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百科 > 网络金融

NFT已死?过去两年的实际交易数据分析

时间:2023-08-23 09:38:24  来源:白话区块链  作者:火火

作者:OVERPRICED JPEGS ;编译:火火/白话区块链

1、NFT 的消亡

NFT 已死。反驳这个观点现在变得越来越困难。本周仅有 46,139 个钱包购买或出售了 NFT。钱包参与度比去年本周下降了 73%。同样,交易量下降了 82%。甚至不让我开始谈论价格。 

但我们真的像大家说的那么糟糕吗?而大家真的都离开了吗?为了展望未来,我们首先必须回顾一下 2021 年 NFT 论文以及我们是如何从最初走到现在这一步的。 

叙述有点像这样: 

我们表示,随着人们因其能够解决许多现实世界问题的能力而蜂拥而至这项新兴技术,NFT 将得到主流采用。 

区块链支持的泰勒·斯威夫特 (Taylor Swift) 演唱会门票、知识产权和专属俱乐部(又名 Discord 频道和 Telegram 聊天)的承诺令人着迷。另外,Monkey JPEG 的价格大幅上升。 

好吧,事实证明,其中“一些”想法听起来就很愚蠢。泡沫打败了我们,主流消费者拒绝了我们 web3 的宏伟愿景。泡沫破灭了,随之而来的是……大量模因、游戏、骗局、通行证和元宇宙被拒绝,怀疑开始蔓延: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我将分享我与优秀数据科学家rmas合作进行的一些研究结果。具体来说,我们一直在研究 ETH L1的 NFT。

我正在分享一些重要的数据,为当前 NFT 格局提供历史和背景,甚至可能在这个过程中带来一线希望。 

不过,在我们介入之前先做好准备,我并不是要让你相信 NFT 不会消亡。许多 NFT 已经消亡。但是,正如我想说的,市场上充满了僵尸。我们都知道僵尸是不朽的。

与我的 650,000 位朋友一起花了 80亿 美元购买 JPEG

我们经常查看二级市场交易量或市值来了解加密货币市场的健康状况。我们知道这些数字可能会被夸大,但一般来说,如果数字上升,肯定会有更多的人参与。

NFT 的二级交易量超过 400亿万美元,这是真的吗?” 清洗交易或零和 PVP 的价格是多少?我们可以无休止地争论这个问题,但自然的推论是“新消费者”一定参与推动了如此大的销量。

让我们采取不同的方法,看看实际“花费”在Mint和二次特许权使用费上的金额是多少?然后我们会考虑有多少人参与了花这笔钱。 

以下是事实。 

2021 年至 2023 年间铸造了价值 65亿美元的 ETH NFT。

同期通过版税和市场费用收取了 $15亿。如果您认为这令人大跌眼镜,您应该看看那些收取超过 1,000 ETH 铸币费的项目类型。你会羞愧地低下头。

无论如何……在我们的鼎盛时期,NFT 上的花费肯定高达 80 亿美元。尽管有某种广泛的采用,但进入市场的流动性仍然很大。 

“用户”作为加密货币的衡量标准通常是令人担忧的。我们知道创建新钱包很容易,而且指标可能会被夸大。

然而,真正的问题很简单:一百万用户是否定期买卖 NFT?还是接近五百万?五十万? 

我们设计了一个公式来获得相当准确的数字。 首先,我们使用简单的细分来首先了解有多少个钱包在 2021 年至 2023 年期间购买或出售(交易) NFT 3 次或以上。

这个数字是210 万个钱包。我怎么知道那大约 200 万个钱包是真正的用户?直觉告诉我们,我们都有 2 个以上的钱包。

我们可以查看以太坊的月平均钱包总数,并将其与非零钱包的数量进行比较。在过去 2.5 年里,非零钱包的累计数量翻了一番,而每月使用该链的平均钱包数量却持平。

如果我们将这个逻辑应用到 NFT 钱包上,我们应该将 200 万个 NFT 钱包的数量减少一半,以粗略地了解“用户”。因此,现在我们对过去 2.5 年中 NFT 频繁用户的上限估计为 100 万。

这就带来了更多问题:什么是用户?如果有人退出怎么办?谁活跃?

有两个数字很重要:

让我们看一下 NFT 的每周活跃使用情况。

不幸的是,我们最好的“使用”指标是上周购买或出售了 NFT。在 2022 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每周钱包数量约为 25 万个。

每周约 25 万的活跃钱包确定了我们估计范围的“底部”。用户数量似乎不可能少于 25 万。有了这些,我可以断言,同期有 25 万到 100 万的独立用户半定期地参与 ETH NFT。

对于未来的速记,我们将把它剪到中间的某个地方,并说有大约 65 万用户。或者 2021 年至 2023 年期间有 65 万小丑参加 NFT 马戏团。

现在,让我们根据该支出数字对用户进行压力测试,看看它是否有意义。

80亿 美元 65 万用于用户的铸币和费用。每人花费约 12,000 美元。看起来很多吧?让我们深入探讨一下,当流动性进入市场时,我们如何看待流动性?而最终谁拿到了钱呢?铸币费都去哪儿了?

当 NFT 被买卖时,流动性有多种机会退出市场: 

让我们深入研究#1-3。由于所有这些都是基于市场状况,因此我们首先查看 NFT 市场的交易量时间表。

过去 2.5 年,ETH L1 上的 NFT 交易量的美元价值为 440亿美元。 那么,首先检查一下,如果仅在铸币和费用上花费了 80亿美元,那么交易量可能是其 6-7 倍是否有意义? 

我们深入研究,并对沿途的一些事实感到惊讶。

约翰·贝斯勒设计的永动机约翰·贝斯勒设计的永动机

Nansen 在追踪 2021 年和 2022 年 NFT 铸币收益发生的情况方面做了出色的工作。我们所看到的实际上是令人惊讶的......以下是 2021 年(截至 8 月)资金的去向:

2021 年上半年,18% 的铸币费又重新投入购买 NFT。 好吧,是这样,但是看看这个...... 

2022 年下半年,铸币费用的 50% 全部重新投入 NFT 市场。

让我们花点时间来理解这一点。项目 50% 的铸币资金用于购买更多 NFT。当然,其中一些可能是不良行为,但不可能是全部。 短短六个月内,50% 的项目资金重新回归 NFT 市场。考虑到该领域的大多数项目做得很少,但是这是很有意义的。 

因此,如果项目总共收取 $73亿的铸币费和特许权使用费,并将 50% 放回市场,那么从市场中取出的真正流动性“损失”约为 $44亿。

这是真的吗?这些人真的拿着这些钱出现并放入了NFT自动售货机吗?

好吧,让我们看看他们的钱包。 

2022 年 1 月 1 日,满足我们 3 次以上 NFT 交易标准的钱包在其钱包中拥有超过 3.9B 美元的流动资产。这仅涉及 USDC/T 和 ETH。

所以,是的,这笔支出是真实的。而流动性的规模表明,这些人不太可能是传说中的“主流”消费者。他们可能已经涉足加密货币一段时间了。

2021 年至 2023 年间,可能有 65 万用户半定期参与 ETH 上的 NFT。不是每周 65 万——我说的是累计用户。相对于每周 5 万 - 20 万的用户数量来说,这个数字并不是很多。

虽然快速的 Discord 聊天和牛市氛围让我们看起来得到了更广泛的采用,但这些数字对我来说表明核心 NFT 参与者从来都不是主流受众。2021 年至 2023 年的大部分交易量来自一小群平均花费 7000 美元的加密货币本地人。

因为如果事实上我们曾获得主流关注并失去了它,那么人们可能会说 NFT 的广泛论点将永远不会恢复。

但如果在两年的时间里累计有 65 万加密货币原住民参与、购买、出售和交易数字艺术,那么当前的参与度并不像我们所透露的那样急剧下降,因为一开始这里就没有那么多人。

是的,人已经离开了。但也有很多加密货币原住民和堕落者仍然在这里,尽管支出和参与度比我们一年前(或者见鬼,甚至一周)前要少得多。

尽管炒作周期的大部分内容都很荒谬,但在此过程中仍然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收获了很多东西。

我们是行尸走肉。数量少,速度慢,并且每天都在变异。你可以超越僵尸,但最终感染会蔓延。

所以,是的,NFT 已经死了,但我们可以在没有大脑的情况下继续一段时间,直到下一个周期开始。



Tags:NFT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NFT市场回暖 巨鲸和KOL们都在买什么?
最近一周,比特币生态相关市场行情持续火热。但或许有人还没注意到,NFT 市场也在逐渐走出上涨行情。据 BlockBeats 观察,11 月以来,巨鲸陆续买入 Weirdo Ghost Gang(小幽灵)、Yuga...【详细内容】
2023-11-14  Search: NFT  点击:(95)  评论:(0)  加入收藏
供应链NFT及其工作原理指南
编辑丨lee@Web3CN.Pro供应链是商业中的一股隐藏力量,负责将食物运送到杂货店、将 T 恤运送到服装店、将汽车运送到经销商。这些人员和企业网络旨在尽可能快速、廉价地生产并...【详细内容】
2023-10-24  Search: NFT  点击:(75)  评论:(0)  加入收藏
黑客盗窃NFT数字藏品 该当何罪
近日,接连有国内数藏平台遭受黑客技术攻击,导致大量数字藏品失窃,随后被迅速挂售,提现走人,用户或平台损失巨大。据悉,平台目前已报警,警方已冻结大部分涉案资金,犯罪嫌疑人也已被控...【详细内容】
2023-08-29  Search: NFT  点击:(115)  评论:(0)  加入收藏
虚拟化身是数字资产的画布 但NFT是可选项
作者: Ready Player Me;翻译:MetaCatReady Player Me 面向所有人Ready Player Me(RPM)面向所有人,RPM 的目标是建立一个人人都可在元宇宙中使用的化身平台,创建 RPM 化身永远免费。...【详细内容】
2023-08-25  Search: NFT  点击:(115)  评论:(0)  加入收藏
NFT已死?过去两年的实际交易数据分析
作者:OVERPRICED JPEGS ;编译:火火/白话区块链1、NFT 的消亡NFT 已死。反驳这个观点现在变得越来越困难。本周仅有 46,139 个钱包购买或出售了 NFT。钱包参与度比去年本周下降了...【详细内容】
2023-08-23  Search: NFT  点击:(75)  评论:(0)  加入收藏
NFT成交量超12亿美元 Polygon会再演Solana上的NFT盛况吗?
作者:律动 BlockBeatsPolygon 似乎和当时的 Solana 一样,只欠 Okay Bears 这样的‘东风’谈及 NFT,大家的目光毫无疑问都首先聚焦在 ETH 上,其次是 Solana,今年刚兴起...【详细内容】
2023-08-14  Search: NFT  点击:(106)  评论:(0)  加入收藏
元宇宙电商NFT在数字时代的发展前景和应用
摘要:元宇宙电商NFT是一种基于区块链技术和非同质化代币(NFT)的新型交易方式,它将数字商品与虚拟世界相结合,为用户提供全新的购物和交易体验。本文将介绍元宇宙电商NFT的概念和...【详细内容】
2023-08-09  Search: NFT  点击:(95)  评论:(0)  加入收藏
谷歌调整政策:允许开发者将NFT交易引入游戏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谷歌 调整NFT政策,允许游戏开发者探索各种新方式,将NFT用于Play Store游戏。过去几个月NFT投资者遭受打击,他们的藏品价值下跌,大家对...【详细内容】
2023-07-13  Search: NFT  点击:(88)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何通过链下NFT实现零成本无需许可的福利
金色财经撰文:Starzq和Ruby Wang围绕个人所有权与数据建立下一代互联网的关键之一就是无需许可。最近的市场,让不少 builder 和 VC 发问‘Web3 除了投机,还能做什么?&rsquo...【详细内容】
2023-05-22  Search: NFT  点击:(110)  评论:(0)  加入收藏
NFT和数字藏品的区别,你了解多少?
在介绍nft数字藏品之前,先跟大家说说什么是NFT。NFT是指非同质化通证,实质是区块链网络里具有唯一性特点的可信数字权益凭证,是一种可在区块链上记录和处理多维、复杂属性的数...【详细内容】
2023-03-20  Search: NFT  点击:(13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经济日报:严防套路贷死灰复燃
要充分发挥好司法的惩戒和引导作用,严密防范变相高息“现金贷”“套路贷”等违法违规行为死灰复燃,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金融市场秩序,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健康发...【详细内容】
2024-04-08    经济日报  Tags:套路贷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比特币突然暴跌,超15万人爆仓,还要再跌30%?丨看天下
过去三个月被一直看好的比特币,近日突然暴跌,2日更是跌幅超6%,致使超15万人爆仓。这次比特币突然暴跌的直接原因,可能是大型比特币持有者的异常行为(或称“比特币巨鲸”),他在周一...【详细内容】
2024-04-03    羊城派  Tags:比特币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比特币突然大跌!超13万人爆仓,发生了什么?
当地时间4月2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盘中均跌超1%。截至收盘,道指跌1.00%,纳指跌0.95%,标普跌0.72%。除了美股下跌以外,比特币也出现大跌。据羊城晚报,这次比特币突然暴跌的直接...【详细内容】
2024-04-03    每日经济新闻  Tags:比特币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比特币再度升破70000美元 未受美国ETF资金外流影响
比特币的狂热拥趸似乎并未受到上周美国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资金外流的影响,比特币再度短暂回升至70,000美元上方。大多数字资产周一上涨,比特币一度上涨5.8%至70,014美元。这是一...【详细内容】
2024-03-26    环球市场播报  Tags:比特币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比特币大起大落 行情比“过山车”刺激
导读壹 ||今年1月底以来,比特币强势上涨,从1月23日的38000美元一直上行,2月15日、2月20日先后突破51000美元、53000美元。贰 ||3月14日,比特币飙升至74000美元上方,连续4天刷新...【详细内容】
2024-03-24    经济观察报  Tags:比特币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全球上市公司中谁持有最多的比特币?
作者:Marcus Lu,Visual Capitalist;编译:邓通,金色财经在上市公司中谁持有最多的比特币?虽然特斯拉是全球最大的企业买家中最熟悉的名字,但有几家公司已经积累了更多的比特币,导致它...【详细内容】
2024-03-22    金色财经  Tags:比特币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比特币震荡下跌 美国现货ETF三天“失血”7.4亿美元
美国10只现货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出现了自1月份问世以来最大的三天资金流出。从周一到周三,这些ETF净流出7.42亿美元,其中,灰度比特币信托出现资金外流,贝莱德和富达的产品...【详细内容】
2024-03-21    智通财经APP  Tags:比特币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比特币再次大跌!24万人爆仓:总金额约47亿元
比特币再次大跌,日内最大跌幅近8%。根据Coinglass的数据,过去24小时内有24.3万人爆仓,爆仓总金额达到6.52亿美元。除了比特币外,虚拟货币市场正在经历集体暴跌。以太币跌超9%,狗...【详细内容】
2024-03-20    中关村在线  Tags:比特币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比特币高位蹦极,爆完多头爆空头,10万人被爆仓
创出新高——高位跳水——再度回升,近期的比特币在高位上演蹦极,逼空行情打爆空头,转身暴跌又收割多头,一波跳水加拉伸动作,让十几万人爆仓。上周加密货币一...【详细内容】
2024-03-18    钱江晚报  Tags:比特币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主权国家秘密购买比特币?分析师:已有央行将其置于资产负债表上
智通财经APP获悉,虽然许多分析师一直专注于各国央行购买黄金的动态,他们对央行购买比特币的兴趣一直未给予足够的关注。据Cardone Digital Ventures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Gary...【详细内容】
2024-03-15    智通财经网  Tags:比特币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