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经

深夜狂飙!中国资产突传利好!"大空头"狂买中概股,什么信号?最牛人工智能最新宣布:暂停

时间:2023-11-15 12:10:57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

深夜狂飙!中国资产突传利好!

深夜,中国资产狂飙。

11月15日晚间,美股盘前,中概股集体大涨,截至22:00,京东盘前大涨超7%,拼多多盘前涨4.3%,唯品会涨超4%,阿里巴巴涨3.9%,百度涨3%,哔哩哔哩涨超2.7%,网易涨1.4%,蔚来、腾讯音乐等涨超1%。另外,人民币汇率也持续反攻,截至15日晚间,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触及7.2459,较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大涨433个基点,盘中一度创下8月中旬以来最高值;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徘徊在7.2521,过去两个交易日累计涨幅一度超600个基点。

有分析人士称,中国资产突然飙涨的主要利好有以下四点:一是,腾讯、京东15日披露了超预期的业绩;二是,中国零售数据好于预期;三是,央行在15日早间释放万亿利好;四是,美国通胀意外放缓的背景下,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周期已经结束。

关键时刻,华尔街知名“大空头”Michael Burry突然做多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京东。据最新披露的13F报告,今年第三季度,Michael Burry管理的对冲基金Scion Asset Management重新买入阿里巴巴、京东,买入数量分别为5万股、12.5万股,占其投资组合股票持仓的18%。

另外,最牛人工智能公司A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OpenAI的最新动作也引发关注。当地时间11月15日,OpenAI首席执行官奥特曼(Sam Altman)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由于需求激增,OpenAI将暂停其付费ChatGPT Plus服务的新用户注册。奥特曼称:“开发者大会后的使用量激增已经超出了我们的能力。”

深夜狂飙

11月15日晚间,美股盘前,中概股集体大涨,截至22:00,京东大涨超7%,拼多多涨4.3%,唯品会涨超4%,阿里巴巴涨3.9%,百度涨3%,哔哩哔哩涨超2.7%,网易涨1.4%,蔚来、腾讯音乐等涨超1%。另外,人民币汇率也持续反攻,截至15日晚间,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触及7.2459,较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大涨433个基点,盘中一度创下8月中旬以来最高值;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徘徊在7.2521,过去两个交易日累计涨幅一度超600个基点。

深夜狂飙!中国资产突传利好!

另外,美国股指期货集体上涨,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0.5%;欧洲股市集体上涨,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91%,德国DAX指数涨0.62%,法国CAC指数涨0.32%。

今日亚洲交易时段,港股市场的科技股亦集体大涨,截至收盘,恒生科技指数大涨4.4%,其中,万国数据大涨逾8%,小鹏汽车大涨超7%,京东集团、蔚来涨逾6%,阿里巴巴、腾讯控股涨约5%,哔哩哔哩涨超4%。

有分析人士称,中国资产突然飙涨的主要利好有以下四点:

首先是,腾讯、京东11月15日披露了超预期的业绩。其中,腾讯第三季度净利润(非国际通用会计准则,Non-IFRS)为449.2亿元,同比增长39%,高于市场预期399.8亿元;京东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477亿元,高于预期的2447亿元;第三季度净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106亿元,高于预期的90.78亿元。

其次是,中国零售数据好于预期。1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0月经济数据显示,中国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同比增长7.6%,超出市场预期的7%和前值的5.5%,为连续第3个月回升,汽车零售继续反弹,同比增速恢复至两位数,建筑类零售同比降幅收窄。

第三是,央行释放出万亿利好。央行15日早间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对冲税期高峰、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短期因素的影响,同时适当供应中长期基础货币,当天开展了49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8%;开展了14500亿元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中标利率为2.5%。

第四是,美国通胀意外放缓的背景下,市场开始预期,美联储加息周期已经结束,甚至或将在2024年6月开启降息周期,显著提升了外资的风险偏好。

值得注意的是,11月15日A股交易时间段,外资大幅净流入。据Wind数据显示,当天北向资金净流入36.2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3.1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3.11亿元。

“大空头”狂买

华尔街知名“大空头”Michael Burry管理的对冲基金Scion Asset Management突然做多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京东。

根据最新披露的13F报告,今年第三季度,Scion Asset Management重新买入阿里巴巴、京东,买入数量分别为5万股、12.5万股,占其投资组合股票持仓的18%。

回顾今年第三季度,阿里巴巴股价期间累计涨幅达4.1%,但京东股价却大幅下跌15%。

美国市场人士分析认为,Michael Burry作为一位嗅觉敏锐的投资者,或看到这两只中概股股票超卖后的确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第三季度,Scion Asset Management大手笔买入了SOXX(美国半导体ETF)的看跌期权,做空芯片股。

文件显示,Scion Asset Management第三季度购买了10万份贝莱德iShares半导体ETF的看跌期权,名义价值为4700万美元。这只ETF的第三大持仓股就是人工智能(AI)芯片龙头英伟达。

受AI热潮推动,英伟达股价年内涨幅接近250%,11月14日,英伟达股价涨超2%,已连续10个交易日上涨,创下2016年12月以来的最长连涨纪录。

与此同时,Scion Asset Management在第三季度清仓了总共25个现有头寸,包括此前的三大持仓Expedia、Charter和Generac,同时新增了一些小额的股票,如Stellantis、Nexstar等。他还对订房网站Booking Holdings做了避险操作,在持有股票的同时买入看跌期权。

整体来看,第三季度,Scion Asset Management的持仓标的数量从33个削减至13个,持仓总价值(不包括期权)从1.11亿美元削减了一半以上至4400万美元。

需要介绍的是,Michael Burry是华尔街的传奇人物,因准确预测了2008年美国房地产泡沫破裂而一举成名,被写进《大空头》一书以及同名电影中。

另外,Michael Burry还以其悲观的警告和可怕的预测而闻名。例如,他在2021年夏天对“有史以来最大的投机泡沫”敲响了警钟,并警告模因股和加密货币买家,他们正面临一场大崩盘。

突然宣布:暂停

当地时间11月15日,最牛人工智能公司OpenAI首席执行官奥特曼(Sam Altman)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由于需求激增,OpenAI将暂停其付费ChatGPT Plus服务的新用户注册。

深夜狂飙!中国资产突传利好!

奥特曼称:“开发者大会后的使用量激增,已经超出了我们的能力。”

上周, OpenAI公司在首次开发者大会上介绍了ChatGPT的新功能和升级性能 ,其中一个吸引人眼球的更新名为GPTs。

有了这个新选项,用户将能够通过自定义指令、拓展(模型)的知识边界和下达行动命令,来创建他们自己的专有版本的GPT。并且整个构建“自定义GPT”的过程也是通过自然语言对话形成的,用户无需编码。

此外,OpenAI还在大会上称,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推出一个商店,用户可以在那里分享自己的定制GPT,或者引用他人定制的GPT,并从中获得赚钱机会,就类似苹果App store中的应用程序一样。

这些新功能引发了人们对OpenAI人工智能工具和服务的需求飙升。

OpenAI公司在大会上还表示,每周约有1亿人使用其服务,超过90%的财富500强企业都在OpenAI的平台上开发工具。

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时间11月8日,OpenAI的ChatGPT突发严重停机,大量网友称,突然无法使用。随后,OpenAI回应称,ChatGPT 受到DDoS(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的迹象。目前已恢复正常。

责编:杨喻程

校对:王朝全



Tags:中概股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深夜狂飙!中国资产突传利好!"大空头"狂买中概股,什么信号?最牛人工智能最新宣布:暂停
深夜,中国资产狂飙。11月15日晚间,美股盘前,中概股集体大涨,截至22:00,京东盘前大涨超7%,拼多多盘前涨4.3%,唯品会涨超4%,阿里巴巴涨3.9%,百度涨3%,哔哩哔哩涨超2.7%,网易涨1.4%,蔚来、...【详细内容】
2023-11-15  Search: 中概股  点击:(97)  评论:(0)  加入收藏
搭上QDII顺风车,中概股又行了?
谁助阵,谁压阵撰文/陈邓新编辑/ 高 智中概股,似乎又行了。据同花顺的数据显示,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6月上涨了9.43%,7月上涨了19.89%,不过进入8月之后有所回调,将7月的涨幅几乎...【详细内容】
2023-08-21  Search: 中概股  点击:(108)  评论:(0)  加入收藏
券商大利好!中国结算深夜宣布:缴纳比例下调!中概股逆势大涨
  每经编辑 张锦河   中国结算官微8月3日晚发文称,为配合货银对付改革落地实施,进一步提升市场资金使用效率和结算备付金精细化管理水平,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详细内容】
2023-08-04  Search: 中概股  点击:(37)  评论:(0)  加入收藏
刚刚,大利空!美联储突发重磅信号,美股大跳水,中概股跟风!大风暴来袭,影响多大?
美联储又一次“吓崩”美股。刚刚,美联储披露的重磅纪要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北京时间4月13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了2023年3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其中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详细内容】
2023-04-13  Search: 中概股  点击:(102)  评论:(0)  加入收藏
又见证历史:天然气“崩”了,跌到负值!美元指数跳水,中概股大反弹,发生了什么?
周二,伴随欧美国债收益率走弱和企业财报较好,风险情绪提振,欧美股市上涨,中概股大反弹。而在供需天平大幅摇摆之际,国际能源市场再现巨震,美国得州天然气和部分欧洲天然气价格跌至...【详细内容】
2022-10-26  Search: 中概股  点击:(184)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方将审计中概股,互联网巨头将首批接受审计底稿检查
【环球时报报道记者 倪浩】根据中美在8月底就中概股审计达成的协议,中国证监会将安排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及其会计师事务所将其审计底稿和其他数据从内地转移到香港,在9月中旬...【详细内容】
2022-09-19  Search: 中概股  点击:(340)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下跌,热门中概股逆势大涨,海川证券涨390%
中新经纬8月3日电 美东时间周二(8月2日),投资者继续关注地缘政治局势、美股财报及美联储政策立场,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下跌。截至收盘,道指跌1.23%,标普500指数跌0.67%,纳指跌0.16%...【详细内容】
2022-08-03  Search: 中概股  点击:(305)  评论:(0)  加入收藏
不光阿里多家公司选择双重主要上市,中概股回归有模板了?
阿里公告申请将香港联交所主板改为主要上市地,预期将于2022年年底前生效,由此阿里将成为以美国存托股份于纽交所、以普通股于香港联交所双重主要上市的公司。与阿里类似,在香港...【详细内容】
2022-07-26  Search: 中概股  点击:(171)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股集体收高:热门中概股普涨,蔚来涨逾14%
中新经纬5月18日电 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美国运通、摩根大通、思科、迪士尼涨超3%,领涨道指;沃尔玛收跌11.35%,为1987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该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不及...【详细内容】
2022-05-18  Search: 中概股  点击:(223)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联储加息全球市场上涨,中概股全面反弹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 3月17日早间,全球股市全面上涨,美国纳斯达克上涨3.77%,道琼斯涨1.55%,标普500涨2.24%。欧洲方面,英国富时100涨1.62%,法国CAC40涨3.68%,德国DAX涨3.76%,意大利富时...【详细内容】
2022-03-17  Search: 中概股  点击:(485)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滴滴扭亏为盈 高德以轻量聚合模式迅速长大
网约车的故事进入下半场。下架18个月重新归来的滴滴,虽然2023财年经调整EBITA仍亏损22亿元,但首次录得年度净利润转正。行业老大的扭亏为盈,似乎指向了一个拐点。而在滴滴暂离...【详细内容】
2024-04-08    21世纪经济报道  Tags:滴滴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3月末外汇储备规模32457亿美元 黄金储备17个月连增
本报记者 刘 琪4月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24年3月末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457亿美元,较2月末上升198亿美元,升幅为0.62%。对于外汇...【详细内容】
2024-04-08    证券日报  Tags:外汇储备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重仓股揭秘:12股社保基金持股比例超5%
证券时报网讯,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社保基金最新出现在203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合计持股量47.99亿股,期末持股市值合计720.87亿元。持股变动显示,不变64只,减持39...【详细内容】
2024-04-08    证券时报网  Tags:社保基金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管你降不降息 黄金狂飙站上2300美元背后:已视美联储为无物?
财联社4月7日讯(编辑 潇湘)本周五的金融市场走势,再度给所有贵金属交易员“上了一课”:在本轮极为特殊的黄金牛市里,再按照传统的宏观央行政策逻辑进行交易,可能会倒上大霉。国际...【详细内容】
2024-04-08    财联社  Tags:黄金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假期A股值得关注的资讯
  这个假期,国内外值得关注的资讯很多。  例如美国3月非农大增30.3万,6月降息悬了;耶伦访华,强调无意对华“脱钩”等。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盘面发酵了几个新题材。  生...【详细内容】
2024-04-07    财闻私享  Tags:A股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黄金价格暴涨!历史新高!最新研判来了
今年3月以来,黄金价格迭创新高。截至最新收盘,国际金价伦敦金现涨至2330美元/盎司附近,国内金价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也报收537.50元/克。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对黄金的关注度持续...【详细内容】
2024-04-07    中国基金报  Tags:黄金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超九成券商投行业务营收下滑!下一步怎么走?
尽管股权融资收紧始于去年8月底,但2023年年报显示,已有多家券商投行业务出现亏损。由于过去一年投资银行业务的外部市场环境及监管政策出现较大调整,证券公司2023年投行业务“...【详细内容】
2024-04-07    券商中国  Tags:券商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多家券商正积极布局北交所做市业务
近日,又有多家券商表示,拟申请北交所做市业务资格。西南证券、西部证券董事会同意公司申请开展北交所做市业务。国元证券称,申请北交所与科创板做市资格,为公司拓展投资范围。目...【详细内容】
2024-04-07    券商中国  Tags:券商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转向!A股新利好
今年以来,全球资金再配置迹象显现。随着部分印度、日本等股市估值持续走高,不少资金正重新考虑其在整个亚洲地区的资产配置。汇丰控股数据显示,超90%的新兴市场基金正在加码中...【详细内容】
2024-04-07    上海证券报  Tags:A股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多应用落地,超5000亿市场规模 低空经济处在爆发前夜
中新网4月2日电(中新财经记者 吴涛 葛成)无人机送外卖、空中的士、飞行汽车……越来越多的低空经济应用落地或在推进中,有资料显示,2023年,我国低空经济市场规模已...【详细内容】
2024-04-03    中国新闻网  Tags:低空经济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