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

那些亲身体验过才知道的行业“潜规则”

时间:2023-10-19 15:13:39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人甲笔谈

那些亲身体验过才知道的行业“潜规则”:

1、好肉不作馅,想包饺子最好自己剁馅儿。

2、好果不装罐,还是新鲜的时令水果吃着最健康

3、超市的果切最好不要买,都是用不新鲜的水果做的,包装也不卫生。

4、卖废品最好自己提前称好,收废品的基本都是六两秤、七两秤。

5、理发店的染发剂,不管老板说得多么天花乱坠,基本上都是便宜货。

6、律师开庭的时候,最好不要一个人上厕所。

7、西餐厅的进口食材,绝大多数都是在菜市场或者楼下超市买的。

8、二手车最好不要买,中间的门道太多,可以说是一步一个坑。

9、住酒店先看床单被套有没有折痕,没有的话就是上个人睡过没有换。

10、住酒店最好提前在网上订好,当天订会贵很多。

11、不要用酒店的杯子和毛巾,很可能是用毛巾先擦完马桶再擦杯子。

12、在单位不要轻易暴露你的个人技能,否则啥活领导都让你干。

13、去医院看病穿破点儿,多哭穷,这样医生就能少开药,尤其是价格贵的药。

14、最好不要跟门诊医生理论网上查到的医学知识,他会生气的。

15、医生给开的药,那盒几块钱的西药很可能是最管用的,其余几盒几百块钱的中药,很可能只是起辅助作用,可有可无的。

16、住院的时候,对护士客客气气的,多夸护士是美女,啥事都好办多了。

17、求人办事的时候,不能全靠一张嘴,要先送礼,这样才能办成事儿。

18、在市场上买鸡、买鱼、买排骨的时候,不要剁,剁了必少几块。

19、十字路口的水果摊不要买,不够秤。

20、药店便宜好用的药,一般都放在货架的最下面,放在好位置的都是利润高的药。

21、去药店买药的时候,不要全听店员的话,他们给你推荐的都是赚钱的药。

22、修手机、电器的时候,一定要一直盯着,否则里面的好零件都能给你替换完,越修越坏。

23、修车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三元催化材料被偷偷刮走。

24、在4S店买车可以,但不要在那买保险,会比外面贵一大截子。

25、买保险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搞明白那些条条框框,否则到报销的时候就傻眼了。

26、找中介买二手房的时候,记得中介费是可以讲价的。

27、去售楼处买新房的时候,记得新房也是可以讲价的。

28、去十元快剪理发的时候,要挑理发老师傅,否则就会让新人拿你练手。

29、买保健品一定要敢讲价,10元进的东西有可能卖你1000元。

30、新开的健身房,不要轻易办卡,跑路的概率大。

31、最好不要用自动洗车机洗车,价格再便宜都不去,太伤车漆。

32、最好不要在背后投诉孩子老师,老师一定会知道的,孩子大概率也会被穿小鞋。

33、进大门给门卫或者保安递根烟,套套近乎,事儿就好办多了。

34、宠物生病,不要轻易相信宠物医生,要多对比几家,很多都是过度医疗。

35、装修不要过度迷信大公司,全是坑,无底洞,最好自己买材料,找几个好工人,包清工。

36、买车最好不要分期,最后花的钱更多。

37、买房最好不要买精装房,性价比差,实际花费高。

38、找装修公司或者自己买建材,不要参加任何活动去交订金,团购更是坑。

39、看急诊不让住院,让转去分院的,都是想赚病人钱的,要坚持住院,不行就投诉。

40、拍婚纱照以及结婚化妆,一定要跟老板提出明确要求,否则就会给你安排学徒操作。

41、部分卖混沌的,卖肉夹馍的,都是用的淋巴肉等质量差的肉,不要贪便宜。

42、蛋糕店很多都是用的烂鸡蛋,专门有人给送这种破的鸡蛋。

43、市场上再烂的苹果都有人大量收,一般都是买去做苹果醋卖。

44、修电动自行车的,真空胎破了就叫你换新的,换一次100元,其实可以加内胎的,加个内胎才30元,以后再破补补就行了。

45、干空调移机的,一般都会在铜管子上多收你钱,好管子也给你弄坏,加氟的时候也有猫腻。

46、配眼镜的时候,不要过度相信什么新技术、新材料,够用就行。

47、开饭店的,一般都会把市场上的烂土豆、烂鸡蛋、烂西红柿等合理利用。

48、饭店里炒的多年笨公鸡,多数都是几个月大的养殖公鸡。

49、饭店里宣传的自榨花生油,一般就是做个样子,多数情况下还是使用便宜的转基因食用油。

50、打官司律师最好不要找本地的。

51、吃烧烤最好别吃大串的,越大的串越不好吃。

52、外卖要少吃,不管它宣传的图片多么诱人,食材及卫生状况多数都是极差的。

53、打出租车,上车先跟师傅说好大致路线,否则大概率会绕路。

54、在私人店里买衣服鞋子的时候,越喜欢哪个越挑哪个的毛病,不要表现出来,否则就不好讲价了。

55、加盟的网红餐馆最好不要去吃,大部分都是预制菜。

56、在网上买东西不要只看好评和销量,很多都是刷出来的。



Tags:潜规则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不忍了!“贵妇”们状告爱马仕:买包竟然还有“潜规则”!
不忍了!“贵妇”们状告爱马仕:买包竟然还有“潜规则”!有人消费140万也没买到包,专家:这是对消费者最大的不尊重每经记者 杜蔚 丁舟洋 每经编辑 段炼 董兴生 “有‘...【详细内容】
2024-03-22  Search: 潜规则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教你酒桌上说话的“潜规则”,哪怕不会喝酒,别人也高看你一眼
小时候家里来客人了,妈妈会去厨房炒几个拿手菜,爸爸会掏出零钱去买酒和熟食,有时候还会大方的说多余的钱我可以买喜欢吃的零食!相信这种经历每个人小的时候都有过,然后买回酒后,妈...【详细内容】
2024-03-21  Search: 潜规则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8个社交潜规则,让你更懂人情世故
8个社交潜规则,让你更懂人情世故在纷繁复杂的社交场合中,总有一些不言而喻的规则在默默地发挥着作用。这些规则,或许没有明文规定,但却在无形中影响着我们的社交效果。今天,我将...【详细内容】
2024-03-12  Search: 潜规则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交往潜规则:你越好,越不被喜欢
拭目以待,今天我们将探讨一些人对于社交场合中的一些规则和现象之间的微妙联系。我们都不可否认,社交圈中存在着一些不成文的规定,也就是俗称的“潜规则”。其中有一条或许会令...【详细内容】
2024-03-12  Search: 潜规则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懂得社会潜规则,让生活更顺心
我们都知道,在成年人的生活中,无论是工作还是社交,都存在着一些看不见的规则,这些规则会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发展。今天在这里分享几个关键的潜规则,让你更加得心应手。 一、我们作...【详细内容】
2024-01-27  Search: 潜规则  点击:(52)  评论:(0)  加入收藏
佣金40%起步,揭秘直播带货潜规则
解密直播带货潜规则近年以来,在直播电商的繁荣下催生了一大批以李佳琦、小杨哥为代表的头部主播,创造了无数个GMV神话,带领众多国货品牌出圈。在流量为王的时代,坐拥顶级流量和...【详细内容】
2023-12-14  Search: 潜规则  点击:(49)  评论:(0)  加入收藏
那些亲身体验过才知道的行业“潜规则”
那些亲身体验过才知道的行业“潜规则”:1、好肉不作馅,想包饺子最好自己剁馅儿。2、好果不装罐,还是新鲜的时令水果吃着最健康。3、超市的果切最好不要买,都是用不新鲜的水果做...【详细内容】
2023-10-19  Search: 潜规则  点击:(33)  评论:(0)  加入收藏
90%的人都踩过的家电坑 这些潜规则一定要知道
消费者在购买家电时往往会遇到各种“坑”,无论是商家设置的还是消费者自己跳的,当然,最终受害者都是消费者自己。为什么在看似透明化的家电行业中还存在各种陷阱呢?商家挖坑的主...【详细内容】
2023-08-28  Search: 潜规则  点击:(162)  评论:(0)  加入收藏
打印机行业“潜规则”曝光:没有墨水无法扫描、传真
IT之家 8 月 16 日消息,The Verge、Arstechnica 等国外科技媒体近日披露了打印机行业的一个潜规则,包括惠普和佳能在内的诸多品牌,多功能一体机如果没有墨水,那么就无法执行扫描...【详细内容】
2023-08-16  Search: 潜规则  点击:(427)  评论:(0)  加入收藏
汽车零件只换不修成潜规则,是4S店太贪钱了吗?行内人说出无奈
在我国的汽车市场一个现状就是,汽车的价格基本上都能承受,但是在真正要开上车,那些需要额外支付的成本,很多人却又无法承受,比如汽车要缴纳税,交保险,烧油,保养和维修等等,这些都是“...【详细内容】
2023-03-20  Search: 潜规则  点击:(114)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网约车抽成“套路”多:订单倒卖、高速费抽佣,如何保障司机收入?
今年是刘先生在广州开网约车的第四年。他每天上午10点开工,晚上11点左右收工,日均上线时长约12小时,日均流水500多块钱,每月休息两天。除去租车、充电的成本,“每天能赚200多至30...【详细内容】
2024-04-08    21世纪经济报道  Tags:网约车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香港人买爆深圳,“反向代购”团队月入20万
香港居民北上消费的热情还在持续。继周末拉着行李箱挤爆深圳山姆店囤货之后,香港居民现在甚至开始涌入深圳城中村、街市、路边摊档,购买更具性价比的食品和日用品。近日,恰逢香...【详细内容】
2024-04-07  林京  Tech星球  Tags:反向代购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香港人为何会买爆深圳?
记得十年前,内地居民还很热衷于港澳游,每逢去香港都会大包小包往回带。后来,又慢慢发展了代购产业,香港人一度不满蜂拥而至的大陆游客。然而,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如今内地人不再...【详细内容】
2024-04-06    郎club  Tags:深圳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厂离职开咖啡馆:“没有比上班性价比更高的事了”
 “咖啡店营业额一周多一周少是正常的,这个现象叫大小周。大周起飞,小周躺平,听天由命。营业时间早10晚10,一周六天,做真正的996。要经常和咖啡师对齐产品和服务颗粒度,不然出品...【详细内容】
2024-04-03    三联生活周刊  Tags:上班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车位多次被占 男子用焊条封堵蹭位车:律师直言没有不妥
4月2日消息,自家花15万购买的私家车位多次被占,车位业主“放大招”——雇人将车位用焊条焊死。白色SUV车主被封堵2天后承认占车位不对,自行将焊死的围挡拆除,将车开走...【详细内容】
2024-04-02    快科技  Tags:车位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ChatGPT 突然放开了账户限制,面向所有人开放
大门终于打开。奥特曼 OpenAI 的旗舰产品 ChatGPT 突然宣布:将面向所有人开放,无论你有没有注册账户。从今天开始,访问 Chat.openai.com 将不再要求用户登录,用户将直接进入与 C...【详细内容】
2024-04-02    硅发布中文网  Tags:ChatGPT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北京长城脚下开建无人驾驶航空示范区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 题:北京长城脚下开建无人驾驶航空示范区新华社记者张漫子、李春宇北京八达岭长城景区,两台新型高性能小型无人机已经“上岗”。它们盘旋于南楼与北楼之间...【详细内容】
2024-04-02    新华社  Tags:航空示范区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王婆说媒”何以火爆全网?专家诠释多重因素
中新网郑州4月1日电 (记者 阚力)“王婆说媒”在古都开封火爆全网。4月1日,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黄河文化研究所)所长李立新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就这一爆火文旅现象进...【详细内容】
2024-04-02    中国新闻网  Tags:王婆说媒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虚假宣传、捆绑销售,买车位的坑你遇过吗?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加,车位供需矛盾越来越突出。有消费者反映,曾在购买车位时遭遇虚假宣传、名不副实、车位捆绑销售等问题。“2019年,我花7.6万元买了一个车位。当...【详细内容】
2024-04-01    上观新闻  Tags:车位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快递新规满月,小哥减压与公司增收矛盾何解?
“快递新规”引发的争议和余波还在继续。3月1日,交通运输部新修订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开始施行,其中第五十四条明确规定:“未经用户同意代为确认收到快件的,未经用户同意擅自...【详细内容】
2024-04-01    功夫财经  Tags:快递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相关头条
站内头条