亲戚,还预支了工资,甚至给别人下跪磕头。但一圈下来,哪还有人肯再借?每次上门,都是闭门羹。

现在她和老公,白天四处求人,晚上还要守着孩子和老父亲,“想死不敢死,恨不得把心挖出来换钱”。

 

成年人的崩溃,都是从缺钱开始的。

很多时候,我们有一份工作,吃穿不愁,就觉得没问题了。

实际却不是这样。工作从来只能消除“没钱的恐惧”,而不是“没钱”。

何况家人生病、突如其来的疫情、货币贬值,甚至只是意外失窃……小小问题,都可能让生活轰然崩塌。

没有大额存款,就意味着你的未来不能出现任何差错。事情发生前,总觉得“1%的概率不会砸到我头上”,发生后才醒悟,这1%的摧毁力是100%。

崩溃和走过崩溃,才是生活的真相。

钱,能让你更有抗衡命运的能力。钱不是万能的,它却最接近万能。

但大多数人只拿着一份死工资,眼看一年一年老去,机会越来越少。难道最后只能在年轻人手下小心翼翼办事,度过抠抠搜搜的人生吗?

当然不是!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手握一把改变命运的钥匙,只是你还没有学会如何使用它。”

——这话不是我说的,是懂财研习社的创始人穆光雨老师。他出身普通家庭,却在29岁实现了财富自由。

相信他的故事,一定会给你启发。

接下来的内容含金量非常高,建议你一口气读完。

1

女人修炼这项能力,比嫁对人更重要

都说成人年的崩溃,从没钱开始,这话很对。

很多人,他们一辈子辛辛苦苦,到头来还是穷。

说到底,不是他们不会赚钱,而是缺乏理财思维,始终没有完成财富积累。

拿我的读者董红霞来说,她是每个人都遇见过的“普通女人”:

小时候家里穷,她出门都低着头,生怕看见喜欢的不能买。生了病,只要不严重,都不敢去医院。

结婚生娃后,工作机会被年轻人抢走,她干脆辞职做全职妈妈。

水电油盐、供车供房、给孩子日常花销、看病、检查身体,哪一样不是钱?

问老公拿钱的次数多了,丈夫觉得自己在养着她,对她的态度越来越随便。儿子眼里,妈妈不是打扫卫生就是问爸爸要钱,根本不值得尊重。

她为了整个家活得邋里邋遢,却被所有人瞧不起。有一次,她忍不住崩溃大哭:保姆都比我体面!

了解了董红霞的情况后,穆老师直接建议她:

1 · 别依赖老公,尊严要自己挣来。经济实力决定家庭地位

2 · 别指望工作发财。上班只能消除“没钱的恐惧”,并不能消除“没钱”

3 · 立刻学理财,只靠工资,一辈子都要为钱发愁。

董红霞作难:“可我们家一个月紧衣缩食,才能省出来1500,啥时候能变有钱人啊?”

很多人和董红霞一样,认为只有充足的本金,才能去理财。

观念全错。

不是有钱才能理财,而是理财才会有钱

要知道,股神巴菲特理财的初始资金也就114美元(不到人民币1000)。可这些年,通过让钱生钱,他甚至成了世界首富。

接着,穆光雨老师把“复利思维”教给了她:

大多数人只知道巴菲特富可敌国,但不知道他一生中99%的财富,都是在50岁之后获得的。

▲巴菲特的财富增长表

50岁前,他或许和我们一样是普通家庭,50之后,才进入财富爆炸期。

这就是复利的力量。

像滚雪球,雪球上的雪越来越多,球越来越大,又能粘住更多的雪。不断重复,雪球就会大到不可想象。

算一笔账:你今年30岁,每个月拿1500理财,最后会发生什么?

答案是:40岁, 你能靠理财赚到100万,不必再担心孩子的大学学费;50岁,赚到300万,够一家人生活无忧。

这就是爱因斯坦说的“世界第八大奇迹”——复利

学会打理钱财,很多时候比赚钱本身还要重要。

前提是,你要掌握规律,运筹帷幄,而不是糊里糊涂的被割韭菜。

 

2

辞职带娃的第5年,

她攒了2套房,存款是老公3倍

那次聊完后,董红霞开始跟着穆光雨老师在懂财研习社学理财知识,只用了短短一周,她就掌握了什么是生钱资产,什么是耗钱资产,以及该怎么配置资产,才能让钱生钱。

光学习笔记,就记了两大本。用她的话来说,做好功课再理财,才是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董红霞的笔记

学习一年后,董红霞理财越来越顺。

前两天和她视频,镜头晃到她老公在煮饭、收拾屋子,我感叹:“你老公太好了吧。”

她春光满面:“自从跟着你学会钱生钱,他就开始主动干活,关系也和谐了。”

原来,这一年来她用“家庭资产配置模型”做投资,并建立了一套适合她家庭的投资理财模型。

她老公年收入30万,而她通过理财,能给家庭带来8万的“睡后收入”

▲ 董红霞的投资收益图

现在,她的存款已经是老公的几倍,婆婆也开始和她越来越亲近,还拿出自己的钱,让董红霞帮忙打理。

她还会引导儿子:“钱只放卡里是会贬值,学会利用它,下周你或许就能多买一个玩具。”

董红霞用自己学会的理财知识,不断培养孩子钱生钱的意识,让他从小就学会了合理支配自己的钱。

显然,没人比父母更适合开启孩子的财商。

现在的董红霞,是家里的CFO(首席财务官),老公、婆婆都听她的。

闲暇时,她理财、看书、护肤,过去只会抱怨的“黄脸婆”成了人人羡慕的辣妈,儿子家长会都指定让她参加。



Tags:穷人思维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前两天收到读者私信,她告诉我:跨年夜她正在医院嚎啕大哭。“我听见电视里说‘过年好’,可我只想质问他们:我这样的人,明年能好吗?”8岁的儿子,突然患上了I型糖尿病,每餐都...【详细内容】
2021-04-02  Tags: 穷人思维  点击:(214)  评论:(0)  加入收藏
 都说股市上90%的散户都在赔钱,那么,作为一个普通人,作为散户,如何才能成功的在股市上赚到钱呢。  这其实真的是个思维问题,因为炒过股票的人都知道,即使是散户,绝大多数人也是...【详细内容】
2020-03-12  Tags: 穷人思维  点击:(121)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如果公司有100万闲置资金,你是放在银行里等待可怜的利息,还是交给私募基金享受天天绿得发慌呢?又或者是借给别人从此坏账呢? 今天小柳就为拥有闲置资金的企业提供一种操作方案,不...【详细内容】
2021-12-27  柳哲节税    Tags:收益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结构性存款规模又降了。据央行最新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1月末,中资全国性银行结构性存款余额为18209.68亿元,中资中小型银行结构性存款余额为36419.35亿元,均比10月末有所下降。结...【详细内容】
2021-12-24  周到客户端    Tags:结构性存款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1.探索期(15-24岁)家庭形态以父母家庭为生活重心;理财活动求学深造、提高收入;投资工具活期、定期存款、基金定投;保险建议意外险、寿险。教育理财2.建立期(25-34岁)家庭形态以择偶...【详细内容】
2021-12-23  一个畅想    Tags:理财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网叔在知乎上看到一个非常火的问题: “90后,刚工作2年,手上有7、8万现金,怎么通过投资理财,实现财富自由?”问题的关注人数将近1.5万,浏览量更是多达七百多万次。看到这么多人...【详细内容】
2021-12-21  网叔点财    Tags:理财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有学员找怡心说:自己月入有8000多,老公月入有12000元,如何通过理财规划让自己的家庭资金进行合理安排,而且还能让家庭理财收益稳健提升呢? 理财就是理生活,想要把家庭里的财...【详细内容】
2021-12-20  怡心寻财    Tags:理财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虽说工作能让我们获得满足感和成就感,但绝大多数人工作,更多还是为了“钱”字罢了。如果兜里有足够多的钱,想必会有很多人离职。 那些所谓靠工作获得的满足感以及成就感,也早已...【详细内容】
2021-12-15  大金牛财经    Tags:利息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又到一年年底,今年以来确实发生了不少事,尤其是2021年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老龄化问题严重。实际上,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人类医疗技术的增速发展,老龄化可...【详细内容】
2021-12-14  财经新知陆新之    Tags:财富规划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个人手中重要的管理工具有两个:时间与金钱。 对大多数人来说,一天中重要的任务是将时间转化为财富,而重要的决策则是将时间在工作和追求快乐之间做分配。 为什么有些人时间...【详细内容】
2021-12-14  长江商学院    Tags:财富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很帅的狐狸今天我打算系统地聊聊资产配置 今儿我打算介绍一个超级无敌实用的资产配置框架。过去几年,我被问到最多的,可能是下面这一类问题—— 我有10...【详细内容】
2021-12-14  很帅的投资客    Tags:资产配置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银行理财产品真的、真的、真的不再保本了!12月31日,资管新规过渡期将迎来最后一天,保本理财产品也正式退出历史舞台,银行理财迎来“真”净值时代。这么买理财不“烧脑”银行理财...【详细内容】
2021-12-06    金融界  Tags:保本理财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