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

为什么感觉身边的人都很有钱,只有自己最穷?原来这才是真相

时间:2022-02-18 10:10:17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果汁最爱喝果汁
为什么感觉身边的人都很有钱,只有自己最穷?原来这才是真相

 

每逢过年过节,总能听到某某朋友又买了一套房,某某亲戚又换新车了,谁谁年薪上百万,谁谁又发财了……每每听到这些消息,总是又酸又羡慕,为啥身边的人个个都那么有钱,只有自己最穷呢?

为什么感觉身边的人都很有钱,只有自己最穷?原来这才是真相

 

表哥毕业三年了,一直想买辆车。工资一年10万左右,年轻人平时吃吃喝喝开销也大,三年下来也没攒到多少钱。因为家里父母都是工薪阶层,家境并不富裕,加上为表哥购置新房付了首付后积蓄就所剩无几了。所以表哥至今迟迟都没有买车。

可身边的小伙伴都有了自己的爱车,架不住身边的亲戚朋友每次见面都殷切“关怀”:

“都毕业有一段时间了,什么时候买车呀?”

“小伙子工作了,是时候买辆车开开了!”

“还没买车啊?上班多不方便呀……”

这些看似亲切的关心,却像一根根刺一样扎进表哥的心里。

表哥暗暗下决心,无论如何今年年底拿了奖金就买车,无论好坏,一定要买一辆!

于是到了年底,表哥拿着自己这一年省吃俭用攒下来的6万块钱,再跟父母凑了6万,购置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辆车。

虽然有车了,心里却有些许难过。买了车之后“袋底”彻底被掏空了,接下来的日子就是吃土,为什么自己买辆车都要“倾其所有”,而身边的人却都看起来那么毫不费力?

也许,我们看到的都是假象,事实可能并非如此。

为什么感觉身边的人都很有钱,只有自己最穷?原来这才是真相

 

表哥有一个发小,家里是做生意的,在外人看来光鲜无比。虽然不知道他发小家这些年到底赚了多少钱,但他从小衣食无忧,一毕业就开上了宝马,让表哥羡慕不已。

忽然有一天,他发小的宝马车卖了,他们家的大豪宅也卖了,他发小说过几天就要搬去别的地方了。

怎么会这么突然?发小家不是一直都很有钱的吗?从小就是别人眼中顶有钱的那种,怎么一夜之间变成了穷人?

原来发小的父母做生意一直都在贷款,用新债还旧债,家里的房子也都做了抵押,外面看起来风光无限,其实已经资不抵债了。这两年又遇到疫情爆发,资金链断裂,无法偿还贷款,卖房卖车也依旧难填窟窿,最后只能搬家躲债。

这样看来‬,表哥还是幸运的。虽然平平淡淡,但是“穷”的很安全。他发小看似很有钱很风光,却“富”的胆战惊心。

为什么感觉身边的人都很有钱,只有自己最穷?原来这才是真相

 

前段时间很多私募大佬频频暴雷,上市企业瞬间垮掉,这些事情层出不穷。很多有钱人并不是真正的有钱,而是用高额债务堆出来的有钱人形象。就如同“庞氏骗局”一样,拆东墙补西墙,以贷养贷,最后东窗事发万丈高楼瞬间倒塌,只留下一片唏嘘声。

我们身边的富人有很多,但有多少是真正的“家财万贯”?我身边做企业开公司的朋友多多少少都是有贷款的,有的每天都处于焦虑中,吃也吃不香,睡也睡不好。他们是旁人眼中的富人,却鲜有人能体会到他们真正的处境。

不要觉得自己穷,也许你的流动资金比身边的大佬们要多的多。

为什么感觉身边的人都很有钱,只有自己最穷?原来这才是真相

 

当然,真正有钱的人也很多。毕竟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有头脑有才干的人确实有很多,积累下了不少家底。但是他们的成功绝不是那么容易的,是付出了比常人多百倍千倍的努力换来的。

网上曾经爆出过一张万达董事长王健林的一日行程表,让人直呼:“大佬就是大佬,难怪1个亿是小目标啊!”

从行程表看,早上4点起床,晚上9点下班,一天行程安排爆满,还不忘健身。做一天容易,天天如此就很困难了,大佬之所以能成为大佬是有原因的。

现在想想自己虽然做着一份收入一般的工作,但至少每天有固定上下班时间,还有周末,不用每天凌晨4点起床,压力那么大,是不是能释怀一些了?

为什么感觉身边的人都很有钱,只有自己最穷?原来这才是真相

 

生活就像“围城”,外面的人想进去,里面的人想出来。

拿着“死工资”的打工人羡慕有钱的“老板”们,不愁吃穿,时间自由,还不用被领导挑刺;有钱的“老板”们又何尝不羡慕打工人?没有那么大的压力,工资收入稳定,还有时间陪伴家人。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真的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只能选择一种人生去过。既然过上了一种人生,就不要奢望另一种人生,这样只会让自己陷入惶惶不安和自怨自艾之中。

不要觉得自己穷,你有时间,有娱乐,有家庭生活,这足以让大佬们羡慕不已。

为什么感觉身边的人都很有钱,只有自己最穷?原来这才是真相

 


为什么感觉身边的人都很有钱,只有自己最穷?原来这才是真相

 

有时候坐在办公室里经常会想象自己的人生,越想越觉得穷,越想越憋屈。拿着四千多的工资,还不如去送快递,人家快递小哥一个月收入都能过万呢。

那为什么不真的辞职去送快递?面子上过不去啊,虽然工资高,但在旁人眼里怎么都没有坐办公室的白领光鲜亮丽,还有就是吃不了这份苦。

快递小哥也觉得自己穷啊,又何尝没有羡慕过吹着空调的白领们,不用风吹日晒就能拿高薪资,毕竟在旁人眼里白领都是高薪,自己却要风里来雨里去,赚的都是辛苦钱。

人性就是这样的,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多少人身在福中不知福。

为什么感觉身边的人都很富有,只有自己最穷?因为大部分人都用别人拥有的跟自己缺少的做对比,没有看到自己拥有的东西,这样你不“穷”才怪呢。

多想想自己拥有的,把眼界放宽,未来的路会越走越宽,你也会越来越“富有”!



Tags:有钱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中年焦虑,被人民日报一段话治愈了:“没钱的羡慕有钱的,有钱的羡慕没病的”
中年之际的焦虑,似乎被人民日报的一段文字轻轻化解:“我们常常陷入羡慕的漩涡:没有钱的时候羡慕有钱人,有钱了又渴望健康,生病了才深刻体会到生命的脆弱。人们在生活中总是渴望更...【详细内容】
2024-03-18  Search: 有钱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30个让你越来越有钱的微习惯!
财富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但实现这个梦想并非一蹴而就。只要我们养成一些好习惯,就能逐渐积累财富。让我们挑战自己,培养这30个让你越来越有钱的好习惯!1. 投资储蓄的聪明玩法让...【详细内容】
2023-12-22  Search: 有钱  点击:(98)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个人命里有没有钱,看这“4个方面”就能知道了
引言俗话说:“生死有命,富贵在天”。大概的意思是,人的生死都是要看命运的安排,能不能得到富贵要看天意的安排,靠自己个人的力量是很难去左右的。其实,这个说法是缺乏科学依据的...【详细内容】
2023-12-18  Search: 有钱  点击:(27)  评论:(0)  加入收藏
普通人存款高于“这个数”,基本算得上一个有钱人了!
根据有关数据统计,我国居民的存款金额达到28.26万元,就能够超过我国一大半的人成为一个有钱人。很难相信在收入水平直线上涨的如今存款只需要达到28.26万元,就能够成为有钱人。...【详细内容】
2023-12-02  Search: 有钱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据说这3种绿植能“招财”?反正有钱人都养着呢
发财树:并不是只代表着发财,名字的寓意会促进人们有目标奋斗的梦想。发财树可以吸收室内有害毒气还能吸附烟草的废气。因为发财树四季长青易养护非常适合作为家居摆设。发财树...【详细内容】
2023-11-06  Search: 有钱  点击:(51)  评论:(0)  加入收藏
千金玛德琳风席卷时尚圈,揭秘今年秋天有钱人的穿搭新风向
原标题:才聊完美拉德,又来个千金玛德琳风?让我们看看今年秋天的“有钱人穿搭新方向”作者:海报时尚今天秋冬的潮流,看来是跟好吃的杠上了。大家前脚才对美拉德风有点了解,开始把“...【详细内容】
2023-10-13  Search: 有钱  点击:(118)  评论:(0)  加入收藏
有钱女人不生娃的真相,诺奖戳破了
性别收入差距(gender gap),对许多人来说不是一个陌生的概念,即便在今天的高收入国家,男女收入仍然存在10%到20%左右的差距。在这些国家,女性的受教育程度并不比男性低,甚至平均水平...【详细内容】
2023-10-11  Search: 有钱  点击:(84)  评论:(0)  加入收藏
灵活就业人员缴纳了医保,可是医保卡里没有钱怎么办?
随着灵活就业形式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以获得在意外医疗费用和就诊费用方面的一定保障。然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一些灵活就业人员发现他们缴纳了医...【详细内容】
2023-08-15  Search: 有钱  点击:(109)  评论:(0)  加入收藏
分享5个变有钱的好方法,帮你慢慢变富有
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先来,在面对很多意外事件的时候,我们是需要用钱摆平的。就比如家里的宠物调皮,打开了水龙头,泡坏了地板,需要翻修;就比如边玩电脑边喝奶茶,一个手滑,奶茶倾倒,电...【详细内容】
2023-08-01  Search: 有钱  点击:(66)  评论:(0)  加入收藏
哪里的人最有钱?25地居民收入出炉:7省份跑赢全国,上海重回榜首
近日,各省份陆续公布了2023年上半年居民收入、消费支出数据。截至7月29日,25省份公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12省份公布人均消费支出数据。其中,上海、北京、浙江继续排名居民...【详细内容】
2023-07-29  Search: 有钱  点击:(8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5月新政策实施,电动车将成严查对象,网友无奈:这还咋接孩子?
随着城市交通的增加,电动车作为一种便捷的出行方式,已成为很多家庭的选择,尤其在短途出行如接送孩子或购买日用品时。然而,电动车的普及也带来了不少交通安全问题。为了提高道路...【详细内容】
2024-04-15  娱乐深扒    Tags:电动车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知名早教机构跑路,背后职业闭店人产业链浮出水面
4月14日,#央视曝光职业闭店人#这个话题冲上热搜引发关注。据报道,近日,“金宝贝”早教机构频繁闭店一事引发大量关注,有多位家长表示,出现了“第三方”进行线上及线下的沟通协调...【详细内容】
2024-04-15    券商中国  Tags:职业闭店人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无出境记录!警方披露“猫一杯炮制秦朗事件”详情
今年春节假期,“秦朗巴黎丢寒假作业”事件曾占据多个热搜榜单,众多自媒体竞相跟进炒作,衍生出“秦朗舅舅”“西场小学”等多个话题。近日,警方通报“在巴黎拾到小学生秦朗作业本...【详细内容】
2024-04-15    光明网  Tags:猫一杯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早高峰打“飞的”有多快?半小时车程仅需6分钟
横越珠江,掠过广东省博物馆、花城广场等地标性景观,向着广州塔飞去……近日,小鹏汇天的eVTOL(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旅航者X2首次飞跃广州CBD。跨江示范飞行中,半小时车...【详细内容】
2024-04-12    南方Plus客户端  Tags:飞的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单瓶跌至2500!飞天茅台价格走低,究竟是何原因?
本报记者 孙吉正 北京报道近日,飞天茅台市场售价走低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日前,有大量经销商反映飞天茅台开始出现市场价格跳水的情况。根据《中国经营报》记者了解,截至发稿,单...【详细内容】
2024-04-12    中国经营报  Tags:飞天茅台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不合理差评的“紧箍”如何松一松?
投诉背后有委屈,服务分被扣难升级,差错责任分配待完善不合理差评的“紧箍”如何松一松?本报记者 周子元 于灵歌《工人日报》(2024年04月12日 05版)阅读提示扣分、罚款、降低排...【详细内容】
2024-04-12    工人日报  Tags:差评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饭局上喝酒,要学会3句“万能开场白”,让大家对你刮目相看
在饭局上喝酒,是一个社交场合的重要环节。作为一个有见识的人,学会几句“万能开场白”不仅能活跃气氛,还能让人们对你刮目相看。以下就是三个可以用于各种场合的万能开场白,希望...【详细内容】
2024-04-09  小韬爱喝酒    Tags:饭局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三证齐全,中国“飞的”不远了?
【环球时报记者 丁雅栀 李炫旻 环球时报驻英国、德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 青木】4月7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在广州为亿航智能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系统颁发生产许可证,加上去年取...【详细内容】
2024-04-09    环球网  Tags:飞的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收入越高,生育率越低!真的吗?
近年来,发达国家的生育率下降到了低于维持当前人口水平所需的更替水平,全球生育率也紧随其后。生育率下降导致人口呈指数级减少。有分析指出,根据经济增长模型的预测,人口减少可...【详细内容】
2024-04-09    华尔街见闻  Tags:生育率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网约车抽成“套路”多:订单倒卖、高速费抽佣 如何保障司机收入?
今年是刘先生在广州开网约车的第四年。他每天上午10点开工,晚上11点左右收工,日均上线时长约12小时,日均流水500多块钱,每月休息两天。除去租车、充电的成本,“每天能赚200多至30...【详细内容】
2024-04-09    21世纪经济报道  Tags:网约车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相关头条
  • · 无出境记录!警方披露“猫一杯炮制秦朗事件”详情
  • · 在饭局上喝酒,要学会3句“万能开场白”,让大家对你刮目相看
  • · 网约车抽成“套路”多:订单倒卖、高速费抽佣 如何保障司机收入?
  • · 网约车抽成“套路”多:订单倒卖、高速费抽佣,如何保障司机收入?
  • · 大厂离职开咖啡馆:“没有比上班性价比更高的事了”
  • · 虚假宣传、捆绑销售,买车位的坑你遇过吗?
  • · 同城12元!跨城40元!无人机“闪送”来了!快递业迎大变革?
  • · 跳出“自动续费”陷阱
  • · 12306上线“同车换乘”功能
  • · 全国入春进程图出炉!华北多地提早迈入春天门槛
  • · 清明小长假前夜火车票今日开抢!国内航线假期机票均价超730元
  • · 一个家庭怎么才算富裕?3个条件满足一个就行,看看你达标了吗?
  • · 为啥感觉中国人月薪过万好像成了家常便饭?揭开背后的真相!
  • · 3亿人的养老挑战: 人财物如何做好准备
  • · 听说你在大城市穷笑了,要不要回县城?
  • · 春运遇上暴雪!高铁降速停运,为啥绿皮车还能“冒雪前行”?
  • · 家庭富不起来的“4个”原因,快看一下你家有没有?赶快消除掉!
  • · 家庭总资产100万处于什么阶层?
  • · 北京推进地铁、市郊铁路一票通行,支出满百元可享受月累计优惠
  • · 市监总局揭秘“鬼秤”作弊方法:人为改变重量修改参数
  •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