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

严查老年代步车,老年人出行怎么办?实用建议告诉你

时间:2023-07-11 12:45:19  来源:  作者:电动车小行家

电动车是很实惠、实用的交通工具,这一点大家深有感触,也因此,许多家庭即便有私家车,都会再备一辆电动车,而电动车也分为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低速四轮电动车等车型,不同类型的电动车,上路要求是不同的。

我们都知道,电动两轮车是保有量最高的电动车,但是,低速电动三、四轮车却是老年人使用率最高的电动车,也被称为“老年代步车”,它具备可以遮风挡雨,慢速安全等优势,很受老年人的青睐。

老年代步车在老年人群中被广泛使用,来解决日常的代步出行,还有许多老年人,家里孩子上班工作忙,老年人就负责接孩子,而接孩子需要交通工具,老年代步车就是不二之选。

但随着老年代步车保有量增加,近年来交通事故也随之增加,许多城市开始对老年代步车实施规范管理,尤其是严查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老年代步车,比如北京2024年1月1日起就不能上路行驶了,也不能在公共场所停放。

严查限禁老年代步车给老年人出行带来困扰

但问题来了,严查的老年代步车非标情况,是老年代步车普遍存在的,以低速四轮电动车为例,目前并没有相关国家标准正式出台,这意味着,所有的低速四轮电动车,都是不符合标准的,车辆是不能上路行驶。

又比如无牌无证上路的问题,这是老年代步车的普遍现象,如今,这些情况一旦被查到,就面临罚款、扣车等处罚。

这些城市采取的管理措施,是为了保障道路交通的安全,出发点是肯定没有问题的,但如此治理,就导致许多老年人出行不方便,老年人出行该如何出行、如何接送孩子呀。

严查老年代步车,老年人出行怎么办?实用建议告诉你

其实,针对于老年代步车的限行后的影响,一直都是大家在探讨的,比如洛阳在限制老年代步车上路之后,就被问到过:电动三、四轮车禁限行后,老年人出行、接送孩子怎么办,交警就曾给过回复,下面小行家总结一下,来看看对于老年人来说,几个实用建议。

1、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是可以持证、上牌后上路行驶的。

现在许多老年代步车之所以被严查、被限制上路,根本原因车辆是不符合标准,属于非标准的机动车,如果选择符合标准和规定的电动三轮车、四轮车,是可以上路行驶的。

2、 对于许多没有驾驶证的老年人,可以选择一些低门槛的出行交通工具,比如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只需要戴好头盔,上了号牌,就能上路。

选择这种方式的好处,没有年龄限制,70岁以上也能开,而且出行成本更低,相比老年代步车动辄上万元,电动自行车只要一两千,更为划算,是不错的选择。

3、 选择汽车的出行,对于一部分具备考取驾驶证,甚至是已有驾驶证的老年人,可以选择汽车出行。

为了便于老年人开汽车,早在2020年就取消了汽车驾驶证的70岁年龄门槛,就是倡导一部分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可以有更好的出行方式。

4、 选择公共交通的出行,如果老年人既不想降维出行,又不想选择汽车出行,其实也不用太担心,每当有严查老年代步车的政策出台,交管部门都会在城市公交线路规划和布局上,考虑到老年人出行这一点,便利老年人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在经济上更实惠,在安全性上更高,对于老年人来说,是一个很不错的出行方式。

总结:

到处严查老年代步车,甚至是采取限禁的管理措施,这是老年代步车规范的必经之路,而在老年代步车管理趋严的情况下,老年人可以积极寻找其他的出行方式,老年人也要理解和支持交通管理部门的工作,毕竟,道路安全了,我们的出行才能安全。



Tags:老年代步车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明确了!摩托车、电动二三轮车、老年代步车上牌、驾照条件和费用
出行选择交通工具,除了主流的汽车以外,摩托车、电动二三轮车、老年代步车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这些车型相比汽车,在管理方面早期较为宽松,尤其电动二三轮车、老年代步车,近几年才开...【详细内容】
2023-10-29  Search: 老年代步车  点击:(117)  评论:(0)  加入收藏
严查老年代步车,老年人出行怎么办?实用建议告诉你
电动车是很实惠、实用的交通工具,这一点大家深有感触,也因此,许多家庭即便有私家车,都会再备一辆电动车,而电动车也分为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低速四轮电动车等车...【详细内容】
2023-07-11  Search: 老年代步车  点击:(92)  评论:(0)  加入收藏
违规“老年代步车”禁行禁停进入倒计时 市场有何变化?
违规“老年代步车”禁行禁停倒计时有商家拿“新国标”“代上牌”忽悠人电动三四轮车常被人称作“老年代步车”。最近,违规“老年代步车”明年将不得上路行驶、不得在公共场所...【详细内容】
2023-04-17  Search: 老年代步车  点击:(107)  评论:(0)  加入收藏
老年代步车路在何方
事件回放:有媒体报道说,工信部于12日发布了第343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该公告显示,33款纯电动轿车车型向工信部申报了产品公告。人们注意到,33款纯电动轿车车...【详细内容】
2021-04-16  Search: 老年代步车  点击:(639)  评论:(0)  加入收藏
无牌无证上路 老年代步车再度引关注
【现实挑战】随着疫情防控态势向好,老年代步车纷纷上路。其中,多数车辆无牌无证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应对策略】针对违法上路各地出台惩处细则;交警提醒老年人购买合规车辆,持证驾...【详细内容】
2020-06-11  Search: 老年代步车  点击:(372)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在饭局上喝酒,要学会3句“万能开场白”,让大家对你刮目相看
在饭局上喝酒,是一个社交场合的重要环节。作为一个有见识的人,学会几句“万能开场白”不仅能活跃气氛,还能让人们对你刮目相看。以下就是三个可以用于各种场合的万能开场白,希望...【详细内容】
2024-04-09  小韬爱喝酒    Tags:饭局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三证齐全,中国“飞的”不远了?
【环球时报记者 丁雅栀 李炫旻 环球时报驻英国、德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 青木】4月7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在广州为亿航智能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系统颁发生产许可证,加上去年取...【详细内容】
2024-04-09    环球网  Tags:飞的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收入越高,生育率越低!真的吗?
近年来,发达国家的生育率下降到了低于维持当前人口水平所需的更替水平,全球生育率也紧随其后。生育率下降导致人口呈指数级减少。有分析指出,根据经济增长模型的预测,人口减少可...【详细内容】
2024-04-09    华尔街见闻  Tags:生育率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网约车抽成“套路”多:订单倒卖、高速费抽佣 如何保障司机收入?
今年是刘先生在广州开网约车的第四年。他每天上午10点开工,晚上11点左右收工,日均上线时长约12小时,日均流水500多块钱,每月休息两天。除去租车、充电的成本,“每天能赚200多至30...【详细内容】
2024-04-09    21世纪经济报道  Tags:网约车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网约车平台“套娃式”抽佣乱象频现
近期,12345市民热线陆续接到了不少网约车司机关于平台抽佣过高、抽佣不透明等等的投诉和吐槽,2022年以来,网约车平台抽佣默认在30%这一隐形上限,然而受订单层层转卖、一口价等因...【详细内容】
2024-04-08    看看新闻KNEWS  Tags:网约车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网约车抽成“套路”多:订单倒卖、高速费抽佣,如何保障司机收入?
今年是刘先生在广州开网约车的第四年。他每天上午10点开工,晚上11点左右收工,日均上线时长约12小时,日均流水500多块钱,每月休息两天。除去租车、充电的成本,“每天能赚200多至30...【详细内容】
2024-04-08    21世纪经济报道  Tags:网约车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多省份上调!你的工资不能低于这个数
全国各地最低工资标准榜单迎来更新,多个省份有所上调。近日,人社部官网发布了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截至2024年4月1日)。上海、江苏、浙江、北京月最低工...【详细内容】
2024-04-08  诸葛瑞鑫  国是直通车  Tags:工资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香港人买爆深圳,“反向代购”团队月入20万
香港居民北上消费的热情还在持续。继周末拉着行李箱挤爆深圳山姆店囤货之后,香港居民现在甚至开始涌入深圳城中村、街市、路边摊档,购买更具性价比的食品和日用品。近日,恰逢香...【详细内容】
2024-04-07  林京  Tech星球  Tags:反向代购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香港人为何会买爆深圳?
记得十年前,内地居民还很热衷于港澳游,每逢去香港都会大包小包往回带。后来,又慢慢发展了代购产业,香港人一度不满蜂拥而至的大陆游客。然而,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如今内地人不再...【详细内容】
2024-04-06    郎club  Tags:深圳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厂离职开咖啡馆:“没有比上班性价比更高的事了”
 “咖啡店营业额一周多一周少是正常的,这个现象叫大小周。大周起飞,小周躺平,听天由命。营业时间早10晚10,一周六天,做真正的996。要经常和咖啡师对齐产品和服务颗粒度,不然出品...【详细内容】
2024-04-03    三联生活周刊  Tags:上班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相关头条
  • · 在饭局上喝酒,要学会3句“万能开场白”,让大家对你刮目相看
  • · 网约车抽成“套路”多:订单倒卖、高速费抽佣 如何保障司机收入?
  • · 网约车抽成“套路”多:订单倒卖、高速费抽佣,如何保障司机收入?
  • · 大厂离职开咖啡馆:“没有比上班性价比更高的事了”
  • · 虚假宣传、捆绑销售,买车位的坑你遇过吗?
  • · 同城12元!跨城40元!无人机“闪送”来了!快递业迎大变革?
  • · 跳出“自动续费”陷阱
  • · 12306上线“同车换乘”功能
  • · 全国入春进程图出炉!华北多地提早迈入春天门槛
  • · 清明小长假前夜火车票今日开抢!国内航线假期机票均价超730元
  • · 一个家庭怎么才算富裕?3个条件满足一个就行,看看你达标了吗?
  • · 为啥感觉中国人月薪过万好像成了家常便饭?揭开背后的真相!
  • · 3亿人的养老挑战: 人财物如何做好准备
  • · 听说你在大城市穷笑了,要不要回县城?
  • · 春运遇上暴雪!高铁降速停运,为啥绿皮车还能“冒雪前行”?
  • · 家庭富不起来的“4个”原因,快看一下你家有没有?赶快消除掉!
  • · 家庭总资产100万处于什么阶层?
  • · 北京推进地铁、市郊铁路一票通行,支出满百元可享受月累计优惠
  • · 市监总局揭秘“鬼秤”作弊方法:人为改变重量修改参数
  • · “AI客服快把人逼疯了!”智能客服答非所问 人工客服要排长队
  •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