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股票 > 股市看盘

量化基金大逃亡!微盘股被错杀是机会?

时间:2024-04-15 20:23:44  来源:  作者:指汇盈

大家好,下面是4月12号药师工具策略复盘。

国九条对市场的影响,估计很多朋友都没想到冲击那么大。

毕竟周五盘后发出来后,A50指数,港股,中概股都没啥表现,我现在是比较少看A50指数了,晚上波动基本跟美股那边,然后A股开盘的时候,价格波动往上往下就会比较大,参考意义不大。

早上开盘涨5分钟,就跳水,市场对于去年印花税或者各种利好出来高开低走还是有惯性。

不过今天还是有些不一样。

外资单日净流入81.08亿,虽然也是早上开盘是巅峰,但后面的时间整体保持平稳,并没有持续减少流出。

今天指数市值越小,表现越差,沪深300,A50都涨了两个点,中证500作为分界线,上涨了1.18%,中证1000跌了0.96%,国证2000跌了2.31%,万得微盘股指数收盘下跌8.88%。

这主要是量化基金大逃亡调仓,国九条里面对于上市公司的要求分别是:

除此之外,还有加强交易 JG ,特别是高频量化,这次重点强调

退市其实还好,后面该退的就退,但量化交易这里被 JG ,微盘股直接又流动性危机了,也是超乎了预期。

量化基金估计也不知道自己的量化策略是否在高频范围内,不知道具体是否符合,所幸先卖出微盘股,调仓。

今天这种涨出来4100家下跌,中位数-3.5%的股灾式行情,很明显是对于国九条的直接反馈。

短期的冲击,很快就会过去,微盘股这种大跌我觉得一两个交易日也基本搞定了。

大家还是拉长一些时间看就好。

分红高且持续的,业绩能够增长的,股价总会是表现更好的。

但市场不会就除了高分红,其他不会涨,就算是低市值的,业绩也能够稳定增长的,股价也总会表现更好的。

今天这种小市值集体下跌肯定会有错杀,所以自己手中的小市值如果是有基本面的,拿着就是了,不一定要躲到高分红里面。

就比如机床ETF(159663),每次微盘股大跌都会跟着跌,但市场修复的时候,反弹力度也很强,网格买卖其实做的也很舒服。

保守的跟着郭佳队老老实实买点沪深300,A50,甚至上证综指ETF也没错。

挑自己舒服想要的来就行,这些我们网格策略里面都有~

行情就说到这,后续一季度报业绩会比较多了,留一些篇幅给业绩:

金种子酒公告: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为1300-1900万元,同比实现扭亏。

终于实现了较好的单季度盈利,看来华润入驻的赋能效果是不错。

我看了下机构预期普遍差异还较大,今年净利润0.6-1亿元左右,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目前还处于改革阶段,预期25年能够实现较好的盈利。

顺络电子公告,第一季度实现营收12.59亿,净利润1.702亿,同比增长111.26%。

一季度虽然是行业淡季,但公司取得了不错的开门红,同时由于精密电子元件及新应用领域业务发展顺利,订单增加,毛利率同比上升。

业绩略超市场预期,机构预期全年实现净利润9.15亿,同比增长42.9%,对应PE为23倍,估值性价比尚可。

金奥博公告:预计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300--1700万元,同比增长147.82%--224.07%

公司积极拓展市场,民爆产品实现产销量同比增加,带动业绩增长,同时毛利率得到提升。

业绩还不错。

宁德时代公告:第一季度营收797.7亿元人民币,第一季度净利润10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

毕竟热门,白天就有传Q1业绩在95-105亿之间了,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预计今年实现净利润476亿,同比增长7.89%,对应PE为18.2倍,估值性价比尚可。

快涨到之前说的220左右合理位置了。

①网格交易

今天触发网格交易的品种有游戏ETF,家电ETF,智能驾驶ETF,机床ETF,2000ETF,上证综合ETF,创业板200ETF华夏

网格组合触发的交易品种有家电ETF,智能驾驶ETF

游戏ETF买入2格

家电ETF卖出一格

上证综合ETF卖出一格

②可转债打新

明天没有可转债申购,也没有可转债上市。

③股债收益差

现在股债收益差是6.22%,百分位91.08%

意味着整体市场的性价比要比94.67%的时候要高,股票的性价比较高



Tags:量化基金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量化基金大逃亡!微盘股被错杀是机会?
大家好,下面是4月12号药师工具策略复盘。国九条对市场的影响,估计很多朋友都没想到冲击那么大。毕竟周五盘后发出来后,A50指数,港股,中概股都没啥表现,我现在是比较少看A50指数了,...【详细内容】
2024-04-15  Search: 量化基金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漩涡中的量化基金
最近,量化交易的传言颇多,先是量化私募大佬“捡漏”上海顶级豪宅又折价转让,后是量化私募“砸盘A股”。不过,这些消息都很快被否认。但关于量化交易是“多”是“空”的争论,仍在...【详细内容】
2023-09-01  Search: 量化基金  点击:(68)  评论:(0)  加入收藏
揭开量化基金的神秘面目
《基金经理投资笔记》资产配置系列数理逻辑中寻找规律,发现潜在投资价值作者:李健 华商基金资产配置部研究员说起量化基金,刚入门的投资者可能略感陌生,但对于经历过多轮市场的...【详细内容】
2023-08-01  Search: 量化基金  点击:(82)  评论:(0)  加入收藏
能让游资大佬亏到“流泪”的量化交易到底是个啥?从业人员细说量化基金那些事…
最近一段时间,很多人觉得股票越来越难做了,板块加速切换,市场走势极端,一些中线趋势良好的板块个股完全无视基本面突然连续大幅杀跌。有人说,这是因为量化交易成为了我们的对手盘...【详细内容】
2021-10-12  Search: 量化基金  点击:(702)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量化基金大逃亡!微盘股被错杀是机会?
大家好,下面是4月12号药师工具策略复盘。国九条对市场的影响,估计很多朋友都没想到冲击那么大。毕竟周五盘后发出来后,A50指数,港股,中概股都没啥表现,我现在是比较少看A50指数了,...【详细内容】
2024-04-15  指汇盈    Tags:量化基金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国九条出台,微盘股狂泻!后市何去何从?
4月12日,十年等一回的新国九条正式发布,其中提及要加大退市监管力度。包括深化退市制度改革,加快形成应退尽退、及时出清的常态化退市格局。4月12日证监会同步发布了《关于严格...【详细内容】
2024-04-15    钛媒体APP  Tags:微盘股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A股太震撼了!超4000股下跌、300家跌停,指数仍飘红,透露一个重磅信号
每经记者:赵云 每经编辑:肖芮冬4月15日,市场全天震荡反弹,三大指数均涨超1%。大小指数走势明显分化,微盘股指数跌超9%,逾500股跌超9%。截至收盘,沪指涨1.26%,深成指涨1.53%,创业板指...【详细内容】
2024-04-15    每日经济新闻  Tags:A股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十年一次的大牛市要来?只能说,这次真不一样
文/青城桢楠10年一轮回,“国九条”再次降临股市。2024年4月12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这是中国资本市场上的第三个“国九条”...【详细内容】
2024-04-14    叶檀财经  Tags:牛市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聚焦券商二季度A股投资策略:风格方面聚焦成长 策略方面以高股息为主
本报记者 周尚伃见习记者 于 宏步入4月份,券商纷纷结合市场情况发布二季度A股投资策略报告。券商分析师普遍认为,在基本面情况逐渐改善及政策利好催化下,二季度市场有望呈现震...【详细内容】
2024-04-12    证券日报  Tags:券商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季度业绩预告抢先看,15股业绩翻倍增长!6连板牛股遭股东减持,4连板热门股撇清热度!
最新一季度业绩预喜股出炉。两只连板股发布重要公告6连板莱绅通灵昨日晚间发布异动公告称,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可能存在炒作风险,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此外,公司...【详细内容】
2024-04-10    证券时报  Tags:业绩预告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白酒全线下跌,不能只怪茅台批发价下行
©读懂财经·消费组原创/出品作者 | 杨扬编辑 | 夏益军一直给白酒护盘的茅台,罕见地拖了“后腿”。4月8日,白酒全面下跌,中证白酒下跌4.13%,酒ETF下跌3.97%。白酒大跌...【详细内容】
2024-04-10  读懂财经    Tags:白酒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对A股有何影响?
日前人民币即期汇率突破过去3个月左右的支撑位7.2,引发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担忧情绪,A股市场也出现了一定调整。本次汇率调整原因是什么?如何看待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后续可能对市...【详细内容】
2024-04-01    金融界  Tags:A股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沪指尾盘失守3000点,跳水原因汇总!边风炜:如何判断调整到位
周三A股三大指数今日表现疲软,截止收盘,沪指跌1.26%失守3000点,收报2993.14点;深证成指跌2.4%,收报9222.47点;创业板指跌2.81%,收报1789.82点。沪深两市成交额萎缩,今日成交8888亿元...【详细内容】
2024-03-28  上海热线财经    Tags:沪指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又跌破3000点!精准唱空的大摩为啥这么神?
大摩还是那个大摩,A股还是那个A股!昨天,大摩又开始唱空A股,建议中国投资者现在获利了结,今天上证直接跳水破了3000点,不少热门股票纷纷大跌。大摩为啥还是这么神?某队又为啥不出手?...【详细内容】
2024-03-27    价值线  Tags:大摩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