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

40岁辞职后还能做什么?中年人的职场,该如何规划?

时间:2022-05-05 10:15:03  来源:  作者:老夏分析师

职场定位低级决定了你的财运低迷。

职场成功的关键,就是在领导心智中变得与众不同,这就是定位。

很多人一生平庸,不是你的能力不行,而是你的定位错误。

没有规划就没有方向感,没有方向感会让你变成职场上的随风落叶。

本质上是不了解自己的能力与天赋,找不到对应的愿景与期望。

随波逐流最后就被环境麻木,变成一匹转圈拉磨的驴。

导读:40岁以后,如果离职,该如何规划事业?

无论男女,建设事业都应成为我们人生当中的一份追求。

千万不要说女人就该回归家庭,主内,操持家务,照看孩子,而男人主外,在职场里拼搏厮杀则成为常态。

现在是二十一世纪了,男女平等的观念应该更深入人心,“女人也能撑起半边天”不再是一句空话,而是成为事实。

所以,只要你是有实质才华的,无论男女,哪怕年龄40+了,离职后依然可以闯出自己的一天新天地,关键在于你会不会规划和心中有没有那一份热血和冲劲。

随着年龄跨入四十岁的节点,一切都在提醒着我们时间不多了。

此时,任何决定都应是深思熟虑过后的选择,不能再像二十刚出头的小伙般冲动和冒失。

40岁辞职后还能做什么?中年人的职场,该如何规划?

 

四十岁,你说建功立业和功成名就未免早了些,虽然自古以来就有三十而立的说法,但现实生活中真正能做到三十岁“立”起来,四十岁事业美满,家庭幸福的终究是少数。

只因生活真的不似你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如果真的踏实努力就能迎来好结果,那成功未免来得太容易了些。

成功需要机遇降临,需要贵人指路,需要敏锐的洞察力,需要人脉网的编织,需要审时度势等等。

有句话叫“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这告诉我们人只有对自己有了一个清晰的认知,才能发挥所长,并最终成就自己的理想。

那四十岁以后,如果我们离职了,那应该如何重新规划事业呢?下面给你一些建议。

40岁辞职后还能做什么?中年人的职场,该如何规划?

 

认准目标,以目标为导向行事

四十岁了,能给予我们试错的机会已不多,故而更需要找准目标与方向努力前进。

没有目标难免迷茫,对于时间的流逝一点概念都没有。这是很危险的事情,因为一旦迷茫就容易懒惰和懈怠。

而懒惰懈怠一旦开了头,就很容易把以前咬牙坚持的种种忘却,然后劝自己“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对于现状失去改变动力,慢慢和生活妥协。

年轻时我们离职,可能是受了领导的气,又或嫌弃钱少事多,多少有点赌气的成分 。

但步入四十岁了,我们做事变得谨慎和圆滑,任何说出口的辞职都不仅是说说而已,而是为自己找好后路的充满底气选择。

40岁辞职后还能做什么?中年人的职场,该如何规划?

 

如果你在四十岁后,才领悟到自己愿意倾注一生无悔付出的事业是什么,并在衡量过自身能力和理想可实现的几率后,才毅然决定离职,那离职就不是一件冲动而无脑的事情。

此时的离职也许是开辟一片属于你梦想天空的起点,是你人生发生转折的开始,也是你改写华丽人生的新篇章。

要记住一点,忠于自己的选择,不要忘记最想要到达的远方,莫怕前路艰辛,目标引路,加上踏实的付出,那最后的结果相信会让你大吃一惊。

40岁辞职后还能做什么?中年人的职场,该如何规划?

 

把握市场动态,看到潜在机会

市场是一块大蛋糕,只有看到趋势变化的人才能分得更多。

如果你“两耳不闻窗外事”,对外在事物的变化缺少观察,毫无察觉,那机会又怎能为你所把握。

我们说成功青睐有准备的人,而这准备也包括用一颗灵敏的心去看世界。

四十岁过后,我们离职或是看到市场趋势变化而创业,又或是看到前景广阔的“朝阳产业”,于是投身新的领域。

无论是哪种情况,离职都是理性的。作为成年人,我们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离职意味着离开“舒适圈”,我们要做好最坏的准备。

只有这样,我们才有重头再来的勇气与信心,在日后遇到挫折时勇往直前而不抱怨。

要想形成对市场敏锐的嗅觉,就要刻意训练。

既要有理论知识的支撑,又要有实践的练习。试想一下,如果你连接收市场资讯、信息都不及时,落后于市场潮流,那又怎能看懂市场趋势变化,哪怕看懂了,也把握不住。

最后只是为他人做嫁衣,徒有羡慕的份。

所以,洞察市场趋势潮流,信息的更新接收要及时,更要在平时养成凡事多关心,遇事多思考的习惯。

这样潜在机会出现之时,你才能马上心领神会地把握住,并开始开展新的事业。

40岁辞职后还能做什么?中年人的职场,该如何规划?

 

调整心态,管理好畏难心理

四十岁后的离职当然不同于二十多岁的时候,为此,我们需要调整好心态,也要预想到离职后可能要面对的种种挑战。

其中,最重要的便是要学会对畏难心理的管理和调节。畏难心理是指遇到难以解决的困难时所产生的逃避退缩想法,继而想到放弃,并且倍感焦虑而又不去想办法克服解决。

都说最大的敌人往往是自己,我们要明白有些事你不去克服,那便成为自己的梦魇,越是想摆脱,它便越是追着你不放,最后连自己的自信、希望都将被它全部吞噬掉。

四十岁后,我们要把自己的心态调到一个平和的状态。

不要动不动就大喜大悲,过度的情绪波动并不利于缜密的思考和有序的梳理。

在四十岁这个节点离职,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

这勇气是你对未来何去何从地深入思考过后的馈赠。而这“到哪里去”、“怎样到达”的疑问则是需要你一遍遍问自己和不断寻求答案的前进方程式。

只有当你把这些疑问解决了,你才能更好地走向你的目标,达成你的愿望。

总之,良好的心态是我们开展一切计划的基础,四十岁后璀璨人生的造就需要你从心态上到行动上去努力。

文/老夏分析师

有时候,虽然素未谋面。却已相识很久,很微妙也很知足。



Tags:40岁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40岁后跑步,快慢不重要!但这8条建议必须get!
如今,越来越多人将跑步视作追求健康生活的途径。然而,对于40岁及以上的跑者,他们可能面临高血糖、高血压、高胆固醇等健康挑战,身体素质与运动能力亦可能有所下降。那么,如何在这...【详细内容】
2024-03-14  Search: 40岁  点击:(25)  评论:(0)  加入收藏
40岁以后的中年女人,不管在谁面前,都不能亮出这4张底牌
四十岁对于女人来说,是一个重要的生命节点。经过多年的岁月沉淀,她们在家庭、职场和社会中扮演着多重角色,积累了丰富的人生经验。然而,在这个年龄段,中年女人们需要更加谨慎地处...【详细内容】
2024-03-11  Search: 40岁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40岁后女人的皮肤怎么“养”?告诉你6个坏习惯,不改就老得快!
你知道吗,40岁是女性美丽肌肤的“黄金年龄”。如果这个时候不注意护理,就会加速衰老,让你老10岁!那么,40岁后女人如何“提拉”肌肤呢?事实上,如果你打破这6个新习惯,你的皮肤就会水...【详细内容】
2023-07-04  Search: 40岁  点击:(189)  评论:(0)  加入收藏
40岁拥有100万积蓄的人多不多?在我国属于什么水平?答案来了
在我国人到四十,就是一个正儿八经的中年人。按理来说,这个年龄段的人都是事业有成的成功人士。但人与人之间始终存在一定的差距,并是每个人达到这个年纪都能够生活安稳,也有人达...【详细内容】
2023-06-02  Search: 40岁  点击:(113)  评论:(0)  加入收藏
2023年,陆奇给20、30、40岁年轻人的建议
无论现在环境多么困难,或即将变得多么困难,到最后,都会好的。来源 | 粥左罗出品 | 投资人说(touzirenshuo)2023年4月22日,陆奇在上海举行了小规模演讲,发表了他对大模型时代的宏观...【详细内容】
2023-05-21  Search: 40岁  点击:(250)  评论:(0)  加入收藏
男人40岁以后,只对这一种女人有兴趣”
文/乔木男人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对爱情有不同的需求。年轻的时候,想要的是怦然心动;年纪大了,又想要一个贤惠的女人。因为男人年龄的不同,对女人有不同的期待,所以女人成了男人生命...【详细内容】
2023-02-25  Search: 40岁  点击:(132)  评论:(0)  加入收藏
Adobe迎来40岁生日!创意界巨人正式开卖AI画作
新智元报道编辑:好困 昕朋【新智元导读】Adobe迎来40岁生日!经典产品搭上AI的快车,完美实现历史与未来的交织。要说什么是AI界的顶流,非AIGC莫属。DALL-E和Stable Diffusion等生...【详细内容】
2022-12-07  Search: 40岁  点击:(179)  评论:(0)  加入收藏
均价80万一辆的保时捷谁在买?中国车主画像:平均年龄不到40岁,一半为女性
中新经纬9月24日电 (牛朝阁)最高750亿欧元估值的保时捷预计29日在德国上市,其从连续保持七年最大单一市场的中国市场获益几何?中新经纬整理招股书数据发现,近三年半内,保时捷在...【详细内容】
2022-09-24  Search: 40岁  点击:(463)  评论:(0)  加入收藏
IT程序员“被毕业”,985刚工作、40岁管理岗、破防流泪是常态
来自公众号:码农突围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Bd7egT15ztFoew6vUN2ww6月7月的太阳火辣辣的炙烤深圳,今年的深圳比以往都有更热一些。而在另外一端,今年的深圳大厂,...【详细内容】
2022-08-17  Search: 40岁  点击:(529)  评论:(0)  加入收藏
40岁王心凌翻红,霸榜热搜!男粉疯狂,买出一只王心凌概念股?
万万没想到,《乘风破浪的姐姐3》播出后,今年40岁的王心凌成为节目中率先翻红的那一位。在节目中,王心凌凭借重唱一首自己的经典歌曲《爱你》,再配以当年经典的可爱舞蹈,瞬间点燃...【详细内容】
2022-05-24  Search: 40岁  点击:(228)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一季度人均工资性收入增长6.8%引热议,为何会如此?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宏观经济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539元,同比名义增长6.2%,其中全国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同比名义增长6.8%。看到以上数据,网友们纷纷在各...【详细内容】
2024-04-18    上观新闻  Tags:工资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的带薪假期算长吗?假期长短会如何影响经济?
春天及初夏的假期相对密集,今年春节超长的八天长假过后好像还不是很久,又有了清明节小长假,而再往后长达五天的劳动节也已指日可待了。2024年4月5日,北京,清明节假期第二日,故宫景...【详细内容】
2024-04-17    澎湃新闻  Tags:假期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本科生县城工作平均月收入5377元
据麦可思研究院近期发布的《中国2018-2022届大学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评价蓝皮书》(下称《蓝皮书》)统计发现,如今,越来越多大学应届毕业生不再只盯着一线大城市,转而将目光转向小...【详细内容】
2024-04-17    每日经济新闻  Tags:月收入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12306回应“卧铺挂帘子”:不影响其他旅客时可使用
近日,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引发广泛关注。视频里,火车内相对的卧铺下铺上都挂上白色帘子,里面分别坐着正在看着手机的年轻人,画外音里是一名阿姨正在指责:“这些年轻人列车上挂着帘...【详细内容】
2024-04-17    扬子晚报  Tags:12306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多家门店1折清仓 暇步士前路难卜
售价上千元的暇步士发起一轮前所未有的促销活动。4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北京多家暇步士门店看到,暇步士成人装门店皆在低价促销,最低折扣可至1折。不仅北京地区,在四川、云南...【详细内容】
2024-04-17    北京商报  Tags:暇步士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起底助眠“新黄色”:说情话、卖小课……虚拟“枕边女友”月入三万
“亲爱的,靠近一点,我抱着你”“想听脸红小剧情的话就刷小礼物”……深夜12点,名为“枕边女友”的直播间里,嗲声嗲气的“女友腔”配上男女亲热漫画图,吸引着上千名网...【详细内容】
2024-04-16    澎湃新闻  Tags:助眠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5月新政策实施,电动车将成严查对象,网友无奈:这还咋接孩子?
随着城市交通的增加,电动车作为一种便捷的出行方式,已成为很多家庭的选择,尤其在短途出行如接送孩子或购买日用品时。然而,电动车的普及也带来了不少交通安全问题。为了提高道路...【详细内容】
2024-04-15  娱乐深扒    Tags:电动车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知名早教机构跑路,背后职业闭店人产业链浮出水面
4月14日,#央视曝光职业闭店人#这个话题冲上热搜引发关注。据报道,近日,“金宝贝”早教机构频繁闭店一事引发大量关注,有多位家长表示,出现了“第三方”进行线上及线下的沟通协调...【详细内容】
2024-04-15    券商中国  Tags:职业闭店人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无出境记录!警方披露“猫一杯炮制秦朗事件”详情
今年春节假期,“秦朗巴黎丢寒假作业”事件曾占据多个热搜榜单,众多自媒体竞相跟进炒作,衍生出“秦朗舅舅”“西场小学”等多个话题。近日,警方通报“在巴黎拾到小学生秦朗作业本...【详细内容】
2024-04-15    光明网  Tags:猫一杯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年年打“绝育针”,为什么杨絮、柳絮还是满天飞?
出品|搜狐科技作者|郑松毅“杨柳絮满天飞,鼻炎的人很遭罪,希望这场‘雪’快点过去”,网友青苹果抱怨道。天气回暖,全国多地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飞絮高发期。最近,北京市园...【详细内容】
2024-04-15    搜狐科技  Tags:杨絮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相关头条
  • · 本科生县城工作平均月收入5377元
  • · 12306回应“卧铺挂帘子”:不影响其他旅客时可使用
  • · 起底助眠“新黄色”:说情话、卖小课……虚拟“枕边女友”月入三万
  • · 无出境记录!警方披露“猫一杯炮制秦朗事件”详情
  • · 在饭局上喝酒,要学会3句“万能开场白”,让大家对你刮目相看
  • · 网约车抽成“套路”多:订单倒卖、高速费抽佣 如何保障司机收入?
  • · 网约车抽成“套路”多:订单倒卖、高速费抽佣,如何保障司机收入?
  • · 大厂离职开咖啡馆:“没有比上班性价比更高的事了”
  • · 虚假宣传、捆绑销售,买车位的坑你遇过吗?
  • · 同城12元!跨城40元!无人机“闪送”来了!快递业迎大变革?
  • · 跳出“自动续费”陷阱
  • · 12306上线“同车换乘”功能
  • · 全国入春进程图出炉!华北多地提早迈入春天门槛
  • · 清明小长假前夜火车票今日开抢!国内航线假期机票均价超730元
  • · 一个家庭怎么才算富裕?3个条件满足一个就行,看看你达标了吗?
  • · 为啥感觉中国人月薪过万好像成了家常便饭?揭开背后的真相!
  • · 3亿人的养老挑战: 人财物如何做好准备
  • · 听说你在大城市穷笑了,要不要回县城?
  • · 春运遇上暴雪!高铁降速停运,为啥绿皮车还能“冒雪前行”?
  • · 家庭富不起来的“4个”原因,快看一下你家有没有?赶快消除掉!
  •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