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

老年人的存款应该放在哪里?两位老人的做法值得借鉴

时间:2022-07-23 12:16:47  来源:  作者:南极小踩人

导语

很多老人都担心自己老了,如果有存款的话,不知道放在哪里会比较放心。怕自己老了,糊涂了,到时候存款放在哪里都不记得了?这确实是一个现实的问题。

不过也不要过分地担心,以下这位两位老人的做法就比较明智,他们存款到底放在哪里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这两位老人的做法。他们的做法,值得其他老人的借鉴。为了方便大家理解,我用第一人称来写。

讲述人: 60的葛大妈

我是葛大妈,我今年已经60岁了。我已经退休五年了,我每年的退休工资是5千块钱。我这个人省吃俭用,这5千块钱的退休工资,每个月已经足够我日常生活开支了,还有剩余的。

我比较喜欢存钱,我觉得看到自己银行卡里面的余额一天天的往上面涨,我就觉得特别有成就感。我从来都不乱花钱,一直把钱用在刀刃上,所以我也存了不少钱。

我的老伴比我大五岁。可是就在他退休的前两年,他因为突发疾病离开了这个世界。所以我老伴一天退休工资都没得领,就这样走了,非常的遗憾,也非常的痛心。

我生了两个孩子,一儿一女。我的儿子跟女儿都已经成家立业了,我两个小孩都在本市离我也不远,但是我不跟他们一起居住。说实话,现在的年轻人他们也不想跟老人住在一起。

因为老人跟年轻生活习惯,还有某一些方面都存在着不同,所以他们不愿意跟老人住在一起。说实话,我也不想跟年轻人住在一起,因为我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

我这对儿女对我还是挺好的,他们对我的退休工资,从来没有多余的想法。他们从来都不会打我退休金的主意,他们对我的退休金从来不过问的。

我除了退休金,我也存了一些钱,大概有20来万吧,这些钱的话,我全部放在银行里面,银行卡也在我身上,密码在我脑袋里面。

我现在60岁,我脑袋很清醒,所以我银行卡的密码我都是自己保管的,我还没有交给我的子女。当然我的子女也不会问我要这些东西。

我把钱存在银行卡里面,每个月都会有利息。反正现在钱放在哪里都不安全,只有放在银行比较安全。

我是这样子打算的,现在我还年轻,我还能够记清楚东西,所以我暂时就不告诉我的子女了,等我脑子不怎么清醒了,那到时候再说吧,反正每一天都有利息,想着也是一件开心的事情。

什么事情都不用做,睡醒了就有收入,这种感觉真的是挺好的,我觉得老人的钱就应该放在银行里面,比放在子女身上要安全很多。

讲述人: 80岁的何大爷

我是和何大爷,我今年已经80岁了,我已经退休20年了。我有退休金,有房子,也有存款。我的晚年生活真的没有什么好担忧的,我唯一担忧的就是我的身体状况。

我年轻的时候,我的老伴就走了,是在生我小儿子的时候难产走的,我独自一个人拉扯大了两个儿子。

我的儿子们也挺争气的,他们两个都能上大学,而且毕业后都有稳定的工作。他们也不用我补贴他们的小家。

我每个月的退休金,除了满足我的日常生活开支外,我还是有存款的。我这个人脑子比较灵光,我以前没退休的时候,我一边上班,一边利用业余的时间做一点生意,也挣了一些钱。

现在我已经80岁了,我怕我以后老了什么都记不清楚了,所以我把我的财产分类了三部分。一部分给了大儿子,一部分给了小儿子,一部分我自己留着。

当然给大儿子跟小儿子的,那是一小部分,大部分还是我自己留着的。

除去给大儿子的那部分和小儿子的那部分,剩下的钱我都存到银行里面了。银行卡在我身上密码也在我身上。

但是我怕我哪一天遭遇了不幸。所以密码的话,我是这样安排的。密码的前三位在大儿子身上,后三位在小儿子身上。

我还特意叮嘱他们,如果我发生了意外事故的话,那到时候他们兄弟俩就把我银行卡里面的钱取出来,平均分。我是先写好遗嘱的。所以他们两个也没有什么好争吵的。

如果我还健在的话,那他们兄弟两谁也别想动银行卡里面的钱。除非得到我的许可,不然的话不要去拿银行卡里面的钱。

结语

葛大妈她只有60岁,她还算是比较年轻,所以她把钱存在银行卡里面,银行卡跟密码都在她的身上。她认为自己还能动,意识还清醒,所以她很自信,银行卡跟密码都要自己保管。

80岁的何大爷年纪稍微大一点了,年纪大的话,问题就多一点,所以何大爷也比较聪明,把他的财产分为三部分。除了儿子那两部分,让剩下的大部分是他自己的。

他也把钱存在了银行卡里面,但是除了他自己身上有卡和密码外,他把密码告诉了两个儿子,而且两个儿子分别知道银行卡的前三位和后三位。

何大爷还立了遗嘱。如果他遭遇了什么不幸走了,教他的儿子们应该怎么去做。

我觉得这两位老人的做法,真的很明智。他们把钱管得好好的。如果你也老了,正在为不知道把钱放在哪里发愁,那你真的可以向这两位老人学习一下。

作者简介

我是南极小踩人,专注情感故事,每天分

享情感故事。如果你喜欢我的故事,麻烦

你先给我点个赞,然后点击右上方“关

注”让我的文字,温暖你的心!



Tags:老年人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诱导付费、自动扣费……微短剧被质疑借助算法精准“围猎”老年人
诱导付费、自动扣费、重复收费……聚焦身边的消费烦心事⑦丨一些微短剧被质疑借助算法精准“围猎”老年人中工网北京3月31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兵)...【详细内容】
2024-04-01  Search: 老年人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高龄老年人的饮食怎么吃更健康?
高龄老年人常指8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与一般老年人相比,高龄老年人老龄化特征更为突出,慢性疾病的发病率更高,身体各个系统功能显著衰退,生活自理能力和心理调节能力明显下降,营养...【详细内容】
2023-11-22  Search: 老年人  点击:(33)  评论:(0)  加入收藏
从“秀才”被封背后看到中老年人情感困境
一日之间,坐拥1200万粉丝的网红主播“秀才”账号被封禁。短视频平台的页面显示,“秀才”账号违反了“社区自律公约”的相关规定,已封禁。据悉,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3年来,这位...【详细内容】
2023-10-13  Search: 老年人  点击:(115)  评论:(0)  加入收藏
老年人“钟爱”女主播,刷直播一年被诱导打赏超6万元
“唱歌是在对口型,跳舞也只是稍微扭一扭,整个直播画面毫无美感,可我爸就是喜欢。”四川成都市民高凤(化名)这样描述父亲“钟爱”的一位女主播的直播间场景。高凤告诉《法治日报》...【详细内容】
2023-10-07  Search: 老年人  点击:(68)  评论:(0)  加入收藏
“震惊体”“标题党”为何让老年人深信不疑 家族社交群里老人忙着转发谣言
漫画 李晓军随着互联网及短视频平台的快速发展,老年人接收谣言、上当受骗的渠道增加,其中不少人对社交媒体上的谣言深信不疑。“震惊体”“标题党”谣言文章成为老年人在社交...【详细内容】
2023-09-28  Search: 老年人  点击:(143)  评论:(0)  加入收藏
老年人行房最晚到多大年龄?别不好意思,或许很多人想错了!
前段时间,顾先生儿子单位有一次亲子旅行活动,晚上顾先生夫妻和儿子共同居住在酒店。顾先生对酒店环境十分满意,也非常适合亲密活动。随后顾先生和伴侣进行了夫妻生活,不巧的是顾...【详细内容】
2023-09-15  Search: 老年人  点击:(121)  评论:(0)  加入收藏
从假靳东到真秀才,中老年人着迷的到底是什么?
网红主播“秀才”被封号,八成粉丝在40岁以上从假靳东到真秀才,中老年人着迷的是什么本报讯 日前,抖音千万粉丝的网红主播“秀才”账号被封,一时间沸沸扬扬,原因也是众说纷纭。与...【详细内容】
2023-09-07  Search: 老年人  点击:(75)  评论:(0)  加入收藏
70周岁以上老年人更换驾照,交警:有这3点要满足,才能换证成功
驾驶证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基本证件之一,持有驾驶证,才可以驾驶对应的机动车,不过驾驶证与身份证一样,并不是永久使用,需要定期更换。为了保障老年人的出行,年龄超过70周岁以...【详细内容】
2023-07-30  Search: 老年人  点击:(71)  评论:(0)  加入收藏
利率下行众生相:中老年人瞄准储蓄国债,年轻人蹲点抢结构性存款额度
尽管储蓄国债利率进入“2”时代,但从销售情况来看,其热度依旧不减,不少银行短时间内即告售罄。7月10日,2023年第五期和第六期电子式储蓄国债正式开卖。时代财经向各个银行了解储...【详细内容】
2023-07-13  Search: 老年人  点击:(105)  评论:(0)  加入收藏
严查老年代步车,老年人出行怎么办?实用建议告诉你
电动车是很实惠、实用的交通工具,这一点大家深有感触,也因此,许多家庭即便有私家车,都会再备一辆电动车,而电动车也分为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低速四轮电动车等车...【详细内容】
2023-07-11  Search: 老年人  点击:(92)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是什么让这么多年轻人成为“卡农”
□ 本报记者   潘从武□ 本报通讯员 赵书城今年1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反诈中队捣毁了一个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详细内容】
2024-04-19    法治日报  Tags:卡农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季度人均工资性收入增长6.8%引热议,为何会如此?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宏观经济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539元,同比名义增长6.2%,其中全国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同比名义增长6.8%。看到以上数据,网友们纷纷在各...【详细内容】
2024-04-18    上观新闻  Tags:工资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的带薪假期算长吗?假期长短会如何影响经济?
春天及初夏的假期相对密集,今年春节超长的八天长假过后好像还不是很久,又有了清明节小长假,而再往后长达五天的劳动节也已指日可待了。2024年4月5日,北京,清明节假期第二日,故宫景...【详细内容】
2024-04-17    澎湃新闻  Tags:假期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本科生县城工作平均月收入5377元
据麦可思研究院近期发布的《中国2018-2022届大学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评价蓝皮书》(下称《蓝皮书》)统计发现,如今,越来越多大学应届毕业生不再只盯着一线大城市,转而将目光转向小...【详细内容】
2024-04-17    每日经济新闻  Tags:月收入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12306回应“卧铺挂帘子”:不影响其他旅客时可使用
近日,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引发广泛关注。视频里,火车内相对的卧铺下铺上都挂上白色帘子,里面分别坐着正在看着手机的年轻人,画外音里是一名阿姨正在指责:“这些年轻人列车上挂着帘...【详细内容】
2024-04-17    扬子晚报  Tags:12306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多家门店1折清仓 暇步士前路难卜
售价上千元的暇步士发起一轮前所未有的促销活动。4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北京多家暇步士门店看到,暇步士成人装门店皆在低价促销,最低折扣可至1折。不仅北京地区,在四川、云南...【详细内容】
2024-04-17    北京商报  Tags:暇步士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起底助眠“新黄色”:说情话、卖小课……虚拟“枕边女友”月入三万
“亲爱的,靠近一点,我抱着你”“想听脸红小剧情的话就刷小礼物”……深夜12点,名为“枕边女友”的直播间里,嗲声嗲气的“女友腔”配上男女亲热漫画图,吸引着上千名网...【详细内容】
2024-04-16    澎湃新闻  Tags:助眠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5月新政策实施,电动车将成严查对象,网友无奈:这还咋接孩子?
随着城市交通的增加,电动车作为一种便捷的出行方式,已成为很多家庭的选择,尤其在短途出行如接送孩子或购买日用品时。然而,电动车的普及也带来了不少交通安全问题。为了提高道路...【详细内容】
2024-04-15  娱乐深扒    Tags:电动车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知名早教机构跑路,背后职业闭店人产业链浮出水面
4月14日,#央视曝光职业闭店人#这个话题冲上热搜引发关注。据报道,近日,“金宝贝”早教机构频繁闭店一事引发大量关注,有多位家长表示,出现了“第三方”进行线上及线下的沟通协调...【详细内容】
2024-04-15    券商中国  Tags:职业闭店人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无出境记录!警方披露“猫一杯炮制秦朗事件”详情
今年春节假期,“秦朗巴黎丢寒假作业”事件曾占据多个热搜榜单,众多自媒体竞相跟进炒作,衍生出“秦朗舅舅”“西场小学”等多个话题。近日,警方通报“在巴黎拾到小学生秦朗作业本...【详细内容】
2024-04-15    光明网  Tags:猫一杯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相关头条
  • · 本科生县城工作平均月收入5377元
  • · 12306回应“卧铺挂帘子”:不影响其他旅客时可使用
  • · 起底助眠“新黄色”:说情话、卖小课……虚拟“枕边女友”月入三万
  • · 无出境记录!警方披露“猫一杯炮制秦朗事件”详情
  • · 在饭局上喝酒,要学会3句“万能开场白”,让大家对你刮目相看
  • · 网约车抽成“套路”多:订单倒卖、高速费抽佣 如何保障司机收入?
  • · 网约车抽成“套路”多:订单倒卖、高速费抽佣,如何保障司机收入?
  • · 大厂离职开咖啡馆:“没有比上班性价比更高的事了”
  • · 虚假宣传、捆绑销售,买车位的坑你遇过吗?
  • · 同城12元!跨城40元!无人机“闪送”来了!快递业迎大变革?
  • · 跳出“自动续费”陷阱
  • · 12306上线“同车换乘”功能
  • · 全国入春进程图出炉!华北多地提早迈入春天门槛
  • · 清明小长假前夜火车票今日开抢!国内航线假期机票均价超730元
  • · 一个家庭怎么才算富裕?3个条件满足一个就行,看看你达标了吗?
  • · 为啥感觉中国人月薪过万好像成了家常便饭?揭开背后的真相!
  • · 3亿人的养老挑战: 人财物如何做好准备
  • · 听说你在大城市穷笑了,要不要回县城?
  • · 春运遇上暴雪!高铁降速停运,为啥绿皮车还能“冒雪前行”?
  • · 家庭富不起来的“4个”原因,快看一下你家有没有?赶快消除掉!
  •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