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它百科 > 人物

梅兰芳到底多有钱?50年底月薪2100,出场费10根金条,什么概念?

时间:2023-05-05 13:27:11  来源:搜狐号  作者:陈浩爱历史

自古以来人们对娱乐的态度,都始终如一,毕竟不论在何时放松心态,都是继续前行的重要一环,在封建时期古人们的娱乐活动,其实种类也并不少。

只是相较于当今多元化娱乐元素而言,的确是略显苍白与单一,看戏听戏亦或是品茶基本上,就是大多数古人们的日常娱乐活动。

当然古时候也并非没有,能歌善舞之辈,但是通常对于普通家庭来说,那些观赏性极强的舞蹈,在老百姓们眼中,皆是达官贵人们的娱乐节目,直到民国时期也是如此。

所以看戏听戏在观看舞蹈的对比之下,就显得更加接地气,与平民化一些,在华夏民族源远流长的几千年文化中,戏曲文化着实占据了大部分。

比如说老一辈人喜爱的京剧与黄梅戏,在戏曲领域也分有不少类别,而是不同类别之间的唱法,与腔调也各有千秋。

尽管戏曲文化在如今的年轻人心中,并未占有重要位置,可是在民国时期戏腔可谓是红极一时,唱戏者皆有一把人人赞道的好嗓子,当年的梅兰芳不知惊艳了,多少人的岁月与青春。

相信绝大多数人对于梅兰芳的名字,都极为熟悉,即便不是老一辈生人梅兰芳三个字,亦是京剧界不可超越的传奇,无需怀疑以梅兰芳之名令华夏戏曲更加璀璨,这一点是无数华夏同胞公认的。

梅兰芳一生中所唱曲目无数,并且几乎个个都是经典中的经典,同时他更是京剧界人士的共同偶像,梅兰芳大师曾经的出场费,就已经高达10根金条。

要知道金条在那个年代的购买力,根本不能够凭想象力来预估,黄金的保值程度,是全世界公认的优秀。

然而梅兰芳仅凭借着一场戏,就能够轻而易举获得,10根货真价实的金条,可见梅兰芳京剧大家的名号,着实是传言非虚。

众所周知民国时期的京剧文化十分发达,爱听戏者多少对于京剧领域的专业知识明白些,所以当梅兰芳一炮而红之际,这些喜好听戏品戏的人们,便无法克制心中激动。

那么按照梅兰芳如此高昂出场费来计算,他这一生究竟能够积攒下多少家产呢,想必这个数字已经足够令人惊讶。

京剧文化是华夏同胞们心中的地位,可谓是无可替代,梅兰芳顺势而起利用高超的专业技术,与饱含感情的戏腔俘获住,一大批忠实粉丝,在京剧文化中旦角往往都是由女性来扮演。

毕竟男女之间的差距,不仅仅体现在性别方面,在外劳力通常男性更加占据优势,可是在京剧中关于旦角的演绎,却是女性更是得心应手一些。

只不过梅兰芳乃是老天爷赏饭吃的角色,在扮演旦角之际的他,却要更加惊艳。

梅兰芳的旦角曾经让多少人痴迷赞叹,此人只应天上有,梅兰芳的旦角扮相迄今为止,早已经成为了不可逾越的数年经典,男性出演旦角也可被称作反串。

反串需要男性在举手投足之间,尽显阴柔婉约气质,且同时要尽量展现出女性的独特魅力,男性之于旦角不仅要尽显女性特色,行动间的韵味,也要足够吸引人。

当旦角摘下那副雌雄难辨的面孔后,竟露出的是男性面容,极致反差才是反串的精髓。

那时梅兰芳大师所扮演的旦角,人们无一不在拍手称赞,只是天才若是想要一战成名,如若没有后天的努力与付出汗水,那么一飞冲天的梦想,同样不可实现。

梅兰芳自幼便展现出对戏曲的热爱,奈何戏曲表演总归是要用心,去领会其中的变动,有那么一句话用在戏曲表演正合适,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当年的梅兰芳为了努力学习戏曲知识,拜名师彻夜钻研,被师傅领进门后,梅兰芳终于打通了对于京剧的理解。

正因为自幼便接受到,系统专业的学习与刻苦训练,才使得后来的梅兰芳,能够厚积薄发,没日没夜基本功,就是梅兰芳年幼时期的日常活动。

那时候的梅兰芳满面倔强,哪怕有前辈对着他轻轻摇头,梅兰芳也从未轻言放弃,甚至连丝毫松懈都没有。

曾经的梅兰芳也遭受过,来自前辈的断然否定,一句话直接将梅兰芳的未来盖棺定论。对方除去表明梅兰芳,并非是戏曲表演的那块料之外,便再无其他肺腑之言,可是那时候的梅兰芳并不信命。

在梅兰芳心中命运唯有掌握在自身手中,才能够有逆风翻盘的机会,所以自此以后梅兰芳便化耻辱为动作。

或许梅兰芳在其中并非是,最具天赋的那一位,但是却是吴菱仙一众弟子中,最刻苦踏实的一位。

梅兰芳自知某方面条件有限,可是只要肯于努力那么成功,便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在梅兰芳尚未满20岁的那一年,他便凭借着《彩楼配》成功进入大众视野,这是上苍独独赐予梅兰芳的礼物。

机会从来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而梅兰芳便是那个明白,时刻准备着重要性的人,《彩楼配》的首次亮相,在无数观众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

虽说梅兰芳是一代戏曲大家,可是他本人与娱乐圈中的戏子,却有着本质上的差别,梅兰芳在抗日战争中,为华夏同胞们贡献出巨大力量,实乃同行中当仁不让的表率。

相信无数人都会觉得梅兰芳,身为一代京剧大师,定然是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可是真实情况却是梅兰芳大师,也并非转世神仙,在这个世界上,谁都不能够一跃而就。

哪怕是贵为大师的梅兰芳,也一样如此,想要成功就不能去走捷径,即便后来的梅兰芳出场费,高达10根金条,可若是没有当年他的坚持,那么定然也就没有,未来光芒四射的梅兰芳。

所以努力与成功,从来都是相辅相成的,那个年代月薪高达两千元之多,哪怕是放到如今,也是能够解决温饱,这足以见得梅兰芳大师的优秀。



Tags:梅兰芳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梅兰芳到底多有钱?50年底月薪2100,出场费10根金条,什么概念?
自古以来人们对娱乐的态度,都始终如一,毕竟不论在何时放松心态,都是继续前行的重要一环,在封建时期古人们的娱乐活动,其实种类也并不少。只是相较于当今多元化娱乐元素而言,的确是...【详细内容】
2023-05-05  Search: 梅兰芳  点击:(222)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专访AMD Lisa Su博士:AI PC的根本能力会促使消费者更新换代
科技行业如今最热门的话题毫无疑问是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即人工智能)。2022年底ChatGPT横空出世,唤醒了这头一直沉睡着的“野兽”。一时间,各行各业都在讨论AI,畅想着AI带...【详细内容】
2024-03-26  苏航  新浪数码  Tags:Lisa Su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张瑞敏做客与辉同行直播间,董宇辉16分钟精华总结
3月19日晚,海尔集团创始人、董事局名誉主席张瑞敏,做客董宇辉的“与辉同行”直播间,推介著作《永恒的活火》。张瑞敏是中国具有创新精神的管理思想家,他谈了自2005年以来,企业发...【详细内容】
2024-03-22  昙视点  企鹅号  Tags:张瑞敏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阿里张勇重出江湖
张勇成了一名投资人万万没想到,阿里张勇竟然加盟了“并购女皇”刘晓丹的投资基金。在卸任阿里董事会主席半年后,“逍遥子”张勇的最新去向曝光了,这是张勇离开阿里巴巴后的首次...【详细内容】
2024-03-22    电商报  Tags:张勇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亿万富豪覃辉:从天上人间老板到老总、老赖、囚犯
大象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8日,曾经的“福布斯”亿万富豪、中国公民覃辉(Hui Qin)在美国纽约东区联邦法院认罪。覃辉同意放弃他的“美国合法永久居民”身份,并将在刑满后被驱逐出美...【详细内容】
2024-03-21  上游新闻    Tags:覃辉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逝世,享年78岁
德国足球传奇弗朗茨·贝肯鲍尔于享年78岁的高龄离世,结束了他在足球领域辉煌的一生。本文将回顾贝肯鲍尔在球员和主教练两个角色上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他对德国足球的深...【详细内容】
2024-01-09  钱格比较铁    Tags:贝肯鲍尔   点击:(58)  评论:(0)  加入收藏
林徽因:从幼年到成年的十张经典照片,感受时光的流转与美的永恒
从民国至今的100多年来,要论老照片上的女神,那最耀眼的那个非林徽因莫属。不论是文学界的才女史良、凌叔华、张爱玲、谢婉莹、陆小曼,还是电影明星夏梦、袁美云、阮玲玉,抑或是...【详细内容】
2024-01-04  今人说史    Tags:林徽因   点击:(47)  评论:(0)  加入收藏
《埃隆·马斯克传》揭秘马斯克为什么创办X.AI?
本文选自9月出版的《埃隆·马斯克传》,作者 Walter Isaacson。英文原版首发 TIME,这段文字记录了马斯克从开始关注 AI、联创然后退出 OpenAI、最终创立 X.AI 的始末。《...【详细内容】
2024-01-03    新浪网  Tags:马斯克   点击:(42)  评论:(0)  加入收藏
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深度访谈:ChatGPT 不是「发明」,而是「发现」
本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爱范儿(ID:ifanr),作者 | 方嘉文,钛媒体经授权发布。自从于 2021 年卸任亚马逊 CEO 一职后,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就甚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最近,贝索...【详细内容】
2023-12-21  爱范儿  微信公众号  Tags:   点击:(84)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话裸辞旅游5年90后小伙:年收入20多万,旅游失去吸引力,怀念上班
裸辞5年做旅游博主,夏先生(@夏主编旅游攻略)突然发现,旅游对他失去了吸引力。“作为一个几乎走遍全中国的旅游爱好者、自由职业者,有些时候我甚至很怀念上班的感觉。”他在账号上...【详细内容】
2023-12-20    九派新闻  Tags:裸辞   点击:(88)  评论:(0)  加入收藏
万字实录!芒格生前最后一次深度访谈,畅谈1小时投资见解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告称,当地时间11月28日上午,查理·芒格在加州一家医院安详地离世。伯克希尔CEO、股神巴菲特在声明中表示:“没有查理的灵感、智慧和参与,伯克希尔不...【详细内容】
2023-11-29    华尔街见闻  Tags:芒格   点击:(127)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