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

质疑产品“造假”,千亿美元 SaaS 巨头副总裁被裁:“因为说真话,我被解雇了!

时间:2023-08-16 11:35:53  来源:CSDN  作者:

整理 | 郑丽媛

出品 | CSDN(ID:CSDNnews)

“我被解雇了,就因为我说了真话。”——很难相信,这是一个拥有 15 万家企业客户、市值高达 2065 亿美元、世界排名第一 CRM(客户关系管理)公司的高级副总裁的被裁理由。

然而,事实似乎确实如此:法庭文件显示,前 Salesforce 副总裁 Karl Wirth 目前正在起诉 Salesforce,他表示在他对公司产品的宣传话术提出质疑,认为其夸大了软件功能后,公司立刻就把他解雇了。

Salesforce 以“终结软件”的口号杀向市场

相信不少人听到 Salesforce 这个名字,可能会感到有些熟悉,毕竟据 Salesforce 官方统计,“总计有超过 150000 家各种规模的公司”在与其合作。不论是财富 500 强企业还是初创企业,很有可能你所在的公司就正在使用其服务。

创建于 1999 年 3 月的 Salesforce,是一家客户关系管理(CRM)软件服务提供商,总部设于美国旧金山,可提供随需应用的客户关系管理平台,创始人是前甲骨文高级副总裁 Marc Benioff。

1999 年 Marc Benioff 辞去甲骨文高级副总裁一职,从一个梦中寻得灵感,从零开始创立了 Salesforce,并定下宗旨“卖服务不卖软件”,以“终结软件”的口号正式杀向市场。

Salesforce 的出现颠覆了软件的定义,成立后不仅创造了收入连续十七年同比增长的神话,市场份额遥遥领先,多年来股价也在稳步上升,甚至在 2020 年 12 月,Salesforce 还以 277 亿美元收购了聊天软件公司 Slack。

这是当时科技史上的第八大并购交易,此举还被不少业界人士认为,Salesforce 这是在向微软的 Microsoft Teams “正面刚”,其股价也一度飙升了 25%——因此可能很少有人注意到,同年 3 月 Salesforce 还收购了一家个性化和客户数据平台(CDP)Evergage,而作为 Evergage 创始人兼 CEO 的 Karl Wirth,也就此并入了 Salesforce。

宣称实时?“这一切都是谎言”

事实上,早在 2019 年芝加哥举办的 Connections 会议上, Salesforce 就宣布要推出 CDP 平台了,因此在时隔一年后,Salesforce 决定收购由 Karl Wirth 创建的 CDP 平台 Evergage 时,也并不难理解。

随着 Evergage 被收购,Karl Wirth 在 2020 年加入了 Salesforce,开始担任产品管理副总裁一职,并在 2022 年 1 月顺利升任为高级副总裁。

然而,Karl Wirth 入职 Salesforce 是因为 CDP,被裁也是因为 CDP。

2022 年 9 月 20 日,在 Dreamforce 2022 年度盛会期间 Salesforce 正式宣布推出 Salesforce Genie,它被称为 Salesforce “史上最伟大的创新”,为实时交付的高度个性化客户体验铺平了道路。

从对 Genie 的官方介绍来看, Salesforce 一直在强调 Genie 是一个”实时(real-time)“平台,宣称其 CDP 可以“实时”处理大量客户数据,即 “毫秒级”处理“:“这种实时客户档案可用于……”,“医疗服务提供商可访问实时患者数据……”,“企业可利用统一档案和实时数据……”

但根据诉讼书内容,Karl Wirth 称 Salesforce 这是虚假宣传其客户数据平台(CDP)的功能:“这一切都是谎言”。

Karl Wirth 解释道,虽然 Genie 能实时执行信息收集等功能,但处理和组织数据等其他操作却需要数小时才能完成。也就是说,Genie 并不如其宣传中 “实时”一词所暗示的那么快,甚至许多操作还需要长达几个小时的时间。

为什么 Karl Wirth 会如此清楚其中细节?因为有创建 CDP 平台经验的他,也参与了 Genie 的开发。

提出问题,结果被诋毁并解雇

在 2021 年底、2022 年初左右,Karl Wirth 参与开发 Genie 的“实时”功能,但实际上客户数据平台(CDP)团队根本无法在预定的发布日期(2022 年 9 月)之前完成这个技术目标。

但 Salesforce 早在 2022 年 4月就提前发布了关于 Genie 的对外官宣稿,文中还反复提及这款 CDP 能以“实时”方式运行。为此,CDP 团队曾想通过“重新定义”实时的含义来自圆其说。

在 Karl Wirth 看来,这无疑就是欺诈行为,并可能违反联邦法律中有关欺诈股东的多项规定,以及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规则和法规。出于这种考虑,Karl Wirth 决定出面说清楚,并向 CDP 团队和其他“关键高管”表达了他的担忧。

不仅如此,在诉讼书中 Karl Wirth 表示他还同步了他的直接上司、现任 Slack Technologies 首席执行官利 Lidiane Jone,不曾想却遭来了一场“欺骗活动”,目的只为毁掉 Karl Wirth 在公司的声誉。

而“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也就是最终让 Karl Wirth 被解雇的,是他最后与 Saleseforce 首席技术官 Parker Harris 的一对一会谈。期间他不光提出了对 CDP 团队的担忧,也提及了 Lidiane Jone 对他的“不实批评”。

结果这场对话结束还没几个小时,Karl Wirth 就被通知解雇了。

Karl Wirth 认为,他被解雇是因为他举报了团队问题而引来的“报复行为”,因此向 Salesforce 提起诉讼要求赔偿。但截至发稿,Slack 和 Salesforce 的发言人都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而对于 Karl Wirth 的遭遇,不少人深有同感:

▶ “不幸的是,这种情况一直在发生,尤其是大公司喜欢夸大其词,有时甚至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 “尽管 IT 部门习惯严谨地保留意见,但 CEO 完全陷入了产品的销售宣传。”

▶ “作为一名多年负责采购此类产品的前政府高管,我可以很直白地说,销售宣传只不过是一个噱头和谎言,一些 IT 公司为了获得销售经常口不择言。”

参考链接:

https://www.salesforce.com/cn/

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former-vp-clAIms-salesforce-lied-customer-data-platform-software-capabilities-2023-8



Tags: SaaS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质疑产品“造假”,千亿美元 SaaS 巨头副总裁被裁:“因为说真话,我被解雇了!
整理 | 郑丽媛出品 | CSDN(ID:CSDNnews)“我被解雇了,就因为我说了真话。”——很难相信,这是一个拥有 15 万家企业客户、市值高达 2065 亿美元、世界排名第一 CRM(客户...【详细内容】
2023-08-16  Search: SaaS  点击:(73)  评论:(0)  加入收藏
聊聊 SaaS 多租户系统数据隔离实现方案
开发过SaaS系统平台的小伙伴一定对多租户这个概念不陌生,简单来说一个租户就是一个公司客户,多个租户共用同一个SaaS系统,一旦SaaS系统不可用,那么所有的租户都不可用。你可以...【详细内容】
2023-06-07  Search: SaaS  点击:(472)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何开发 SaaS 应用程序
对于许多公司而言,在线提供服务不仅仅是一种营销趋势。这为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使他们能够快速扩大客户群、扩展到新市场并增加收入。软件开发人员也开始认识到在线迁移的价值...【详细内容】
2022-09-12  Search: SaaS  点击:(414)  评论:(0)  加入收藏
基于SpringCloud+SpringBoot的 SaaS型微服务脚手架源码分享
基于SpringCloud(Hoxton.SR3) + SpringBoot(2.2.6.RELEASE) 的 SaaS型微服务脚手架,具备用户管理、资源权限管理、网关统一鉴权、Xss防跨站攻击、自动代码生成、多存储系统、...【详细内容】
2020-05-17  Search: SaaS  点击:(1591)  评论:(0)  加入收藏
Saas入门: SaaS软件 VS 传统软件
SaaS软件,是大势所趋。SaaS是什么?SaaS(Software-as-a- Service):软件即服务,通过Internet提供软件,用户无需购买软件,按需租用即可。客户根据自己企业的实际需求,通过互联网向厂商...【详细内容】
2019-07-30  Search: SaaS  点击:(927)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美联储年内可能不降息? 美股美债投资者开始调整投资策略
作者: 后歆桐[ 在上周非农就业数据再次意外强劲后,芝商所(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对于美联储6月首次降息的可能性从一周前的55.2%降至50.8%。 ]自从去年秋天美联储暗示降息...【详细内容】
2024-04-09    第一财经  Tags:美联储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危急!日元,突遭空袭!影响多大?
  国际资本正大举做空日元。  当前,日元遭遇做空的程度已经堪比金融危机前夕。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发布的最新数据,在截至4月2日的一周内,全球对冲基金和资产管理公司...【详细内容】
2024-04-09    券商中国  Tags:日元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特斯拉的第三次危机:钝刀子割肉,马斯克有多疼?
当“第一性原理”撞上商业逻辑2024年前三个月,特斯拉股价累计下跌近30%,马斯克丢掉了世界首富的宝座。质疑与危机对马斯克来说是家常便饭。从成立至今,特斯拉数次陷入危机,曾三...【详细内容】
2024-04-09    雪豹财经社  Tags:特斯拉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疯狂特斯拉!市值一夜飙升1800亿
4月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特斯拉股价周一大涨4.9%,创下自3月1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这一涨势是由马斯克此前宣布将于8月8日发布机器人出租车所引发的,使其身价一周内增加了57.8...【详细内容】
2024-04-09    资讯动态  Tags:特斯拉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外媒:超过马斯克!扎克伯格成全球第三大富豪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8日报道,近日,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成为全球第三大富豪,自2020年以来首次超过特斯拉CEO马斯克。资料图:马克·扎克伯格。...【详细内容】
2024-04-09    中国新闻网  Tags:扎克伯格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德国总理朔尔茨加入TikTok,发布第一条视频
中新网4月8日报道,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8日,德国总理朔尔茨在社交媒体TikTok发布了其第一条帖子。图片来源:路透社报道截图据介绍,朔尔茨这条帖子是通过新账号TeamBundeskanzler...【详细内容】
2024-04-08    中国新闻网  Tags:TikTok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联储恐飞出“黑天鹅”?越来越多经济学家预计:年内降息都没戏!
 财联社4月7日讯(编辑 刘蕊)就在过去这短短几个月内,华尔街对于美联储今年降息次数的预期已经从7次降至3次,而现在,这个数字可能要进一步下降至0次了。  就在去年末,由于当时美...【详细内容】
2024-04-07    财联社  Tags:美联储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马斯克成美国奥斯汀最大私人雇主,坐拥6000英亩土地!特斯拉、SpaceX均有工厂
根据特斯拉向特拉维斯县提交的年度合规报告,该公司在大奥斯汀地区的员工人数去年激增了约86%,至22777人。这使特斯拉超越了食品连锁店H-E-B,成为奥斯汀最大的私营雇主。奥斯汀...【详细内容】
2024-04-03    和讯网  Tags:马斯克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和投资者一直担心的,期待已久的美国衰退可能推迟至2025年
摩根大通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许多经济学家和投资者一直担心的、期待已久的衰退可能只是被推迟到了2025年。该报告指出了美国3月份ISM制造业活动出人意料的强劲,该指数自20...【详细内容】
2024-04-03    和讯网  Tags:美国衰退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突发!美股重挫!
地区紧张局势升级、美国经济数据保持韧性等多重影响下,隔夜美股重挫,道指单日大跌近400点,美股科技股、芯片股等多数收跌。中概股表现相对较好,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逆势上涨。...【详细内容】
2024-04-03    中证网  Tags:美股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栏目相关
  • · 美联储年内可能不降息? 美股美债投资者开始调整投资策略
  • · 危急!日元,突遭空袭!影响多大?
  • · 特斯拉的第三次危机:钝刀子割肉,马斯克有多疼?
  • · 疯狂特斯拉!市值一夜飙升1800亿
  • · 外媒:超过马斯克!扎克伯格成全球第三大富豪
  • · 德国总理朔尔茨加入TikTok,发布第一条视频
  • · 美联储恐飞出“黑天鹅”?越来越多经济学家预计:年内降息都没戏!
  • · 马斯克成美国奥斯汀最大私人雇主,坐拥6000英亩土地!特斯拉、SpaceX均有工厂
  • ·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和投资者一直担心的,期待已久的美国衰退可能推迟至2025年
  • · 突发!美股重挫!
  • · “100万次模拟”拉响警报:美国债务危机一触即发!
  • · 日本大学教授:500年后日本人可能全姓佐藤了
  • · 特朗普就其财务欺诈案缴纳1.75亿美元保释金 避免资产被扣押
  • · 普京下令:征兵15万人!波兰总理:欧洲已进入“战前时代”
  • ·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被曝即将以隐私安全为由,对TikTok下手
  • · 美联储加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去年创纪录血亏!
  • · 破产危机解除:特朗普旗下公司借壳上市,其身家暴涨至超500亿
  • · 凯特王妃患的是哪种癌?专家分析患癌病因
  • · 罚款截止日,特朗普喜忧参半!美媒:若上诉失败,他可能仍需支付全部罚款
  • · 美国多名科技巨头被曝大幅减持自家股票
  • 站内热门
    相关头条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