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

为什么我国个街小巷都是药店?它们靠什么赚钱?答案来了

时间:2022-03-14 11:20:22  来源:搜狐号  作者:故人仍待我归还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我国的销售模式几乎全部都在向互联网靠近。这样一来导致了我国很多线下实体店的的经营变得越来越艰难,以前随处可见的衣服店的火爆景象已经并不多见,而是大多转为线上经营为主,但是也有一些店是例外的。

就拿药店来说,在互联网的冲击下按照常理,药店应该减少线下门店的数量。可奇怪的是我国目前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药店的存在,并且药店的数量还在进一步增加。那么药店是如何做到在互联网经济如此发达的情况下数量不减反增呢?

一、药店的功能

要明白为什么药店能在互联网经济之下还能如此活跃,首先我们要清楚药店的基本功能,以及其区别于传统线下门店的优势。药店主要的功能就是能够快速、实惠地解决人们生活中的一些小毛病。

首先要明白的是药店区别于医院的地方,其一就是十分迅速。要知道现在去医院治病要经过挂号缴费等一系列流程,有时人比较多的时候即使排队数小时都不一定能够挂上号。

而药店在这方面就显得十分迅速,类似于感冒发烧这类小毛病,在药店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你能够十分迅速地找到自己需要的药品。也正是因为我国药店遍布大街小巷所以在药店买药你几乎用不着排队,可以很快能买到药。

其次,药店区别于医院的另外一个方面就是药店买药的成本较低。一般去药店买药的都是用以治疗一些小疾病,你只需要在相关人员的指导下就可以知道自己应该买什么药,而不需要专业医生的会诊。所以这样一来,我们在药店买药的时候就省去了一笔挂号费诊断费。

从药店的功能上来看,我们不难发现其迅速、实惠的特点并不容易被如今的互联网经济所影响。因为人们在生病时需要的是能够迅速地解决自己的病痛,如果在网上购买药品则需要花费一大笔时间。

这样看来,如今我国的药店之所以遍布大街小巷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其不可取代的功能。即使在互联网经济对于实体店冲击如此之大的今天,实体店的功能仍然很难被取代。

二、药店怎么赚钱

虽然药店的功能是有目共睹的,但是摆在人们心中的另一个疑问就是在药店数量如此庞大的情况下,我国的各大药店是如何做到在惠民的同时能够保证自己正常盈利呢?

首先,人们对于药店的需求十分大。要知道我国的人口接近十四亿是名副其实的人口大国,而类似于感冒发烧这类的小疾病是十分常见的,所以人们对于买药的需求是很高的。

图片上传处理中...

其次就是药店的利润是十分可观的。就我国目前最大的的四大药店企业的收入来看,其中老百姓药房的利率是最低的但也几乎可以达到34%以上,益丰药房、大参林、老百姓、一心堂的平均利润可以达到近40%。

也就是说每卖出十块钱的药就能够获利四块钱。这样的高利润加上十分庞大的需求量导致了即使目前药店的数量已经足够多的情况下还有增长的趋势。

再者,药店其实也坐上了互联网经济的顺风车。如今的线下药店几乎每一家都能够在网络上找到对应的旗舰店。尤其是同城购买药品几乎能够在很短时间内送达。

再者对于一些治疗常见疾病的药品,很多家庭也会选择购买一些储存起来。既然不需要马上用,所以即使在网上选购需要一些时间也是他们能够接受的,况且网上购药也是十分便捷的。

如此一来,传统的药店非但没有被互联网经济所冲击,反而借助互联网经济的顺风车进一步拓宽了药店的市场。所以即使在今天药店数量庞大,但是仍然有很多的药店在各个城市开张。

三、药店未来趋势

虽然目前我们能够在各城市见到很多药店,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药店都能够赚钱。我们不难发现往往比较出名的要地点的生意要比其他药店好很多,因为他们能够让消费者更加放心。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他们的企业形象在老百姓心中深受信赖。就拿我们熟知的老百姓药房来说,人们在这些药店购买药品的时候几乎不用担心药品的质量问题,并且一有买药的需求就会想到这些出名的药店。

所以药店未来的发展趋势必然绕不开诚信、公开透明在老百姓心中建立可靠的品牌形象。这是至关重要的,毕竟是药三分毒,没有人希望自己买到的药是假药。

再者药店服务人员专业化,也是未来药店发展需要格外注意的。目前,我国药店内的专业人士十分缺乏,很多药店内的导购都很难做到对每一种药知根知底。

这样一来,在人们去药店选购的时候有时不能够得到专业的指导,需要医院药店两头跑。所以在药店的未来发展中,招纳更多的专业人员带给人们更加专业的购药体验是必不可少的。

总的来说实体药店即使在今天的互联网经济的冲击之下仍然大有可为。未来要点能不能生存下去,如何在老百姓心里建立可靠的企业形象如何提升老百姓的购药体验是关键。

总结:

药店以其无可替代的功能性再加上如今互联网经济对于购药的便捷性的提升,使得药店这一实体经济在互联网经济冲击之下勇立潮头。对于老百姓来说可以实惠地解决自己的病痛,对于企业来说可以在惠民的同时赚钱,所以药店能够越开越多。

但是数量激增的同时,企业还需要注意药店自身品牌影响力以及药店的专业程度的提升。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老百姓更加信任药店,企业也才能够更好地盈利。不知道你对于现在存在的各大药店更加信赖哪一个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与我们交流。



Tags:药店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同样的药,为啥实体药店比网店贵不少?
业内人士表示,有关部门应引导药企根据消费者真实需求推荐药品,让他们在线下也能买到平价药本报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刘小燕)“1月21日,我感觉嗓子疼,就到小区附近一家连锁药店买...【详细内容】
2024-01-30  Search: 药店  点击:(78)  评论:(0)  加入收藏
同样的药线下药店比网上贵3倍 起底药价秘密
近期,一则“感冒花了12万元”的短视频冲上热搜。虽然这是一则娱乐性质的视频,其内容存在夸张的表演成分,但视频引发大众共鸣,其背后折射出的一些药品市场乱象值得深思。在搜索引...【详细内容】
2024-01-11  Search: 药店  点击:(43)  评论:(0)  加入收藏
39万家定点药店迎门诊统筹利好:药价、报销方式将如何变化
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管理之后,参保人不仅关心就医购药便利性和可及性的提升,还特别关心药店药品的价格是否会下降。国家医保局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定点零售药店纳入...【详细内容】
2023-02-20  Search: 药店  点击:(179)  评论:(0)  加入收藏
个人医保账户究竟有哪些作用?如何用个人账户在药店买药呢?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除了享受医保报销以外,还会有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待遇。我国还有一种医疗保险叫做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不允许建立个...【详细内容】
2022-09-04  Search: 药店  点击:(200)  评论:(0)  加入收藏
为什么我国个街小巷都是药店?它们靠什么赚钱?答案来了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我国的销售模式几乎全部都在向互联网靠近。这样一来导致了我国很多线下实体店的的经营变得越来越艰难,以前随处可见的衣服店的火爆景象已经并不多见,而是...【详细内容】
2022-03-14  Search: 药店  点击:(294)  评论:(0)  加入收藏
用100家店“困住了”17000家药店,叮当快药的生意逻辑
叮当快药并不是一家大公司,选择这家发展型公司做案例,有三个原因。 第一,它的体量跟很多同学的公司类似,它的做法和思考适合我们做参考。...【详细内容】
2020-09-25  Search: 药店  点击:(350)  评论:(0)  加入收藏
高房价下,商铺“倒了”,满大街的中介、药店和果蔬店扑面而来
自2008年以来,人们通过炒股来实现这个想法,炒股、买基金等,劳神又费力,尤其是股票市场不稳定,有一段时间股市狂跌,很多股民苦不堪言,纷纷退出股市,转投实体经济。这几年的房价越...【详细内容】
2020-08-05  Search: 药店  点击:(425)  评论:(0)  加入收藏
北京昌平区严查411家药店销售退热、咳嗽类药品实名制
(本报记者王晓冬)6月15日,记者从北京市昌平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全局在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的同时,指导全区在营的411家药店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购买退热、咳嗽类药...【详细内容】
2020-06-15  Search: 药店  点击:(418)  评论:(0)  加入收藏
部分药品价格降九成 压缩利润后连锁药店出路在哪儿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记者 颉宇星)国内四大连锁药店老百姓大药房、大参林、一心堂、益丰药房的业绩迎来大丰收,但随着国家药品集中采购政策进一步落地,医院药价下降,连锁药店的药价...【详细内容】
2020-05-25  Search: 药店  点击:(444)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5月新政策实施,电动车将成严查对象,网友无奈:这还咋接孩子?
随着城市交通的增加,电动车作为一种便捷的出行方式,已成为很多家庭的选择,尤其在短途出行如接送孩子或购买日用品时。然而,电动车的普及也带来了不少交通安全问题。为了提高道路...【详细内容】
2024-04-15  娱乐深扒    Tags:电动车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知名早教机构跑路,背后职业闭店人产业链浮出水面
4月14日,#央视曝光职业闭店人#这个话题冲上热搜引发关注。据报道,近日,“金宝贝”早教机构频繁闭店一事引发大量关注,有多位家长表示,出现了“第三方”进行线上及线下的沟通协调...【详细内容】
2024-04-15    券商中国  Tags:职业闭店人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无出境记录!警方披露“猫一杯炮制秦朗事件”详情
今年春节假期,“秦朗巴黎丢寒假作业”事件曾占据多个热搜榜单,众多自媒体竞相跟进炒作,衍生出“秦朗舅舅”“西场小学”等多个话题。近日,警方通报“在巴黎拾到小学生秦朗作业本...【详细内容】
2024-04-15    光明网  Tags:猫一杯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早高峰打“飞的”有多快?半小时车程仅需6分钟
横越珠江,掠过广东省博物馆、花城广场等地标性景观,向着广州塔飞去……近日,小鹏汇天的eVTOL(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旅航者X2首次飞跃广州CBD。跨江示范飞行中,半小时车...【详细内容】
2024-04-12    南方Plus客户端  Tags:飞的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单瓶跌至2500!飞天茅台价格走低,究竟是何原因?
本报记者 孙吉正 北京报道近日,飞天茅台市场售价走低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日前,有大量经销商反映飞天茅台开始出现市场价格跳水的情况。根据《中国经营报》记者了解,截至发稿,单...【详细内容】
2024-04-12    中国经营报  Tags:飞天茅台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不合理差评的“紧箍”如何松一松?
投诉背后有委屈,服务分被扣难升级,差错责任分配待完善不合理差评的“紧箍”如何松一松?本报记者 周子元 于灵歌《工人日报》(2024年04月12日 05版)阅读提示扣分、罚款、降低排...【详细内容】
2024-04-12    工人日报  Tags:差评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饭局上喝酒,要学会3句“万能开场白”,让大家对你刮目相看
在饭局上喝酒,是一个社交场合的重要环节。作为一个有见识的人,学会几句“万能开场白”不仅能活跃气氛,还能让人们对你刮目相看。以下就是三个可以用于各种场合的万能开场白,希望...【详细内容】
2024-04-09  小韬爱喝酒    Tags:饭局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三证齐全,中国“飞的”不远了?
【环球时报记者 丁雅栀 李炫旻 环球时报驻英国、德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 青木】4月7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在广州为亿航智能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系统颁发生产许可证,加上去年取...【详细内容】
2024-04-09    环球网  Tags:飞的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收入越高,生育率越低!真的吗?
近年来,发达国家的生育率下降到了低于维持当前人口水平所需的更替水平,全球生育率也紧随其后。生育率下降导致人口呈指数级减少。有分析指出,根据经济增长模型的预测,人口减少可...【详细内容】
2024-04-09    华尔街见闻  Tags:生育率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网约车抽成“套路”多:订单倒卖、高速费抽佣 如何保障司机收入?
今年是刘先生在广州开网约车的第四年。他每天上午10点开工,晚上11点左右收工,日均上线时长约12小时,日均流水500多块钱,每月休息两天。除去租车、充电的成本,“每天能赚200多至30...【详细内容】
2024-04-09    21世纪经济报道  Tags:网约车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相关头条
  • · 无出境记录!警方披露“猫一杯炮制秦朗事件”详情
  • · 在饭局上喝酒,要学会3句“万能开场白”,让大家对你刮目相看
  • · 网约车抽成“套路”多:订单倒卖、高速费抽佣 如何保障司机收入?
  • · 网约车抽成“套路”多:订单倒卖、高速费抽佣,如何保障司机收入?
  • · 大厂离职开咖啡馆:“没有比上班性价比更高的事了”
  • · 虚假宣传、捆绑销售,买车位的坑你遇过吗?
  • · 同城12元!跨城40元!无人机“闪送”来了!快递业迎大变革?
  • · 跳出“自动续费”陷阱
  • · 12306上线“同车换乘”功能
  • · 全国入春进程图出炉!华北多地提早迈入春天门槛
  • · 清明小长假前夜火车票今日开抢!国内航线假期机票均价超730元
  • · 一个家庭怎么才算富裕?3个条件满足一个就行,看看你达标了吗?
  • · 为啥感觉中国人月薪过万好像成了家常便饭?揭开背后的真相!
  • · 3亿人的养老挑战: 人财物如何做好准备
  • · 听说你在大城市穷笑了,要不要回县城?
  • · 春运遇上暴雪!高铁降速停运,为啥绿皮车还能“冒雪前行”?
  • · 家庭富不起来的“4个”原因,快看一下你家有没有?赶快消除掉!
  • · 家庭总资产100万处于什么阶层?
  • · 北京推进地铁、市郊铁路一票通行,支出满百元可享受月累计优惠
  • · 市监总局揭秘“鬼秤”作弊方法:人为改变重量修改参数
  •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